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军首艘航母精彩镜头10年进展:半点都不慢图

再过两天,就是我军首艘航母辽宁舰诞生十周年,这对我海军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标志着我军向远洋海军大国发展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因此,这两天我军各媒体密集发布宣传材料,纪念近10年来海军的飞速发展。其中,关于我军航母,也出现了很多以前从未出现过的亮点。精彩的拍摄。

近十年来,海军航空特别是舰载航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但迎来如此发展速度的不仅是我军航母编队,其他支持航母的主力军舰。事实上,我军建设和服役的进度一点也不慢。比如,除了舰队中最大的两栖舰航母,我军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先后服役了5艘第二批071型综合登陆舰,满载2.5万吨1980年代每艘大型舰艇都具备两栖复合营的超视距投送能力,是海军两栖投送的中坚力量。同时,随着两天前33舰安徽舰的船体号和艏艏艉艉旗涂装,我军近5年来首发的3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中的3艘也全部涂装完毕。宣布完成并交付。三架近4万吨两栖攻击机的服役,一下子为我军增加了12万吨的吨位。如果算上第二批5艘071,仅我军两栖部队建设就达到了20万吨以上,超过了大多数国家海军的总规模。

除了我军两栖投射部队迎来飞跃,还有我军的驱逐舰部队。毕竟,无论是航母编队还是两栖编队,都需要依靠它们来进行防空和反潜掩护,有时甚至它们提供对舰以及对岸的火力。 10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军的远程防空驱逐舰只有南海舰队的2 052C和北海舰队的2 051C;众所周知,4 架现代和 2 052B 具有强大的区域防空能力。能力。剩下的像051B和052基本的防空能力都比较弱,但是拥有现代船体设计和直升机机库甲板的驱逐舰可以算是绝对的主力;舰队的整体基础取决于50的本质和时代的设计和导弹的旧051。护卫舰稍微好一点。十多个垂发的054A已经是军迷眼中比许多驱逐舰还要先进的新青年。此外,053H3和054基本型基本上是半驱逐舰,作为小型驱逐舰,护航舰队已经研制出现代化原型。

短短10年,上面提到的这些舰艇已经成为很多新军迷看不起的过时产品,要打折出售给各个友好国家。近十年来,已建成主力船队,由4 052C、25 052D和7 055艘船组成。如果算上108艘已经出海测试但今年可能无法交付的咸阳舰,我军过去只有10艘。年中,36艘远程防空驱逐舰或盾构舰建成上市,共计2576架垂直发射装置,其中近2400架为850mm大口径通用垂直发射装置,约为估计超过2,400。美国海军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的总和。即使与美国海军相比,这一服役规模也比美国海军高出数倍。如果我们也从 2012 年底算起,美国海军总共服役了 9 艘伯克级驱逐舰和 864 艘中径 MK。 -41 下垂的头发。无论从1980年代后期一直使用到今天的SPY-1雷达性能如何,无论MK-41如何由于尺寸限制,对新一代大型炸弹没有兼容和升级空间,这只是四分之一。垂直轮数的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一拉开了很大的差距;别忘了,美军今年要一口气退役4-5艘蒂康级巡洋舰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也就是五六年。努力就是白费。

而且护卫舰的体积更大。已经大规模移交海警的056和充当要塞区的反潜舰不算是基本出海的056A。只是054A/远海服务等次要主力舰。在上一轮造船中,我军分批建造了18艘舰艇,本轮造舰10艘下水,2艘左右服役。这种垂直发展、具有一定中程区域防空能力、反潜能力强的4000吨级护卫舰,一下子把我军服役舰队的规模和质量提升到了遥遥领先的位置. 这样一来,我军这10年就包括了辽宁和山东两艘航母,不算辅助舰,也不算轻防这样的近海舰艇,仅仅辽宁和山东两艘航母,8艘大型两栖舰,36艘防空驱逐舰,20艘大型通用护卫舰,近10年我军服役大中型水面作战舰艇80万吨以上。如果算上各种潜艇、中小型水面舰艇和辅助舰艇,总排水量将超过100艘。万吨大关很多;不能说超过过去10年各国在役军舰排水量的总和,但也不算太远。从这组数据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过去10年我国海军的飞速发展。

而这十年只是我军海军建设发展的一个阶段性节点。这并不意味着我军的发展已经结束或放缓。毕竟,虽然我们的新生力量远超美国海军,短期动员下的可用兵力未必比美国少,但毕竟作为一支长期稳居世界第一的军队长期以来,美国人仍然有自己的优势。存货的优势,虽然老了但还是能凑齐那几十只伯克054b护卫舰会改为通用垂发,如果能从五湖四海中抽调过来,汇聚到一起,那依旧是一支庞大的军队去拼。因此,新一轮的造船浪潮已经开始。新一批052D改进型驱逐舰已经在南北工厂看到了至少9艘建造的迹象。新一批054A已经下水10艘。建造了几艘054B舰,并布置了新的两栖舰艇和新的核潜艇。过去的 10 年只是我们变得更强大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