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公民不担心自身安全就在所有人都忙着离开

塔利班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了喀布尔,也让阿富汗陷入了紧张状态,无数阿富汗公民和各国人民开始紧急撤离。但是,因为人太多,喀布尔机场根本无法承载。美军为了维持秩序,甚至开枪示意,不少人因此丧生。此外,还有一些人为了尽快离开,趴在飞机的起落架上,最终从飞机上掉下来当场死亡。

阿富汗正在发生变化

按照塔利班的实力,攻占喀布尔是迟早的事。根据美国情报机构的估计,从8月11日开始,塔利班需要1个月的时间包围喀布尔,3个月的时间才能占领这座城市。三天后,阿富汗政府和美军措手不及,只能选择紧急逃离。原本美国承诺只要帮助过美军的人都会受到保护,允许进入美国,没想到事发后,美国根本不关心他们的性命,甚至提出让他们去附近的国家避难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等到美国签证。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只是美国的一个借口。他们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要为阿富汗负责。就在无数人涌向美军运输机,甚至有人冒着生命危险躺在飞机上时,美军的狗却能从容地登上飞机,甚至有自己的座位。军犬的价值虽然很高,但依然是人命无法比拟的。

中国公民根本不担心自己的安全

就在大家都忙着离开喀布尔的时候,有人忍不住问,这次怎么没有听到撤离的消息?以往在国外发生这种情况撤侨不准中国人上飞机,通常是中国最先到达,但这次却一点消息都没有。事实上,早在喀布尔被控制之前,大部分中国人就已经在祖国的帮助下回国了。

很多人还记得7月份的一个入境航班上发现22例感染病例的消息。当时很多人很生气,认为海关等相关部门不负责任,给国内带来了危险,还有人问为什么不使用断路器。航班。事实上,这架飞机上还有从阿富汗返回的中国公民。当时飞机上有210人。虽然过程非常艰难和危险,但最终还是达到了目的。

机长直言飞行不易,只好把所有人都带走。与喀布尔机场拥挤不堪的人群相比,这次中国撤侨的速度更是碾压美国。在喀布尔机场的中国公民根本不需要拥挤,因为他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而这个国家早就想领先了。仍有少数人因特殊原因只能留在阿富汗,但大使馆也很关心他们。

中国政府采取预防措施

与其他使馆一战爆发就迅速关闭不同,中国使馆始终保持开放状态,与每一位留在阿富汗的中国公民保持联系,确保他们的安全。到目前为止,没有人受伤或死亡。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中国政府就察觉到了形势的变化,使馆也立即提醒中国公民,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不要前往阿富汗。6月,再次发表声明,希望人们能尽快离开阿富汗,毕竟生命应该是第一要务。7月,局势日趋紧张,中国政府决定直接派专机接走滞留的中国公民。

不得不说,中国的判断还是很准确的。就在美军以为喀布尔要几个月才能到达的时候,中国政府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到真正的危机来临时,可以从容应对。华春莹还明确表示,大部分人已经安全返回中国,只有少数自愿留在阿富汗的人还在阿富汗,但使馆不会置之不理,双方将保持联系次。同时,使馆将时刻关注形势变化,防止有人受伤。

曾在阿富汗生活过的中国公民孙飞直言,回程机票是难得一见的机票,已经涨到2万元。此外,疫情也很严重,但医疗体系已经崩溃,就连药品也严重不足,普通阿富汗人无处可去。阿富汗到处都是枪声。飞飞说,最让他害怕的是,一颗手榴弹离他只有100米。

对于塔利班来说,很多阿富汗人其实很欢迎他们的到来。毕竟之前的阿富汗政府也很腐败,完全被美国控制了。战争已经打了20年,人人都希望真正的和平。事实上,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美国。20年前,美军的突然进入,让本就动荡的阿富汗局势更加混乱。美军没能达到目的,没能带领阿富汗走出困境,最终选​​择了孤军奋战,留下这个烂摊子,成为全世界的笑柄。至于阿富汗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但一切都应该掌握在阿富汗人民的手中,其他国家也不能随便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