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乐东失事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组图)

3月12日,国防部网站传出消息,称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乐东组织飞行训练时坠毁。两名飞行员不幸身亡,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坠机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国防部网站截图

就坠机地点而言,乐东位于海南岛西南端,海岸线长达84.3公里,面向广阔的南海北部湾。此外,还有山地、丘陵、丘陵盆地、沿海平原等,地势相近,沿海山地多在海拔1000米左右,山高谷深,起伏大,坡度大。从军训来看,是典型的能同时进行“陆超”(陆超)和“海超”(海上超低空)突防的军用航空区。同时战斗机武器学校,从全岛的空中情况来看,乐东就在北部海口、南部三亚的民航航线人口密集区之外,因此军用航空活动较为普遍。

海南乐东资料图/视觉中国

众所周知,现代军用航空在科研、生产和运营管理方面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的特点。面对如此复杂的系统,全世界的军事人员都明白,飞机不动是“绝对安全”的,但这违背了军方的职责,真正的安全是动态的。另一方面,从实战出发,敢于挑战极限,在安全飞行包线附近区域探索战术,掌握制胜技巧。这是更重要的“国家安全”。

由于事故原因尚待调查核实,外界无需过多猜测。结合我军近年来的实战训练,各型战机的可靠性还是值得信赖的。危险的环境正在密集展开,“祖国之鹰”的成长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不幸。我们感到难过的同时战斗机武器学校,我们也不会精神脆弱,因为这毕竟是军队,他们每天面对的不是战斗就是准备战斗!

早在2015年5月13日,我海航学院一架CJ-6飞机在连续起飞过程中突然出现异常蓝烟。为了保护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名教官和一名飞行员飞行员在发生特殊情况的飞机上毅然避开居民区,英勇牺牲倒地。据事后调查,他们本可以利用飞机良好的滑翔性能,在没有动力的情况下滑翔600米强行迫降,但飞机前有一座房子。两名飞行员显然做出了强行转头的“悲惨决定”,半径约200米的迫降转身,耗时10秒,导致飞机失速坠毁。

根据《解放军报》等媒体以往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海航部队加强了复杂天气、复杂电磁环境等条件下的实战训练用飞行员的话来说,包括超低空编队、低空特技等等,“一半靠技术,一半靠胆量”。这些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对于锻炼部队的技术素质和战斗风格来说,都是必要的,也是值得的。有一年,正是从海航学院出来的飞行员驾驶四架两座战斗轰炸机进行大群海上突击训练。他们在指定空域遭受强烈的电磁干扰和极其复杂的战术背景。每架飞机只能依靠自己的能力,通过一系列机动战术摆脱干扰和反击。

据目击者回忆,当时云底高度不到几米,海上能见度只有2000米。在这样的天气里,海鸟飞得很谨慎,但它们不得不在海上超低空飞行。由于海上能见度差,目标难以实现。识别,飞行员一边驾驶战斗机一边下降高度,一边搜索目标。片刻之后,水像蓝色的缎子一样出现在飞行员的眼前。几十秒后,战机舷窗上的玻璃变白了,什么都看不见了。战斗机像粘在“锅底”一样盘旋。但只有在这样危险的环境下,战机才有机会突入“敌”雷达探测的盲区,“敌”先锁定,“敌”先出击。一位领航员说,我们飞“海潮”,最大的风险就是没有固定的参照系。

oicw理想单兵战斗武器_dnf战斗法师武器改手搓_战斗机武器学校

其实,不仅是我军,“以训为战”的外军在战技与安全的平衡上也不看好后者。去年9月28日,美国海军陆战队价值1亿美元的F-35B战机在博福特空军基地坠毁,被网友称为“F-35首飞”,但美国的态度军队是“正常损失”,训练照常,目的何在?是为了测试该机Block 3F机载任务软件的适用性,以确保新战机具备从机炮开火和投射所有机载防空和地面武器的全部能力。巧合的是,今年1月18日,俄罗斯空天军两架昂贵的苏34前线轰炸机在训练期间在远东鞑靼海峡相撞坠毁。跟着演习的脚步,连苏34型号也没有停止战斗。

总之,穹顶之下,阵亡战友在生命最后时刻留下的足迹,早已深深铭刻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并将永远生生不息。生者能做的,就是百倍的勇气去面对困难,为死者继续伟大的事业。

新民眼科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