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陆军师改旅基本成型,印度陆军事实上最高端装备

注意:本文指的是重装合成部队。

目前,世界军队大国都在进行改革。美军的师旅已经基本成型,中国陆军的师旅也是如此。两军的战斗旅级部队基本分为轻、中、重三类,各有一套武器装备体系。

谢尔久科夫时期,俄军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师旅改造,但俄军新装备较少,很多配套工作还不成熟。因此,一刀切的师旅改造损害了俄军的实际战斗力,所以后来进行了重建。部分主力师形成了目前师为主、旅为辅的基本格局。

中国军改后,拥有115万兵力的印度军队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面对多年未变的军事编制体制,印度陆军近年来也进行了改革,如大量裁减非战斗部队、增强作战部队等。在准备方面,印度也提出了合成旅-IBG战斗群的本土版本。

印度计划组建11至13个IBG战斗群,每个战斗群规模介于目前的旅师之间,拥有约6至8个作战营,总兵力约5000人。

事实上,这个组织的组成和实力大致相当于中美等国的合成旅。可见,其理念也是中美两国军事改革的产物。

既然印度陆军基本上是一支没有现代意义的机械化部队,我们不妨以这台IBG为例,讨论一下印度目前能买到的最高端装备的配置,看看到底要多少钱(注:以下装备价格有些是估计值)。

因为印度本身并没有详细介绍IBG的具体组成,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IBG是模块化的思路。以后组建后(也可能组建不成功),在不同战区可能不一样,不同军队下的IBG也不一样。因此,我们参考了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印度的传统步兵旅的编制,对其总体编制进行了错误的估计。

估计IBG由2个坦克营、3个步兵营、1个炮兵营、1个防空营和1个支援营组成,总兵力约5000人。至于为什么不是合成营,因为印度没有这个条件。

印度坦克营由于习惯一般被称为团。全坦克团下辖46辆坦克,2个团为92辆坦克。

一个重型联合旅级部队拥有这样数量的主战坦克,虽然比中国陆军的重型旅少,但比美国陆军的重型旅战斗队略多,也足够了。

印度陆军目前最先进的坦克是T90S,均价超过400万美元。印军想在一个IBG装备2个坦克营,至少投资4亿美元的主战坦克。

印度步兵营通常下辖4个步兵连和1个炮兵连。经计算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1个步兵连配备10辆步兵战车,印军3个步兵营至少需要120辆步兵战车。

印军现在唯一能生产的步兵战车就是在本国组装的BMP2。本来印度在本世纪初对新一代步兵战车有各种想法,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实践,印度真正能造出来的还是基于BMP2的基础。《国货》上。

BMP2虽然已经够老了,但毕竟也是履带战车。如果单价为100万美元,印军至少要花费1.2亿美元来为步兵集结车辆。

印军的营火炮目前没有自行迫击炮,最多可以装备120毫米迫击炮。我们假设以装甲车为载体,实现迫击炮的“自主化”。简单计算三个营炮兵连的装甲车、弹药车和迫击炮,加上该营的其他车辆和装备,共计3000万美元。Chariot 筹集了 1. 5 亿美元。

军改后36个边防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

有坦克和步兵战车,其次是火炮装备。

既然是合成军的重型豪华版,那推测印度产的K9榴弹炮还是不错的。

印度炮兵营也被称为炮兵团,但实际上只有3个炮兵连,一共装备了18门火炮。

大多数K9榴弹炮都是在印度组装和生产的。单价约为700万美元。这18支枪的价格约为1.3亿美元。如果加上营炮指挥系统,保守估计。@1. 5 亿美元。

接下来是防空营,其实很贵。

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36个边防旅

由于合成旅级部队需要野战伴随防空,印军在这方面基本是空白。结合印军手中现有的装备,只能拔出通古斯塔加农炮合一系统和针式单兵便携式防空导弹。

印度进口了60套通古斯塔火炮系统,单价约1500万美元。一个通古斯塔防空连由 6 辆运载火箭组成。只有一家这样的公司将耗资近亿美元。

一枚针型防空导弹单价30万美元一枚,一个防空导弹公司的导弹装备价值数百万美元,一个通古斯塔值1亿美元组合。

当然,一个防空营里有这样两个连有点寒酸,但考虑到印军防空武器的情况,把这两个连编成一个防空营也不错。

以以上简单计算,仅核心设备的成本就达到了8亿美元左右。如果加上旅指挥系统、支援营和属于主战营的保障装备,这样一个大型装备上的IBG至少可以达到十亿美元。

军改后36个边防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_军改后有几个重型旅

如果再加上数千名士兵的单兵装备、弹药、补给、燃料等后勤储备,这个IBG的军费开支会更多。

印军每年的装备成本只有40亿美元多一点,这意味着全军装备完全停摆,甚至连维修都没有做。这种IBG所需的核心武器。

而按照我们设想的配置,10亿美元以上是最低要求,这也是为什么世界上只有中国和美国有能力建设一支以机械化为基础的信息化部队。军费不够,装备自给是不可能的。

因此,如果印度想在短时间内建成一座IBG,它的装备水平不会像我们上面列出的那么豪华。

主战坦克可能已经到位,但剩下的核心装备可能就够用了,尤其是火炮肯定是拖曳炮,防空营更可能使用23毫米高炮和防空导弹来制造上数。不要想通古斯塔,毕竟只是一点点。

所以,以印度现有的军费和装备来看,即使发动了这个咄咄逼人的IBG战斗群,也顶多不如改革前的我军机械化步兵旅。在线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