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当今世界构建基于信息系统的战场全维智能感知体系(组图)

兵无常,水无常。在当前世界军事大国积极应对军事新变化的形势下,加快构建基于信息系统的全方位智能感知系统,成为未来在战场上战胜敌人的有力手段。

将信息网格、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广泛嵌入现有武器平台,构建集中统一的战场网络聚合能力,逐步完成目标指示信息的精准获取、精准复合打击、消灭对手的作战体系结构,实现武器平台指挥、监控、应急抢修、储供、管理手段的全方位共享和互通,全面提升武器装备保障的整体效能。

由本地化图普软件应用、数字孪生与交互式Web智能储罐管理场景自主研发的HT for Web产品,整体采用轻量化建模的形式,既保证了高精度的视觉渲染,又提供了用户一起来感受中国风的视觉体验。围绕坦克推进系统、装甲系统、武器系统、火控系统四个方面,对仿真训练、情报分析、运行监控、各级军队的安全维护。提供全要素综合数据支持。

// 动力系统

坦克灵巧的推进系统赋予它快速飞行、涉水涉水、攀爬沟渠和悬崖以及穿越战壕和障碍物的能力。

信息作战武器_体系作战的优势_信息化武器的作战体系

案例预览地址:

利用图普软件的HT引擎虚拟仿真技术,将罐内的动力单元、传动单元、移动单元、控制单元一一呈现,方便用户了解设备的健康状况。可视化不仅可以用图像来描述肉眼所见的物体,还可以显示设备的结构和信息状态。通过安装设备传感器,可以实时获取坦克发动机、减震器、履带、压缩机等设备的供油、冷暖情况。温度、进排气等系统运行关键数据。再现相应设备的运行效果(加速、姿态调整、攻击等),根据接入现有海量数据的具体指标,基于其丰富的可视化图形组件,按需进行多方位并行分析.

系统配备智能维护功能。在自检过程中,所有传感器都会以动画的形式显示检测状态,可以实时检测设备的健康状态。当数值接近设定的报警值时,系统会自动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帮助定位和识别故障部位,对问题区域启动自诊断,生成效率更高的最优维修方案。对于维护报表,可提供报表导出和历史回溯横向纵向对比,高效协同用户排查故障,实现数据模型共享、复用、多方参与、协同进化的新生态。

从作战空间的信息获取来看,图谱软件的HT引擎与地理信息系统(GIS)结合的优势在于实现了宏观地理实景可视化的无缝集成分析与局部微细交互仿真技术。整合智能感知设备数据,对地理环境、战场态势测绘、雷达态势等各类动态目标进行可视化综合分析。

// 装甲系统

所谓坦克装甲,就是用来防御各种反坦克武器,保护坦克内部人员、武器、机械的装甲。其防护能力取决于装甲材料的性能、厚度、形状、结构和制造方法。

数字双坦克装甲系统将物理实体一一映射,包括船首、侧甲板、后甲板、底层甲板、顶层甲板和内部隔板等车身结构。支持坦克壳结构逐步分解组装过程的演示,点击场景中的相应零件显示属性信息信息化武器的作战体系,详细展示其内部结构和动态运行效果。效果如下图所示:

通过集成多种传感器实现关键数据特征的自主采集、处理和提取。使用图谱软件HT引擎丰富的图形组件,在二维面板两侧及设备周围创建数据分析、曲线对比、历史查询等功能图表,查看同一数据的分布特征不同维度的指标,简洁明了地理解复杂数据。基本性能操作参数与战场数据的实时变化相关。对超阈值预警和报警提示快速进行问题定位和讨论,完成与控制中心的监控信息交互传输,缩短故障响应时间,帮助用户对各种机械负载内外透明,容纳人员,以及罐壳承受的设备零件。管理目的。

图普软件的HT引擎可以根据坦克的CAD图、鸟瞰图、设备三视图等数据还原外观造型。该引擎带有鼠标缩放、平移和旋转功能,并且可以在触摸屏设备上用一根手指旋转。 ,两指缩放,三指平移操作,无需担心跨平台交互方式不同。同时支持工程模型更换信息化武器的作战体系,敏感部位无需平面设计师参与。

// 武器系统

坦克武器由主武器、辅助武器、弹药等组成,是坦克摧毁目标的重要手段。

体系作战的优势_信息化武器的作战体系_信息作战武器

为加强军事战场上下级联动管理,根据作战单位信息和获得的海量战场信息,可针对炮塔等关键装备部署人机,枪管、坦克炮、激光测距仪主机和弹药箱。可视化图表的协同分析和动态监控。为战前部署、应急响应、战后评估提供清晰、简洁、基础的数据支持。

支持联动图普软件的HT视频融合技术,将2D视频图像融入3D模型场景,精准覆盖战场作战区域目标,形成全方位、全时域、全域频谱多源战场侦察监控系统。在方向和重要节点上,快速聚合是绝对优势。帮助指挥官和炮手提供直观的视频图像和视图控制,在战斗指挥中变得易于控制和掌握。

图谱软件的HT引擎自带鼠标缩放、旋转、平移、放大、缩小等操作。它可以在触摸屏设备上进行单指旋转、两指缩放和三指平移操作,无需跨平台操作。担心不同的交互模式。

//火控系统

火控系统具有摧毁或禁用敌方目标的超强能力。它的任务是搜索战场,准确找到目标,让火炮或弹丸发射器找到并瞄准目标,并使弹丸击中射击目标,以获得所需的终点弹道效果,即射击精度。

信息化武器的作战体系_信息作战武器_体系作战的优势

集成光纤、雷达、红外传感器、激光扫描仪等各种传感设备,打造火控系统的可视化,目的是协助用户动态跟踪判断人、机、环境,包括但不限于位置姿态、弹道轨迹、载荷状态、自身状态等,进一步为用户合理、准确地调整火控系统的结构参数并确定误差范围,力求使坦克炮先开火,先打第一枪,才能充分发挥其威力。

它与高速数据传输技术有机结合,以每一个单兵或作战装备为信息采集点,将前线的大量战斗信息发送到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以数据可视化的形式,协同生成可行的战略方针,供指挥员参考、分析和判断。强化战场情报分析、态势感知、远程打击、反导能力,实现子系统间态势共享和协同作战,争夺指挥员对大型作战装备的高效思维速度和综合态势控制。

智能坦克的存在,进一步改革了以往的模拟训练模式,建立了基于虚拟现实的战役探索,将模拟训练推向了更高级的对抗实战训练。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战争的时空条件、战争主体、战争手段发生了质的飞跃,逐步向一体化、一体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利用高科技智能技术打造更逼真的军用武器操作体验和作战流程。选择高效便捷的Hightopo软件(Hightopo)数据可视化远程控制管理形式,突破传统作战存在的主观推演形式,将决策推演从技战术层面延伸到战略战役层面,突破数据作战装备屏障,提高作战指挥能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