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全世界只有5国拥有百万大军亚洲占据三席

近来,世界局势呈现愈发动荡的趋势,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无疑是最好的保证。众所周知,目前世界上有75亿人口,分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数亿人口,那么这些国家中,有哪些拥有数百万军队呢?对此,有军事专家表示,世界上拥有百万军队的国家实际上只有五个,仅亚洲就占据了三个席位,分别是我国、印度和朝鲜。

世界上只有五个国家拥有数百万军队,包括我国、俄罗斯、印度、美国和朝鲜。

1、

我国军队是五国中最大的,超过200万人,所以兵种很齐全,军队的划分也很合理。分为南、南、北、中五个主要战区,有陆军、空军、海军。 、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兵种,兵力不一样,军队占兵力总数的一半,作为世界军事强国,我国近期也在走精锐部队路线年,裁减一定数量的部队以与时俱进。

2、

美国作为超级军事大国,总军队有146万人。此外,美国还拥有300多个军事基地中国几大军区分布,驻扎海外军队约30万人。此外,美军拥有多达70万文职人员。这不亚于我们的总兵力。由于美国奉行全球战略,为了保证国家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迫切需要大量的军队来维持强大的军事实力。迄今为止,美军是当今世界上装备最齐全的。最完整和最强大的。

3、

作为军事实力仅次于美国的国家,俄罗斯也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俄罗斯拥有西、南、中、东四个军区,以及陆军、海军、空军、空降兵和战略火箭军。受苏联解体影响,俄罗斯军队的实力大不如从前,但死骆驼比马还大。俄罗斯继承了前苏联的众多武器装备中国几大军区分布,依然占据着世界第二军事强国的头衔。

4、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冲突不断。为了更好地与巴基斯坦打交道,印度一直保持着庞大的军事力量。但是,印度的科技发展水平并不高。混合。

5、

朝鲜这个又一个百万军队以上的国家,生产力和科技创新水平都比较低,武器装备水平跟不上世界潮流,所以还是靠人数来维持。填补武器质量的空白。

在世界人口分布中,亚洲人口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三。其中,人口过亿的国家有7个。但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要想更好地捍卫自己的国家主权,就必须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战场主要依靠高科技武器取胜,世界各国都在走精锐士兵的路线。许多国家认为,士兵不多,精兵多。精兵线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主流趋势。总体而言,世界各国的军事发展趋势也在紧跟时代潮流,更加注重部队素质,而非人海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