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台媒:台空军决定当下台湾地区空军力量变迁这般“窘态”

资料图:台军一年一度的含光军演开始,主力机演练公路反击作战

新浪军事编辑:为更好地为读者呈现丰富多彩的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外战略动向,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事情报”版块,深度解读隐藏在军事新闻背后的形势,并以立体的方式呈现中国。欢迎我们关注我们面临的复杂的军事和战略环境。

据台湾《华夏时报》报道,在美国同意提高台空军F-16A/B战机性能后,台湾当局和军方高层很少呼吁美国政府出售F-16C/D战斗机在公共场合。报道称,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台军没有死说话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但包括国防部长严明在内的高级官员认为,由于现役F-16A/B的性能有待提高,无需购买新的 F-16C。/D。台军高层要求台空军未雨绸缪,确保20年内不能更换新战机,只能依靠现役的二代战机来维持防空的心理准备和最坏情况预案。在台空军的将领中,他们认为战机只是一个“承载平台”。在未来的空战中,不可能战斗。每个人都在发射超出视线的导弹。新老战士不一定是关键。相反,它们配备了各种类型。精确和先进的导弹更为重要。他们配备了各种类型。精确和先进的导弹更为重要。他们配备了各种类型。精确和先进的导弹更为重要。

两岸实力对比变化下的台湾空军

决定目前台湾空军实力的“尴尬”,可以追溯到1990年,大陆从苏联购买了24架苏27战机,拉开了中苏第二次军事合作的大幕。同时,为了维护台湾的空中优势,维护西太平洋地区的结构,美国在1992年向台湾出售了150架F-16战斗机。同时,台湾购买了60架幻影2000战机。来自法国的飞机和“自产”的130 IDF。战斗机,这三代机在2000年前后一起服役,使台空军的战斗力和两岸空军的对比达到了历史高峰。

转眼间,2004年前后,大陆的苏27、苏30、J-10、J-11舰队陆续服役,台湾的空中优势立即逆转,直到目前大陆压倒优势。同时,随着大陆空军和二炮部队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和作战进攻能力的发展,台空军在机场瘫痪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为此,早在1985-1992年,台湾空军就在台湾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嘉善地下洞穴基地建立在岛的东侧,试图在战争初期将航空兵的主力转移到这里,

资料图:台空军高度重视战机在高速公路起降

进入新世纪以来,随着大陆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弹药的发展,嘉善基地依托的山地屏障和加固洞穴洞口等传统优势已无法发挥预期作用。相反,集中的火力将使地下洞穴出口瘫痪,从而使飞机做好战斗准备。都被困在洞里,无法使用。因此,台空军不得不将注意力转向第一波打击后的紧急修复行动,并高度重视空军基地的战时快速修复以维持作战。为此,台空军先后从美国引进价值超过4300万美元的5套新机场跑道维修设备,并在2002年4月的“汉光”-18演习中进行了首次调试试验。在2004年举行的“汉光”-20演习中,该设备进行了密集的适应性训练,并继续使用战备高速公路作为野战机场。很多次。21世纪以来的飞机采购方面,台空军也曾尝试采购英国退役“鹞”和F-35B短距离垂直起降飞机,以减少对机场跑道的依赖,但都是由美国成立或拒绝。该装备经过强化适应性训练,并多次继续使用战备高速公路作为野战机场。21世纪以来的飞机采购方面,台空军也曾尝试采购英国退役“鹞”和F-35B短距离垂直起降飞机,以减少对机场跑道的依赖,但都是由美国成立或拒绝。该装备经过强化适应性训练,并多次继续使用战备高速公路作为野战机场。21世纪以来的飞机采购方面,台空军也曾尝试采购英国退役“鹞”和F-35B短距离垂直起降飞机,以减少对机场跑道的依赖,但都是由美国成立或拒绝。

F-16 的华丽升级,预算是个问题

就目前的台湾空军而言,虽然自本世纪初第三代机队组建以来,并没有新的战机采购计划。但这并不意味着台空军的作战能力没有提升。尤其是美国提出的台空军F-16A/B战机“升级一揽子计划”若能顺利实施台湾新型驱逐舰计划,升级后的F-16A/B战机的作战性能将有质的飞跃。升级主要体现在:有源相控阵雷达、瞄准吊舱和导弹。虽然与传统的机械扫描雷达相比,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性能优势无需赘述,但其功耗、散热所需的热交换、并且重量必须大大改善。如果升级后的 F-16 机头重量将增加 100 多公斤。为了平衡,通常在尾部增加100公斤以上或升级的部件或配重,整个升级后的车身至少要增加300公斤。但问题是,经过十多年的飞行,台空军F-16的旧机身很可能难以升级换上新发动机。那么整机推重比的急剧下降将严重影响机动性。这是其次。最大的问题是上个世纪的航电根本无法支持有源相控阵雷达。如果升级为有源相控阵雷达,毕竟,整个航电系统都必须进行全面改造。电气系统成本占整机成本的40%以上。鉴于目前在美国以外的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6的单价也高达数亿美元,那么估计台湾将为此支付4000至5000元的升级计划,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1万美元升级一架F-16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台湾购买F-16A/B的原价。鉴于目前在美国以外的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6的单价也高达数亿美元,那么估计台湾将为此支付4000至5000元的升级计划,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1万美元升级一架F-16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台湾购买F-16A/B的原价。鉴于目前在美国以外的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F-16的单价也高达数亿美元,那么估计台湾将为此支付4000至5000元的升级计划,包括有源相控阵雷达。1万美元升级一架F-16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台湾购买F-16A/B的原价。

除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外,台军还计划为F-16配备一个利滕宁瞄准吊舱。早前在台北的航空航天与国防展上,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展出了闪电吊舱,引起了台军的关注。这种多功能集成瞄准吊舱具有近程前视红外、激光点跟踪器/测距仪、用于目标识别的激光标记、激光照明器和双视场可见光电视摄像系统。同时,机载火控系统软件无需对系统软件进行任何修改,即可轻松安装在各种战机上,提高了战机对地攻击的精准度,完成了对轰炸效能的评估。尤其是,吊舱内的前视红外系统采用最先进的第三代凝视红外焦平面相机。要求。同时,吊舱还可以提供实时图像,让机组人员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或常规武器更灵活地识别和攻击目标。通过F-16的延寿升级改进计划,更换有源相控阵雷达,加装Lightnin侦察制导吊舱和AIM-120有源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提升了战斗力现有机队的能力。允许机组人员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或常规武器更灵活地识别和攻击目标。通过F-16的延寿升级改进计划,更换有源相控阵雷达,加装Lightnin侦察制导吊舱和AIM-120有源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提升了战斗力现有机队的能力。允许机组人员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或常规武器更灵活地识别和攻击目标。通过F-16的延寿升级改进计划,更换有源相控阵雷达,加装Lightnin侦察制导吊舱和AIM-120有源雷达制导空空导弹,提升了战斗力现有机队的能力。

资料图: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从美国采购的首架P-3C反潜机今天下午2时抵达屏东空军基地。台湾空军以喷水仪式迎接,并完成交付。下午,台空军第439混合联队举行首架返航仪式,以喷水仪式迎接首架P-3C反潜机。

P-3C采购在美布局

今年1月16日,台南空军基地第443联队举行了隆重的台湾空军“象站工程安装仪式”。台空军希望通过航电升级和“翔展计划”中新型精确制导/防区外弹药的适配,使以色列国防军“精国”。一种能够攻击大陆沿海目标的全天候轻型超音速战斗机。除了升级“老”战机,台空军也在进行P-3C反潜机的换装。P-3C反潜机可在空中停留12小时,航程5000公里。12架P-3C预计2015年全部交付。台湾空军正式服役后,P-3C反潜巡逻机将依靠其先进的侦察和通信系统,有效结合空中、水面和水下力量,构建三维多层反潜系统。届时,台空军将拥有更强的海域全天候反潜侦察巡逻能力,因此台方称此次采购“符合台海战略需要”。

比较有意思的是,这12架P-3C是从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亚利桑那州“飞机坟场”中挑选出来的。为此,美军除了提供1.5万小时机身延寿升级外,还为其安装了最新的电气系统,最终升级为“反潜战”的P-3CAIP型升级计划”。-3C反潜巡逻机最新改进型。12架P-3C全部服役后,将与11架S-2T反潜机组成台湾岸基反潜旅,配备4艘“基德”级导弹驱逐舰、8艘“诺克斯”

只是,美国向台湾出售最新型P-3C反潜机,并非只是为了平衡台海两岸的军事实力。近年来,美国和日本一直在合作建设亚太海域的反潜网络,台湾是该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美国曾计划在台湾北部的苏澳至与那国岛、南部的左营至东沙群岛部署两套水下声呐监测系统。这个项目在台军内部代号为“龙眼计划”,但因意外曝光而中断。当美日精心管理的“第一岛链反潜网”出现关键缺口时,美国鼓励台军购买P-3C反潜机。卖给台湾的P-3C反潜巡逻机虽然是“翻新机”,但其电子数据库仍可与美国电子数据库对接。台湾空军P-3C在海上收集的潜艇信息,理论上可以在必要时通过信息链快速传输给美国。在这个针对大陆潜艇的反潜网络中,美国、日本和台湾可以通过组网准确定位解放军潜艇的位置。最终,台军重金打造的P-3C,将自己置身于针对大陆的反潜链条中,成为美国的“棋子”。当然,

资料图:台湾AH-64E港口组装及飞行员全曝光

一时的“阿帕奇”进入台湾

台湾除了空军建设,空中力量的另一大动作是去年11月4日。台军订购的30架最新型AH-64E“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中,有6架抵达台湾高雄港。AH-64E组装调试完成后,台湾飞行员直接飞往台南基地。这也向外界表明,台军已经提前完成了AH-64E的训练(台军已经派出60多名飞行员赴美进行了20多个月的训练),接收“阿帕奇”的部队最初已经值班。能力。然而,就在今年30架“阿帕奇”直升机全部交付台军后不久,转眼间就发生了严重的飞行事故。

2007年7月,台湾正式启动代号为“天鹰案”的武装直升机采购计划,预算为730亿新台币(约合25亿美元),用于采购30架AH-64E。2010年11月8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台湾采购30架AH-64E直升机和两套训练模型的请求已承包给波音公司。销售计划还包括171枚“毒刺”空空导弹和35枚“毒刺”空空导弹导弹训练弹、30个目标获取指示器/飞行员夜视传感器、17个AN/APG-78火控雷达和 AN/APR-48 雷达干扰机、69 台 T700-GE-701D 涡轴发动机、1000 枚 AGM -114L “Longbow-Kellfa”反坦克导弹、66 枚 M-299 “Longbow-Kellfa”导弹发射器。

台军官员表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不仅可用于台湾本岛防御,还可机动增援隔海澎湖列岛。战斗力覆盖台湾、澎湖和其间海域。台军过去也进行过相关演练,AH-1W攻击直升机从台湾飞抵澎湖执行任务,验证这种模式确实可行。由于AH-64E直升机对地面装甲目标的压制能力强,台军采购的AH-64E客观上可以达到延缓战争进程、拒绝武力统一的目的,符合整体需求台军的。然而,

资料图:美空军F-35A战机装备齐全进行武器试验

空中力量寿命问题

然而,台空军“老”机型升级换代、购买P-3C反潜巡逻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背后,是台军空中力量的整体隐忧,隐忧以及十年车队寿命的后轮车型更换压力。目前,台空军F-5E二代战机面临退役,需要新战机进行替代。再进一步看,台湾空军需要在2020年前采购新一代战机,以替代早期服役的IDF和Mirage-2000战机。外出和训练。不过,按照台湾军购案的总体顺利,其项目的启动只有在最近几年才能确保在漫长的审查和实施过程中在 2020 年获得该飞机。就台军而言,唯一可以称得上乐观的,是美国目前对中国推行“重返亚太”的战略政策。因此,不能排除台湾未来的政治地位。它可能会再次崛起并重新获得美国提供的新模式。武器。受到大陆远程精确打击火力威胁的台湾机场,使用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飞机,保持较高的出动率,承担相应的空中拦截和近海目标攻击任务。

只是下一代战机的采购,很可能会拖累台湾的军备预算。换言之,即使美国有向台湾出口最先进战机的需要,台湾也未必能负担得起大量的改装,也改变不了两岸不断下滑的力量平衡,改变几乎所有台湾的军事装备都来自美国,装备发展水平取决于美国允许台湾拥有军事能力的情况。从根本上看:台湾的装备发展水平和军事实力最终取决于中美双方的博弈。只是美国对台湾的抵抗'

资料图:台湾战机基本不可能从机场起飞,所以经常练习说路起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