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伊丽莎白女王航空母舰舰艇价格被砍掉,成本只比26型

英国为了保持大国地位,坚持建造新一代伊丽莎白女王航母。目前,英国海军的主要水面战舰由2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6艘45型驱逐舰和12艘23型护卫舰组成。 23型护卫舰非常老旧,急需更换。但是,由于两艘航母的巨额成本,最后让人头疼,没钱!建造新的护卫舰是个问题。

31号护卫舰

最初,英国计划以一比一的比例建造 13 艘 26 型护卫舰来取代 23 型。 26型的发展计划也被称为“全球战斗舰”。美制MK41垂直发射系统具备发射战斧巡航导弹的能力。

26型被誉为全球战舰,体现了远洋设计。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MK41垂直发射让英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了水面舰艇可以发射“战术战斧”的能力,但26型根本不是“盾牌”舰。

26 式融合了许多新技术,但火力适中。

原计划的26型护卫舰表现不错,但2017年8艘26型护卫舰的合同价值达到98.7亿英镑,平均造价12.3亿英镑/艘船。接近美国建造的阿利伯克级宙斯盾驱逐舰的价格。虽然英国的军费开支开始很高,但造船费用却无法支付。两艘女王级航空母舰很难“挤出”成本。造船计划被砍了不少,为了弥补不足英国31型护卫舰火力,英国不得不建造31型护卫舰。

2019年11月15日,英国国防部与巴布科克正式签订建造合同。计划共建造5艘31型护卫舰,每艘约2.5亿英镑(按合同签订当日汇率计算)。 22亿元),单艘造价仅为26型护卫舰的零头,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了。

31号护卫舰

2022年4月26日,巴布科克国际(Babcock International)宣布,该公司位于苏格兰的罗赛斯造船厂为英国海军31型护卫舰“HMS Adventure”(HMS冒险者)的首舰举行了龙骨铺设仪式(Rosyth造船厂也是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的总装现场),前两段船底已放置在总装平台上,巴布科克官网消息 仪式在新落成的建造车间举行玫瑰造船厂,据说可以同时容纳两艘在建的护卫舰。

31型护卫舰首舰“冒险者”号下龙骨仪式

31型护卫舰基于丹麦海军目前的“伊万·休菲尔德”级护卫舰的原型设计。它采用标准模块和独特的三桅杆(前桅主桅杆,以及中、后桅杆)设计。降低维护和运营成本。该型船长138.7米,宽19.8米,吃水4.8米,巡航速度18节,最大航速超过28节,排水量5700吨英国31型护卫舰火力,船员5700吨。 100 人,最多可编辑 160 人。

丹麦海军 F361“伊凡·休菲尔德”护卫舰

很多人会觉得31型护卫舰外观气派,可惜如果谈具体情况,只能说:简单,就算它的体型达到了近6000吨的水平,也绝对是不是小型护卫舰,但各方面的装备绝对简单,没有相控阵雷达,只有三坐标雷达,没有全电推进系统,只有柴油动力,火力方面不如056,没有火力,只有1门博福斯57毫米速射炮,2门40毫米舰炮,外加16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使用海面接收导弹,最大射程只有25公里,只能算是点防御导弹,没有区域防空能力,尽管反舰是保留的。导弹发射系统的位置,但没有计划安装,只是在想象中,并没有拖曳阵列声纳。也许比 056 更好的是它有一个固定的机库。

在一定程度上,以这种配置诞生的31型护卫舰不仅采购价格相对较低,而且有效降低了英国海军的日常使用成本。多面手的角色”,看来31型也算是英国海军在“省吃俭用”的前提下保持规模和体面的好航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