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揭秘:中国最牛的5大战机,有你的家乡吗?

序列

1991年之后,美国空军迎来了一个高峰期。事实上,这个高峰期并不是美国空军实力增长的速度有多快,而是失去了最大的对手苏联,这让美国空军的规模和性能优势一下子凸显出来。因此,美国空军专门为苏联研制的F22隐身战机、B2隐身战略轰炸机等主要飞机的产量大大减少。即便如此,在1991年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空军也只能与其他国家的空军相媲美。

美国空军 F35 和 B2 编队飞行。

到 2021 年,美国空军将部署四架主力战斗机,包括隐形战斗机 F22 和 F35,以及第三代战斗机 F15 和 F16。我们先来看看F22。原计划生产至少700架,为了争夺战场上的制空权,不得不大量部署到欧洲前线。但是,1991年之后,原来F22设计的主战场消失了,所以产量大打折扣。截至2011年底,该生产线已关闭,共生产飞机187架。但在服役十余年中,F22因各种故障坠毁,直接损失超过10亿美元。目前,现役F22飞机在

F22战斗机

然后看看F35。由于 F22 的对地攻击能力如此之低,以至于“低得令人麻木”,美国空军希望开发一种主要用于对地和对海攻击的隐形战斗机。F22的经验告诉美军,四代隐身战机的成本太高了,无论是研发还是装备,所以美国把十几个国家拉进了F35的研发项目,不仅分享研发成果。成本,提高良率,降低制造成本。到目前为止,这个想法是正确的。到2021年底,美国空军已经部署了302架F35A隐形战斗机。

F35战斗机

至于第三代飞机,F15战斗机于1976年服役,至今已服役近半个世纪。在其设计之初,F15 是一款纯粹的空中优势战斗机。美国空军声称基本的 F15“对地面攻击不重一克”f22战斗机有多厉害,但双引擎重型战斗机有很大的改进潜力。随着多用途战斗机概念的出现,F15后来有了类似于F15E的双用途战斗机。到2021年底,美国空军已经部署了237架F15C/D和218架F15E飞机。此外,它还接收了两架最新的F15EX,使三代重型战斗机的总数达到457架。

F15战斗机

F16战斗机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第三代战斗机。自1978年服役以来,除美国空军自有装备外,已生产4700多架战斗机并出口到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目前,美空军装备的F16以F16C/D为主,数量高达937架。根据以上统计,截至2021年底,美空军4架主力战机的总数兵力为1878架,其中隐身战机484架,第三代战机1394架。

F16战斗机

中国空军装备的第三代飞机数量远超美国空军。这是因为近30年来,中国空军经历了引进、借鉴、新研发三个阶段,导致了目前中国空军第三代装备数量比较多的局面。飞机。目前,中国空军第三代战机大致可分为苏联(苏霍伊系列战机)和中国战机两部分。我们先来看看歼11战机。J-11战斗机目前分为两种:J-11A和J-11B。J-11A是Su-27的国产组装版,J-11B是国产武器航电系统全部更换后的Su-27战斗机。

J-11A战斗机

歼11A一共组装了105架战机,因为2000年后整个航电武器系统不先进。沉飞在歼11A的基础上,经过大幅度改进,研制出全新的歼11B战机。J-11B也是2016年以前我空军最先进的空中优势战机,是当时我空军远程主动攻击的核心力量。后来,J-11B还开发了J-111B的两座版本,也就是J-16。J-11B的产量约为240架f22战斗机有多厉害,目前歼11系列战机的总数量约为340架。

J-11B战斗机

纵观歼10战机,歼10战机代表着中国航空工业的崛起。虽然歼10战机是目前世界主流三代机中的最新款(印度LCA这样的三代机并不是主流),但得益于中国航空工业的快速发展和空军的巨大需求, J-10战斗机已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战斗机。第三代战斗机项目之一。歼10战机的研制经历了三个型号,其中歼10在2004年生产了200多架,2011年停产,还有少部分由海航安装。空军歼10的数量仍然有200多架,歼10之后生产了50多架。

J-10A战斗机

中国空军还有另外两架重型第三代战斗机,苏30MKK和苏35。2000年后,中国空军分两批引进了76架Su-30MKK。Su-30MKK 是一款功能齐全的三点多用途战斗机。Su-30MKK仍然活跃在空军前线,利用其较大的作战半径,经常与H-6K进行远海训练。2015年,中国空军再次从俄罗斯进口了24架苏35战机,两架重型三代机总数正好是100架。

苏30MKK

中国空军还拥有重型第三代半战斗机歼16,于2016年服役。歼16的研发应用了中国最先进的航空制造技术,拥有空中优势、对地和对海攻击的全方位作战能力。它是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转型的核心机型之一。J-16的优异性能使其在安装后能够快速量产。据一些公开资料显示,歼16的产量在过去五年中已超过200架,与歼10C的产量基本持平。

J-16战斗机

J-20战斗机是目前中国最强大的战斗机。J-20战斗机具有出色的隐身性能和先进的态势感知系统,机动性强。它可以轻松飞出眼镜蛇机动和落叶等顶级飞行动作。歼20战机的服役,不仅彻底消除了空军主力战机与其他国家最先进战机的代沟,也使我空军主力战机赶上了世界最先进战机。水平,也让我们的先进战机开始反超。

初始点!自2017年服役以来,歼20目前的规模已达到数百架。

J-20战斗机

从规模上看,美国空军目前拥有1394架第三代战斗机。中国空军第三代飞机数量约1200架,规模与美国空军非常接近。中国空军拥有600多架双发重型战斗机,比美国空军第三代重型战斗机多150架。这种实力已经成功地实现了。超过。目前,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已经停产自用,而中国空军的歼10C仍在稳定量产中。再过几年,中国空军将在中轻型战斗机方面追平甚至超过美国空军。

F15车队

在第四代隐身战机方面,歼20的整体性能其实是非常有优势的。美国空军的F22战机具有出色的飞行能力。它不仅具有顶级的机动性,还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然而,F22 的作战半径和航电雷达较短。不先进,F35的航电系统先进,电子对抗能力强,但F35的飞行能力不是很好。从性能上看,歼20有点像F22和F35的结合体:飞行能力还不错,而且航电先进。

低能见度漆J-16看起来很霸气

在第四代隐身战机方面,美国空军规模优势明显,但歼20在性能方面更胜一筹。而且,美国空军的第四代隐身战机有全球部署需求,不可能全部集中在某一点上。因此,在我国周边地区,中国空军不仅在四代隐身战机方面具有性能优势,而且具有规模优势。毕竟日本、韩国等国目前装备的F35,加上附近部署的美国空军隐身战机,还没有达到100架的规模。

J-10机队

1970年代和1980年代,中国空军的战斗机数量曾经超过4000架。然而,自1990年代以来,中国空军开始了战略转型。它不再过多地追求战斗机的数量,而是开始注重性能和质量。经过十年的发展,今天的中国空军已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之一。这样一支空军才能有效承担我国空中安全和维护祖国领土完整的重任!展望未来,随着第三代战机的不断生产和第四代隐身战机的不断改进,中国空军的综合实力必将再上一个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