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苏30SM战斗机若是更换为中国歼16重型战斗机

苏30战机也是苏27系列战机的改进版。在苏30战机中,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中国目前正在使用的苏30MKK战机,一类是俄罗斯30SM战机正在使用的苏30MKK战机,虽然这两款战机同属苏30战机,其实差别很大。只有空气动力学布局完全不同。俄罗斯 Su-30SM 战斗机也采用鸭翼布局。这是因为苏30SM战机实际上是在出口印度的苏30MKI战机基础上研制的,而中国使用的苏30MKK战机在气动布局上与苏27战机几乎相同。在今天的俄乌冲突中,俄罗斯不断地使用苏30SM战机出动,9月24日和9月25日这两天,苏30SM战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黑暗周末。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的一条消息,俄军在9月24日和9月25日的短短两天内,就击落了至少4架Su-30SM战斗机。乌克兰大量大型防空系统和大量乌克兰战机在军事行动中被击毁,因此乌克兰能够击毁多达4架Su-30SM战斗机,这也让外界感到意外。当然,在9月24日和9月25日。白天的过程中,苏34战斗轰炸机、Ka-52武装直升机、苏25攻击机也遭受了损失,损失的数量并不大。

在今天的俄乌冲突中苏-30战斗轰炸机,俄军Su-30SM战机的频繁损失也让外界质疑Su-30SM战机是否需要更新换代。甚至还有消息称,苏30SM战机如果换成中国歼16重型战机就可以改头换面。目前的悲剧,但展燕认为,歼16重型战机无法改变现状。歼16重型战机的综合性能要强于苏30SM战机,尤其体现在现代化水平上。 J-16重型战机也具备一定的电子战能力,而且在电子战之后,确实可以压制大量的大型防空系统,但如今乌克兰的大型防空系统很少能取得胜利。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便携式防空武器被用于对付俄罗斯军队。构成威胁,在这些单兵携带的防空武器面前,连歼16重型战机的电子战系统都压制不住。

对于俄军来说,他们现在最急需的不是歼16和歼16D电子战机。他们更需要的是可以挂载在歼16重型战斗机上的鹰击系列空对地导弹。 J-16重型战斗机一直被称为“炸弹卡车”,但将J-16重型战斗机称为“炸弹卡车”是完全不合理的苏-30战斗轰炸机,因为J-16战斗机是“导弹卡车”,而J -16战斗机更多的是依靠精确制导武器来完成打击,而不是像俄罗斯那样大量使用非制导武器进行军事行动。

只要苏30SM战机能挂载精确制导武器,将精确制导武器视为第一战斗杀手,那么大量肩扛式防空导弹的攻击就可以应该避免,只要飞行高度高,打击距离足够远,那么毒刺肩扛式防空导弹就很难对苏30SM战机造成任何威胁。文字/虹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