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盘点一下中国的歼系战机,歼-5歼4是中国

“J”系列战机一直是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引进、模仿、自主研制和生产了十几种型号的战斗机

战斗机是一种军用飞机,用于在空中摧毁敌机和其他飞行的空袭武器,又称战斗机。它在二战前被广泛称为驱逐舰。战机的主要任务是与敌战机进行空战以获得空中优势(制空权)。二是拦截敌方轰炸机、攻击机和巡航导弹,还要携带一定数量的对地攻击武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战斗机具有火力强、速度快、机动性好等特点。它是航空空战的主要类型,也可用于执行对地攻击任务

让我们来看看中国的战斗机。

JJ-1

JJ-1是中国沉阳飞机厂研制、沉阳飞机58年研制成功的亚音速喷气式中级教练机。

该飞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设计制造的第一架飞机和第一架喷气式飞机,在新中国航空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其中三架飞机是为完全静态测试和试飞而建造的。后来,由于中国空军飞行员训练体系的调整,研发没有继续进行,项目终止。

J-2 是中国的 MiG-15

MiG-15战斗机由苏联米高扬-格雷维奇飞机设计局设计,被北约昵称为“Fagot”,是苏联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的代表。据统计,米格15型战斗机的总产量超过1.65万架,是苏联制造的喷气式战斗机中数量最多的。中国曾在抗美援朝期间从苏联大量进口米格15战机。

J-3、J-4

它是朝鲜战争期间从苏联引进的 MiG-9 的改进型。它是一个实验产品,尚未量产。

歼5

J-5是中国沉阳飞机公司制造的高亚音速喷气式战斗机(仿苏联MiG-17φ)。沉阳飞机公司于1955年初开始试制歼5。1956年7月19日中国出口战斗机叫什么,试制样机首飞。J-5于1956年9月投入量产,1959年5月停产,共生产767架。J-5主要用于白天拦截和空战,也具有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其改进的J-5A机头装有雷达,主要用于夜间拦截空战。

歼6

J-6战斗机是中国第一代超音速战斗机,于1964年首次交付,1986年停产,属于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装备序列。它曾经是国内装备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实战击落敌机最多的喷气式超音速战斗机。1964年至1968年,歼6战机击落各类战机20余架。2010年6月12日,国产歼6正式退出空军备战序列。

歼7

J-7战斗机是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目前装备的最大型战斗机之一。该机凭借其飞行性能好、体积小灵活、成本低、效率高、使用维护简单等技术特点,在中国海空军战机装备体系中一直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J-7 于 2006 年停产。

歼8

J-8战斗机是SAC在1960年代设计和开发的双引擎高空高速拦截战斗机(战斗机)。它正在逐渐退役并被 J-10 和 J-11 取代。

歼8II

J-8II战斗机是沉阳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J-8高空高速战斗机改进型。J-8II摒弃了机头进气口的气动外形,采用机身两侧进气口,便于机载雷达安装在机头,提高了战机的战斗力。原型机于1984年6月12日首飞,1988年3月18日定型。同年10月15日,军品定型委员会正式批准歼8II飞机的设计定型。J-8II具备发射超视距空空导弹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对地攻击能力。

J-9拦截器(仿米格23改装)

它是一种全天候的高空高速防空拦截机。它主要针对苏联的Tu-22M“逆火”和美国的B-1B超音速轰炸机。主要任务是以轰炸机为主要目标拦截国土防空。它是我国自行研制生产歼8后设计的战斗机,但由于当时中国技术落后、造价巨大、使用量大等原因,被迫停留在设计图纸上。工程。飞机是1964年构思出来的,到1980年完全停工用了16年。国民经济中转,研发工作停了下来。

歼10

它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单发、轻型、多功能、超音速、全天候、第三代战斗机。中国空军将其编号为J-10,对外称其为J-10或F-10。J-10是一种能够执行空战和轰炸任务的多用途战斗机。2004年1月,空军第44师第132团第一批装备歼10。

歼10B

它是中国第三代歼10战斗机的最新改型。它是一种单座、单引擎的多用途战斗机,是配备现代机载设备(尤其是雷达系统)的“三代半”战斗机。J-10B 是 J-10 多任务战斗机的变体,具有改进的机身和航空电子设备。

歼11

它是中国制造的苏27战斗机模型。自1992年以来,中国已经引进了100多架苏27战斗机。1997年,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一项协议,允许中国生产苏27战斗机。中国自己生产的这种战斗机被命名为歼11。

歼12

中国大陆空军摆脱苏联标准飞机系列设计模式后,第一代轻型喷气战斗机从机身设计到部件制造完全由中国人自己完成。这是中国大陆航空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中国大陆实施全面自主研制战斗机装备的研发计划奠定了良好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歼13

J-13战斗机的气动外形非常巧妙。首先,作为绝对的空中优势战斗机,歼13不仅需要拥有尽可能大的飞行马赫数来追击或躲避敌机,还需要能够以亚音速或跨音速飞行以实现高机动性。为了平衡矛盾,飞机的主翼采用了缝翼的形式。由于前翼带有侧条,增加了整机的有效后掠角,减小了相对厚度,因此冲击波阻力小,适合超音速飞行的要求。基础机翼的存在增加了整个机翼的有效展弦比,可以降低低亚音速和跨音速下的诱导阻力,尤其是在高仰角飞行时,会形成边带分离形成的边带涡流。有利的干涉因此增加了升力。此外,拖边涡还可以为上翼面补充动能,延缓基本翼的分离,从而产生相当大的附加升力,非常有利于飞机在高亚音速下进行高机动。或跨音速。飞行(需要尽可能高的升力)。这对于飞机以高亚音速或跨音速执行高机动非常有利。飞行(需要尽可能高的升力)。这对于飞机以高亚音速或跨音速执行高机动非常有利。飞行(需要尽可能高的升力)。

歼14

不少外媒推测,歼14是俄罗斯米格44的逆向研究版,中国利用内部弹匣减少雷达反射,提高隐身性。不过,歼14更有可能是洪都飞机厂以强六为基础设计的,与沉阳歼13、成都歼10争夺解放军第三代战斗机。事实上,歼14的机号悬而未决,从来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明歼14的计划或其战斗机的物理存在。

歼15

歼15是中国第一代舰载战斗机,也是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J-15是在T10K原型机基础上研制的一代国产舰载战斗机。其气动外形类似于苏联(俄罗斯)Su-33舰载战斗机。J-15 是一种重型战斗机,有两个发动机和两个垂直尾翼。它采用带鸭翼、着陆拦阻钩和电传操纵飞行控制系统的三平面气动布局,具有出色的机动性。2009年8月31日上午,国产歼15战斗机在沈阳首飞。

歼16

歼16是中国沉阳飞机公司在歼11系列基础上研制的新型3.5代(美标)多用途两座战斗机。该机的参考模型是俄罗斯的Su-30战斗机。该飞机的开发过程相对保密。2013年初,中国正式推出了这款战机。

歼17

是为了互联网传播中国新一代战斗轰炸机。国外媒体多次报道。不少外媒猜测,歼17是中国俄罗斯苏34的逆向研究版。它使用内部弹匣来减少雷达反射并提高隐身性。事实上,歼17的机号悬而未决,从来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歼17的计划或其战斗机的物理存在。直到 1998 年,中国才在珠海航展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包括一段类似于 Su-34 的风洞模型实验视频。

歼18

泛指互联网上流传的中国新一代垂直起降战机。该战机将用于航母战机。J-18战斗机是一种垂直起降的战斗机,可以说是国内首创。主要用于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机动性强,双矢量发动机,外加辅助升力发动机,双垂尾,无鸭翼,无尾翼,具有良好的隐身性和空气动力学性能。作战半径2200公里,拥有先进的驾驶舱系统和主动加油系统。

歼20

它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研制的中国第四代(欧标、俄标为第五代)双发重型隐身战斗机。采用单座、双发动机、全动力双垂尾、DSI凸出进气口、带尖拱边条的上防鸭翼的鸭式气动布局。J-20的机头和机身呈菱形,垂尾向外倾斜,起落架舱门采用锯齿状边缘设计,机身漆成墨绿色,远看类似于黑色。歼20预计2017-2019年投入使用,2020年后逐步形成强大的作战能力。首架原型机于2010年10月14日组装完成,

歼28

中国媒体曾发表题为《中国歼28战机令人震惊或能拯救太阳系》的文章。文章称,外媒曝出中国正在研制第六代战斗机歼28的消息。这架J-28战斗机可以让美国的多项核计划还处于酝酿之中中国出口战斗机叫什么,美国的核武器也将得到完全报销。报道称,如果有一天美国发射了一枚太阳熄灭导弹,J28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摧毁美国发射的太阳熄灭导弹,从而拯救整个太阳系。消息一出,便被各大媒体转载,也引起了军迷的广泛讨论。

歼31

歼31是沉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的第四代双发中型隐身战机(中国采用欧美主流战机分级标准),代号“猎鹰”。鸭式和蛤蜊式进气口。目前推测主要有三个用途:一是与中国重型隐身战斗机歼20形成高低搭配;二是成为隐身战机出口机型;三是发展成为新一代隐身舰载战机,以替代歼15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