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人想在关岛基地遭到中朝俄三方联合威胁(图)

关岛是美军在西太平洋最重要的防御点之一,是第二岛链的核心。因此,美国国防部非常重视在关岛建设军事基地。有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关岛基地部署了大量轰炸机和至少四艘核攻击潜艇。近日,美国多架战机从关岛起飞进行空中加油后飞抵南海进行骚扰。如此重要的军事基地,当然是解放军的重要假想敌之一。

随着解放军火箭军战斗力的不断增强,可以用来直接摧毁关岛基地战斗力的武器装备种类也越来越多。美国人越来越不可能在关岛轻松地释放轰炸机和舰队。美国人自己很清楚这种事情。

不仅如此,在美军看来,朝鲜和俄罗斯也有能力攻击关岛基地。朝鲜正在研制的中程导弹,尤其是潜射中程核导弹,可以直接将关岛基地从地球上抹去。俄罗斯已经拥有多种型号的中程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甚至是高超音速导弹。因此,美国对关岛基地的防空反导能力的高度重视是必然的。

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未来防空武器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

按理说,在一个健康的体系中,危机是一个转折点。如果说美军还是当年的系统好、反应快,那么关岛基地就受到了严重威胁,这必将成为美军研发新概念武器、进一步提高海军和海军作战能力的契机。空军。但是今天的美军已经烂透了。即便关岛基地受到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威胁,美军各军种仍在考虑兜售私人物品的念头。其中,美国陆军和美国海军在关岛反导问题上的战斗从未停止过。.

在美军中,战略防空导弹防御不是空军的职责,而是陆军的职责。我们熟悉的爱国者家族和萨德家族是军队手中的武器。美国空军提出了几种以飞机为平台的反导解决方案,例如空基激光器和战斗机发射空对空导弹拦截上升,但均以失败告终。

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未来防空武器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

美国陆军有一种非常强大的反导武器,就是部署在阿拉斯加的陆基拦截弹。这种武器的作用是进行中途拦截,即当对方导弹在外太空飞行时,派出拦截器将其击落。波音公司生产的这种导弹成本高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性能低。几个靶向实验都失败了。与此同时,海军手中的舰载宙斯盾“宙斯盾”反导系统表现不俗。多年来在以往的反导反卫星试验中,直接命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负责研制宙斯盾系统的美国雷神公司研制了一种岸基宙斯盾系统,即把宙斯盾雷达和导弹发射器直接移到陆地上。从技术上讲,Aegis Ashore 是一个好主意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也受到了包括罗马尼亚和波兰在内的一些美国盟友的欢迎。但是让美国国防部接受这种事情,让海军把它放在关岛的地面上,就等于抢了陆军的范围,而且会造成很大的麻烦。

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_未来防空武器_防空反导武器 系统

因此,宙斯盾登陆问题一直是美军非常尴尬的话题。但即便如此,美国海军及相关利益集团也不会放弃。最近离职的美国海军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公开表示,关岛应该有一个多层反导防御系统,其中应该包括岸基宙斯盾,然后是“萨德”和“爱国者”。但是走私货的痕迹太明显了,因为岸基宙斯盾是拦截老式弹道导弹的武器。对于轰炸机,比如俄罗斯的Figure 22M和Figure 160,可能会有一点拦截效果。对于中国隐形轰炸机H20、长剑一号0、长剑100、俄罗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等,都没有任何探测和防御能力,更不用说高超音速导弹了。

如果美国国防部接受海军的想法,无非就是在关岛建立陆基反导基地,并配备一名海军主管。雷神公司和相关利益相关者可以赚很多钱,但关岛基地的命运却不是。会有任何变化。

一个衰落的帝国可能看起来像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