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空军的军机数量都在一万架,美国空军有这么多飞机吗?

长期以来,美国空军的军用飞机数量一直位居世界各国空军机队规模统计的首位,如2021年12月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专注于航空研究的《国际飞行》杂志在榜单中,美国空军军用飞机数量再次位居榜首。但是,在每次类似的库存统计中,美国空军的军用飞机数量都在10000多架。 《国际飞行》杂志给出的美国空军飞机数量的最新数据是13246架。美国空军有这么多飞机吗?

飞行杂志最新统计各国空军飞机数量

美国空军是一支部署在世界各地的战略空军。在亚洲和欧洲建立了大量的海外基地。对于这样一支空军,需要详细统计其装备的具体构成和数量。在统计之前,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空军分为空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两部分。虽然名义上是两个不同的组织,但在实际行动中,美国空军和空军国民警卫队并没有本质区别。 ,所以这个统计数据也会包括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的装备在空军统计中。

美国空军仍然拥有最多的军用飞机

一、美国空军现役战斗机的数量

到 2021 年底,美国空军拥有 4 架战斗机,包括两架隐形战斗机 F22 和 F35,以及两架非隐形战斗机 F15 和 F16。共生产了187架F22战斗机在生产中,但服役几十年中坠毁5架,现役数量为182架。截至2021年底,美国空军接收了302架F35A战斗机,并两架隐形战机共计484架。

美国f15战斗机图片_战斗f15飞机的折法大全_索尼f15笔记本拆机图片

F35A隐形战斗机

看第三代飞机,F15本来是空优战机,但美国空军的F15A/B已经全部退役。目前,剩下的是升级后的15C/D和双任务战斗机F15E,新研制的F15EX服役 2 到2021年底,美国空军装备的F15数量将达到237架。F16是美国空军装备数量最多的战斗机。目前服役的F16战斗机还有937架,目前美国空军的两架三代机总数为1174架。

F15战斗机舰队

二、美国空军现役战略轰炸机数量

B52、三架战略轰炸机B1B和B2被誉为美国空军的“三驾马车”。其中,生产了21架B2隐形战略轰炸机。 2008 年,B2 编号 89-0127 在美国空军剩余 20 架 B2 之后在关岛坠毁。 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现役轰炸机中服役最早的。截至2021年底美国f15战斗机图片,服役半个多世纪的B52H型B2战略轰炸机76架。 2021年,美国空军一次性退役17架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目前剩余45架。

B1B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虽然B1B的载弹量、飞行速度等方面都超过了B52战略轰炸机,但如今战略轰炸机的作战方式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主要是在数千公里外的防区挂载远程巡航导弹。战斗方面,B1B的突防能力不再突出,装备成本远高于B52。因此,美国空军目前的计划是加快B1B的退役,而是对目前装备的B52H轰炸机进行全面升级。 ,使其能够服务到 2050 年。

服役半个多世纪的B52战略轰炸机

三、美国空军现役预警机和加油机的数量

美军目前是世界上拥有预警机最多的军队,但美军的预警机大部分掌握在美国海军手中,而空军的预警机并不多。目前,美国空军现役E-3“望楼”预警机只有一架。目前,美国空军装备的E3预警机仅有32架。这种预警机的规模已经低于俄罗斯空军和中国空军。 “王楼”预警机的性能并不先进,技术水平甚至不如美国为澳大利亚研制的E-7A“楔尾鹰”预警机先进。

索尼f15笔记本拆机图片_战斗f15飞机的折法大全_美国f15战斗机图片

E3大型预警机

美国空军之所以是战略空军,与其庞大的加油机舰队密不可分。目前,美国空军现役加油机数量高达503架,其中以KC-135和KC-10加油机为主。此外,美国空军还配备了47架KC-46A和33架KC-130系列加油机。正是这种数量庞大的预警机支撑着美国空军的全球打击能力。它对空军至关重要,没有足够大的加油机,它就无法成为标准的战略空军。

KC-135机载预警机

四、美国空军现役运输机数量

美国空军现役运输机三架,分别是战略运输机C-5、大型运输机C-17和中型战术运输机C-130系列。 C-5目前是世界上运载能力第三大的运输机。它的最大起飞重量为381吨,最大承载能力为130吨。理论上可以同时搭载两辆MIA2主战坦克。目前,美国空军装备有C-5。战略运输机48架,这48架C-5战略运输机已成为美军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运兵的中坚力量。

美国空军拥有庞大的运输机机队

再看另外两架运输机,美国空军现役C-17运输机数量为222架,另一架C-130系列中型战术运输机数量为279架。C-17银河运输机该机与俄罗斯伊尔76同属同级别大型运输机,但主要性能指标略高于伊尔76。 C-130是与我国运8同级别的中型战术运输机。目前,美国空军正在研制一系列改进型C-130。较新的型号,例如 AC-130 对地攻击机。

C-5银河战略运输机

五、美国空军其他主要军用飞机的数量

A10 对地攻击机是美国空军的主要力量。尽管美国空军正在逐步缩小A-10攻击机的尺寸,但目前服役的A-10攻击机数量仍高达239架。A-10攻击机在海湾战争中风头正劲,它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专用对地攻击机之一。虽然A-10的机动性和飞行速度并不出色,但在掌握制空权的情况下,A-10攻击机却是美国空军飞行员最喜欢的打击战斗机。

A-10 攻击机

此外,美国空军还配备了大约 300 种特种飞机,包括侦察机、电子战飞机和特种作战飞机。包括 3,400 个在内的所有型号的总数约为 3,400 个。这3400架主力战机,是美国空军可以直接投入战争的一线军用飞机。至于13000多架飞机的数量,包括飞机和其他飞机在内,其实很多都是从密封库存飞机中获取的数据。

美国空军机队

结论

通过以上统计,我们不仅可以得出美国空军当前主力战斗机的具体数量美国f15战斗机图片,还可以直观地了解美国空军主要战斗机的构成:数量和性能美国空军的第三代飞机实际上已经输了。之前的规模和性能优势的真正优势在于四代隐身战机的数量和庞大的预警机和加油机机队,尤其是后者是美国空军目前的真正实力,所以来衡量实力一支空军的能力不能只看战斗机的数量,预警机、运输机、加油机等飞机的重要性不亚于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