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危化品使用许可证哪里办?办理危险化学证的人可能不知道

危险物质分为八类:易燃液体、易燃固体、放射性、腐蚀性、爆炸性、压缩气体、液化气体、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

我在哪里可以获得使用危险化学品的许可证?

申请危化品证书的人可能不知道去哪里查阅危化品证书,去哪里。危险化学品许可证一般由当地安监部门办理,也可委托人办理。

经营危险品的单位或者企业应当具备以下两个条件。

1、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主要负责人均持有安全资质证书,其他人员经考核后上岗。

2、申请危害证书的企业应建立安全规章制度和事后检验程序,存放地点应符合有关存放规定。

3、申请危险化学品经营生产许可证的工作人员应当建立双重验收、报关、发货等管理会计制度。

申请武汉市危险化学品使用许可证需提供以下文件:

1、安全使用许可证的文件和申请;

2、新企业选址布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基地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武汉基地,并提供当地政府规划布局证明复印件;

3、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文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清单;

4、建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5、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复印件;

6、化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备案证书;

7、供应商提供的安全数据表和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数据表;

8、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复印件;

9、上报安全评估报告及整改结果;

10、新开工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意见或备案证明复印件;

11、应急救援机构、应急人员、应急救援设备和设备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