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在60年代组建地地战略导弹部队的作战方式进一步发展

1970年代中期以后,为了提高战略导弹的生存能力,除了加强导弹发射井以提高抗破坏能力外,一些国家还积极发展潜艇发射、公路车辆发射等机动发射方式和铁路移动发射。部队战术得到进一步发展。 1960年代,中国建立了地对地战略导弹部队,开始产生战略导弹部队战术,发展了核反击战术和核弹头装载检查战术。随着导弹武器装备的进一步发展,1990年代出现了近程地对地常规导弹,出现了常规导弹突击战术,逐步发展和完善了战略导弹部队的战术。随着机动战略导弹技术、预警系统、反导系统和指挥自动化系统的发展,战略导弹部队的生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防御突防能力进一步提高,机动作战模式进一步发展基本特点和基本原则 基本特点是战略导弹部队作战指挥高度集中战略导弹部队技术,战场环境恶劣,作战行动整体性和综合性强;武器装备技术含量高,对部队素质要求高;战备项目多,保障复杂。 防御性作战贯穿于导弹突击作战的全过程。基本原则是高度集中、统一指挥;准备充分,争取主动;严密的伪装和主动防护;依托阵地,适时机动;高度警觉和快速反应;斗争。组织实施战略导弹部队的作战模式,根据所使用的战略导弹武器的类型和位置不同战略导弹部队技术,采用以下两种方法:

三叉戟导弹 燃料技术_火箭军导弹车部队出动_战略导弹部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