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X-47"天马等隐身无人战机已经面世

自从研制出第一架隐形战斗机 F-117A 以来,美国在这一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随着隐身技术的不断提高,美国相继研制出具有强大隐身能力的F22。战斗机、B2隐身轰炸机、F35战机等,而随着无人技术的发展,美国先进的X-47“飞马”等隐身无人战机也相继出现。可见,美国在隐身领域的发展是非常成熟的。其中f22战斗机有多厉害,F-22战机以为第五代飞机制定4s标准而闻名。这四个标准主要是超隐身能力、超机动性、超超音速巡航能力和超信息感知能力,在世界范围内可见一斑。在隐身战机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F22战机于2005年开始在美国服役,以强大的隐身能力着称。虽然大部分核心技术来自20世纪,但已经无人能及。战斗机的升级改造从未停止过,因此其在航电、机载武器、雷达等方面的性能仍遥遥领先于大多数国家。对于这样一款功德兼备的隐身战机f22战斗机有多厉害,人们不禁开始思考,F22战机能打下来吗?

当然可以。事实上,F22战机被击落的案例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应该是在美军内部演习中成功“击落”了一架F22战机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 EA-18G不仅采用了最新一代的电子对抗设备,还配备了强大的武器系统和强大的机动性。雷达或电子设备能有效干扰,最高速度可达1.8马赫。在美军确认F22被EA-18G“击落”的事实后,外界也是一片哗然。

F22战机被誉为隐身之王。如果它可以被锁定或击落,它的痕迹已经暴露在敌人的眼中。由于隐身能力强,F22多用于突然空袭。在接近目标时,F22通常会关闭有源雷达等设备。这时就需要依靠C4ISR情报指挥系统来获取实时信息。确定何时打击敌人。 EA-18G强大的电子干扰能力几乎可以让敌人的C4ISR情报指挥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在这种情况下,被干扰的 F22 将打开雷达和干扰设备以应对可能的空袭。 ,而敌人可能会进一步掌握F22的位置信息,并发射主动雷达空空导弹对其进行攻击。在没有C4ISR系统支持的情况下,F22处于尴尬的被动局面。当然,美军内部的这种对抗对其他国家来说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EA-18G战机显然还使用了先进的预警机、导航卫星等系统来击落F22。这件事只能说明,虽然击落F22战机难度很大,但并不代表不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