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媒:印度光辉战机近段时间再次沦为笑柄(图)

信息图:印度辐射战斗机

最近,印度成为媒体的主角。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3月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印度占世界武器进口总量的12%,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让印度近年来提到的“印度制造”再次成为笑柄。谁知道呢,印度随后以这一行动作出了回应。

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_印度光辉旅游_长沙薯渣压渣机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Radiant(LCA)战斗机开始量产四年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生产的第八架生产战斗机于3月13日首飞。它将在生产工作的最后一部分完成后交付给印度空军。

作为印度空军

由于老式战斗机的退役和缺乏补给,面临需要缩编空军的需要,LCA战斗机对印度空军具有重要意义。再加上HAL令人发指的缓慢速度,来自LCA战斗机生产中每个节点的消息在印度都可能具有新闻价值。

印度光辉旅游_长沙薯渣压渣机_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

信息图:LCA第8架生产飞机的飞行照片在线

以前,

长沙薯渣压渣机_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_印度光辉旅游

印度媒体也表示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近四年来,国防生产项目实施一直没有重大消息。这架战斗机的首次飞行就是对这一说法的实际回应。确实,重大项目正在进行中,尽管自该模型开发以来已经过去了30年,并且在四年内仅生产了8个。

一般情况下,国内制造业水平受到质疑,并接触到令人振奋的消息,但现在看来并非如此。以每年2架飞机的平均生产率,加上30年的开发时间,似乎“印度制造”的最后一块“遮羞布”已经被撕掉了。

事实上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HAL在2017年增加了第二条装配线,将LCA战斗机的生产速度提高了一倍,达到2017年生产的4架飞机的水平。这也意味着印度订购的所有83架LCA战斗机的交付时间将减少一半,而不是在原来的40年内。想想看,这个消息似乎还是相当令印度人欣慰的。

数据地图:歼-20战斗机

作为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其最新的第五代战斗机J-20(指其服役数量)每年至少可以生产24架或更多的飞机。如果印度想以目前的制造速度赶上中国,恐怕要等到猴年。

而且随着LCA战斗机和歼-20的代际差异,即使速度能赶上中国,其产量也只能由歼-20吊装。而凭借HAL一直被诟病的制造质量,以及空军家族命名的“寡妇制造者”的称号,我真的不知道未来LCA战斗机的生产速度是否能赶上坠机的速度!(作者签名:前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