滚动新闻

“好奇”号翻版??“毅力号”还有这些不同

2020年7月20日,阿联酋首颗火星探测器“希望”号由日本H-2A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拉开了2020年国际火星探测的序幕。

仅仅三天后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中国的“天问一号”就成功发射,自主迈出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第一步,为中国行星探测计划的深入发展做准备。

如今,中国、美国和阿联酋的火星探测器正在向火星“同台竞技”,而原本计划同时发射火星探测器的欧洲航天局却推迟了计划到 2022 年。

印度火星 美国_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_美国火星移民计划 报名

此外,日本还计划在2024年发射探测器,探访火星卫星火卫一和火卫二,并计划登陆火卫一并返回地球获取样本。

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_印度火星 美国_美国火星移民计划 报名

在印度,虽然今年并未具体说明其火星探测计划,但考虑到印度已于2013年发射第一颗火星探测器并成功进入火星轨道,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国家加入“探索”。火”队。

美国火星移民计划 报名_印度火星 美国_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

“好奇”复制品?

“毅力”和这些差异

美国火星移民计划 报名_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_印度火星 美国

从 1997 年登陆火星的“Sorjeena”,到“Spirit”和“Opportunity”火星车,再到 2012 年开始探索火星的“Curiosity”火星车,“Perseverance”火星车有望成为 NASA 的第五辆火星车登陆火星。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任务成本和风险,毅力号火星车任务设计主要基于火星科学实验室 (MSL) 任务架构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包括好奇号火星车和经过验证的着陆系统。

然而,尽管有相似之处,但毅力号的许多硬件和软件系统仍然与以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