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23日发射潜射敦促联合国会员国全面执行

新华社联合国4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振秋)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23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指出指出朝鲜此举再次严重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

声明称,安理会对朝鲜参与此类弹道导弹发射加剧了该地区及其他地区的紧张局势表示严重关切。

安理会强调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朝鲜应避免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的活动,并全面遵守决议,包括暂停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所有活动,并重申暂停导弹发射的承诺。

安理会敦促联合国成员国全面执行安理会所有相关决议中的措施,特别是呼吁各国加强执行关于朝鲜的第 2270 号决议。

声明说,安理会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表示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政治手段解决当前局势,欢迎安理会成员国和其他国家协助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安理会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国军方消息称,朝鲜当天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的一艘潜艇上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朝中社24日报道称,朝鲜近日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有关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并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以遏制朝鲜的核和导弹发展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