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纳西莫夫海军上将号导弹巡洋舰将在300千米范围内击中目标

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称,作为俄罗斯正在进行的舰队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重型巡洋舰“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将接收新的远程 S-400 防空导弹系统,中程“镀金” The Poliment- Redut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和口径巡航导弹。经过现代化改造,“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将领先于俄罗斯北方舰队目前的旗舰“彼得大帝”导弹巡洋舰,成为俄罗斯北方舰队最强大的导弹巡洋舰。

现代化改造的具体情况:俄罗斯海军“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导弹巡洋舰将根据现代化需要进行升级改造。镀金复合材料——堡垒防空反导系统取代Osa-M系统,口径巡航导弹取代超音速P-700“花岗岩”反舰巡航导弹;同时,巡洋舰还可能配备新的通讯和自动化控制系统。

其中,巡洋舰此前的P-700反舰巡航导弹只能打击水上目标,但安装新型“口径”巡航导弹后,巡洋舰不仅可以打击水上目标,还可以打击陆地目标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这无疑将显着提升巡洋舰的战斗力;此外,官方数据显示,“口径”巡航导弹可以击中300公里范围内的目标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而俄罗斯消息人士称,“口径”巡航导弹很快就能达到至少1000个目标的命中能力在一公里范围内,这种导弹很可能成为超音速巡航导弹。此外,在导弹巡洋舰“纳希莫夫海军上将”的现代化进程中,其作战任务可能不会有太大变化。

除了导弹巡洋舰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之外,另一艘同级巡洋舰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服役于太平洋舰队)很可能会进行类似的现代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