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暗示在迪拜航展前就获得潜在客户的购买意向

俄罗斯在非常“黄金”的迪拜航展上投入了大量精力,虽然目前来看,万众瞩目的苏75“将死”战机和各种无人机都不是很受欢迎。但毕竟俄罗斯是武器出口大国,实力雄厚。它为迪拜航展带来了很多拳头武器,尤其是防空和反导系统。俄方披露的一些信息暗示其已在迪拜航展前获得潜在客户的购买意向。当然,前提是俄罗斯能够证明自己的产品完全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中国那个防空导先进

在迪拜航展上,俄罗斯最强大的防空反导系统研发企业“钻石-安泰”航天防务集团带来了最新的非战略反导系统“阿巴坎”。这也是该专用反导系统首次在俄罗斯以外亮相,“阿巴坎”是根据集团与中东潜在客户的谈判而专门研制的。

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中国那个防空导先进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

“阿巴坎”系统第一副总设计师德米特里·赫鲁帕洛表示,“阿巴坎”98Р6Е非战略反导防空导弹系统的主要作用不像S-300或像S-300那样S-400,它具有多用途能力,可以拦截巡航导弹和飞机等目标,也可以拦截弹道导弹。 “阿巴坎”是终极专用反导拦截系统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仅用于拦截弹道导弹。自动化程度高,能以最少的数量和最少的人员实现对弹道导弹的最佳拦截。

中国那个防空导先进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

“阿巴坎”的最大射程只有45公里,最高高度只有25公里,但它可以拦截射程不到3000公里、最高时速不到3公里每秒的弹道导弹。之后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每秒的速度将下降到 2.5km 以内。 “阿巴坎”可以作为移动反导系统部署在重要城市或工业设施附近。

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中国那个防空导先进

“钻石-安泰”航空航天防御集团总经理严诺维科夫透露,该集团可以作为独立的军事技术合作伙伴向外国客户提供产品,而无需通过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这实际上显示了“钻石-安泰”空天防御集团的重要地位。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该集团不需要受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垄断的限制,这在俄罗斯军工界是很不寻常的。

中国那个防空导先进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

从“钻石-安泰”空防集团披露的一系列信息来看,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阿巴坎”的发展很可能会得到沙特等国的支持。沙特阿拉伯一直受到也门胡塞叛军发射的弹道导弹的困扰。虽然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系统拦截了大部分来袭弹道导弹,但沙特一直希望获得更强大的S-400或“萨德”。但由于美国方面的因素,沙特未能如愿。现在看来,从俄罗斯获得功能单一、射程有限的专用反导系统,很可能是沙特、美国和俄罗斯三方妥协的结果。大胆猜测。在参加今年迪拜航展的俄罗斯代表团中,“钻石-安泰”很可能是最大的赢家。至于俄罗斯的技术,虽然带来了苏75和各种无人机,但很难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