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媒:中国新型太赫兹雷达已完美破解美军引以为傲隐身技术

近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随着信息战的概念逐渐传播到世界各国,雷达的使用也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近日,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表示,中国目前正在测试一种新型超高频太赫兹雷达,并声称该型雷达具有超强的穿透能力。中国正在反击美军的F-22战机,所以从现阶段的消息来看,中国新型太赫兹雷达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据悉,太赫兹雷达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设计研发。2016年6月,我国第一套全固态太赫兹成像雷达系统建成,太赫兹雷达系统的问世直接将我国雷达技术水平提升了5倍。以上丝毫没有削弱美国和俄罗斯。据相关资料显示,太赫兹雷达的使用会产生非常短的波长,因此这使得雷达在复杂环境中产生的能量损失非常小,而且太赫兹雷达还具备三维成像能力。这项技术将用于未来的空战。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此外,太赫兹雷达还可以探测到数万种频率发出的脉冲信号。同时太空中使用雷达

汽车驻车雷达怎么使用_前泊车雷达怎么使用_太空中使用雷达

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也表示,现在中国的太赫兹雷达可能已经完美破解了美军引以为豪的隐身技术,让美军现役的F35、F22战机在中国战机面前裸奔。太赫兹雷达技术被列为关注焦点。未来,一旦中国的太空卫星和预警机配备太赫兹雷达,深海的敌方潜艇等伪装目标将无处可逃。

前泊车雷达怎么使用_汽车驻车雷达怎么使用_太空中使用雷达

太空中使用雷达_前泊车雷达怎么使用_汽车驻车雷达怎么使用

综上所述,中国、美国、俄罗斯虽然研制成功了这类雷达太空中使用雷达,但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在战斗机上匹配这类雷达技术。因此,太赫兹雷达对的机载兼容性成为各国关注的主要问题。问题。不过,俄罗斯空天军此前也曾尝试将这类技术应用到苏57上,但做不到,但一旦太赫兹雷达技术成功匹配到战机上,那么这款战机未来就会使用战争。它可以直接扭转战斗的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