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电传操纵飞行控制系统是利用计算机和导线传输控制信号来控制

电传飞控系统是一种利用计算机和电线传输控制信号来控制舵面运动的飞行控制系统。与传统的机械液压飞控系统相比,电传操纵系统具有响应速度快、灵敏度高、结构简单、体积重量小、维修方便等优点。因此,电传操纵逐渐取代机械控制,成为当今战斗机的主流飞行控制系统。作为美军主力的第三代战机,F15最初并未使用电传操纵。直到2011年,卖给沙特阿拉伯的F15SA才配备电传操纵,而卖给卡塔尔的F15QA和美国空军最先进的F15EX也配备了电传操纵。那么为什么 F15 一开始没有配备电传操纵技术呢?为什么没有电传操纵 F15 能保持强劲性能?

f15战斗机折法视频_f15战斗机折法能飞吗_f15鹰式战斗机折法图解

实际上f15战斗机折法能飞吗,当 F15 出现时,电传操纵并不完全存在。为了追求性能的可靠性,保证研发进度,F15没有使用当时还不成熟的电传操纵系统。电传操纵系统最初是与美国阿波罗计划一起开发的。电传操纵系统于 1968 年首次用于 NASA 的 LLTV 阿波罗登月训练设施。 1972 年,NASA 与美国空军合作,首次在 F8C 战斗机上安装了电传操纵系统电传操纵系统的MIL-STD-1553总线标准是美国于1973年通过在F8c战斗机上验证的技术引入的,并于1974年在F16战斗机上首次正式采用。

(电传操纵是F16战斗机的第一次正式使用)

F15,1965年研制,1972年首飞,1974年定型投产。F15设计之初f15战斗机折法能飞吗,以越南为基础,强调高亚音速空中优势作战能力战争经验和压制苏联 MiG-25 和 MiG-23 战斗机的需要。另外,由于与MiG-25和F14竞争激烈,F15战机在研制阶段强调可靠性和进步性,因此未考虑使用电传操纵系统。

不过,F15虽然没有采用电传操纵系统,但采用了双冗余高权限附加控制系统。虽然它本质上是一种机械飞行控制,但其技术规格类似于电传操纵系统,具有高度和航向控制等电传操纵功能。同时,F15的增程飞控系统不具备限制迎角和超载的能力,这使得F15能够进行高超载机动,甚至与素有名气的苏27战机相比也是如此。它的机动性。美军F15战机在空战中多次超载近10g,导致机身大梁结构受损。 F15的性能基本满足高亚音速空中优势作战的需要。其出色的机动性、加速和爬升能力使其成为在战区争夺制空权的理想选择。 F15的飞行控制系统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早期的机械飞控米格29,它有很大的优势。以色列空军的F15即使失去了一个机翼,依然顺利返回基地,展现了其出色的飞行性能和飞行控制能力。

f15战斗机折法视频_f15战斗机折法能飞吗_f15鹰式战斗机折法图解

F15虽然没有采用电传操纵,但其双冗余高权限增强型飞控系统依然保证了其强大的机动性,其整体飞控能力不亚于电传操纵。线系统。后期美军将F15增稳飞控系统升级为数字化,最新装备的F15EX采用了数字化电传飞控系统,整体性能也有了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