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展上的多款隐身无人机模型彰示了中国对隐身技术的探索

日本航空发动机水平_中国战斗机发动机水平_战斗暴龙兽什么水平

航展多款隐身无人机模型展示中国对隐身技术的探索

主题: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日本航空发动机水平_战斗暴龙兽什么水平_中国战斗机发动机水平

网上流传的歼14只存在于各种军网文章中。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真正的闪电之鹰,成为国内外所有专家和爱好者最热议的话题。

作为一名军事爱好者,笔者结合个人经历和网上公布的一些事实,推测出我心目中的雷鹰成长到什么程度。

1、谈中国航空业,无论如何也逃不过俄罗斯因素,因为中国所有机型都或多或少有俄罗斯飞机的血统。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两个航空强国之一,俄罗斯在航空航天的某些领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其关键技术甚至比美国还要难。俄罗斯制造的产品有一个非常显着的特点,就是实用价值高,耐用性强。缺点是人工智能系统比较差。但是,系统越先进、越复杂中国战斗机发动机水平,就越容易生存,往往一个很小的局部错误就会导致产品的整体缺陷。例如,美国的航天飞机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具有可重复使用的优势,但其最致命的部分是它的系统过于精致和复杂,一小块保护瓦的脱落会导致整个飞机碰撞。再比如,昂贵的美国B-2轰炸机遭遇一系列事故,不得不让世界航空界对美国航天产品的设计理念产生怀疑。

反倒是俄罗斯的“和平号”空间站,本可以姗姗来迟的,最终放弃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经济因素。因此,笔者推断,中国第四代战机将选择俄罗斯的设计理念为蓝本进行复制改进,并适当借鉴欧美的设计和工艺。即使北约解除对华军售限制,我国的选择也不会改变。

中国战斗机发动机水平_战斗暴龙兽什么水平_日本航空发动机水平

2、从1990年代初到现在,中国先后从俄罗斯引进了苏27系列和苏30系列,并以租赁的形式引进了俄罗斯的A-50“骨干”预警机,并随后中国又推出了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预警机。J-10 和“Air Police-2000”。这里所说的中国特色是中国以俄制战机为基础中国战斗机发动机水平,借鉴西方电子系统的布局和技术,核心技术依然是俄罗斯。“空境2000”的研制也是中国与俄罗斯首次在大飞机上进行合作。

发动机是飞机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从未有过超越性的发展。自“昆仑”问世以来,中国至少解决了存在与否的问题,但其表现与美俄有着巨大的差距。最根本的问题是,中国研制的发动机最多只能满足三代机的要求,而要求超音速和超巡航能力的四代机对发动机的性能要求非常严格。例如,发动机材料的高点火阻力点仅次于大推力火箭,发动机的长工作时间明显高于火箭。

战斗暴龙兽什么水平_中国战斗机发动机水平_日本航空发动机水平

中国神旗发射成功后,笔者猜测,中国的冶金技术肯定有了质的飞跃,国产高性能发动机至少也得到了考验。“凤翔”支线飞机的成功试飞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3、航天一直是航空领域的先驱。

战斗暴龙兽什么水平_日本航空发动机水平_中国战斗机发动机水平

从神旗发射到成功降落,与飞机相关的信息非常多。

无论是双座还是单座,第四代战斗机都是载人战斗机。在超音速航行的状态下,飞行员的体能和身体防护要求极高。解决办法是为飞行员穿上特殊的飞行服,并服用药物保护神经系统。此次神旗航天员太空行走,翟志刚身着中国研制的“飞天”舱外太空服,刘伯明则身着俄罗斯“海鹰”舱外太空服。由此可见,中俄在这一领域合作密切,多次提到宇航员吸毒。俄罗斯作为生物技术大国,早在​​苏联就已经在此类研究方面取得了非常高的水平。中国一定在沉柒之前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这一次,中国强调使用中药制剂,这也说明中国航天器的运营商,已经有了国产的生物技术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