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半路掉队中国罕见撂下狠话狠话

图为伊丽莎白女王航母

近日,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闯入南海后,身处周边地区的中国很少发表强硬言论,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有效应对。几乎与此同时,该国军方组织的多场演习也在相关海域展开。山东舰与歼16一同出动,多型反舰导弹也齐备!有网友表示:英国航母敢嚣张来到南海吗?如果继续肆意妄为,怎么会遭到坚决打击?

图为战斗群HMS伊丽莎白女王

可以肯定的是,由英国、美国和荷兰海军组成的HMS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虽然看起来是一场大战,但实力严重不足。尤其是在“钻石”号驱逐舰因故障落后,能与伊丽莎白女王并肩作战的只有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英国的45型驱逐舰和荷兰的7艘省级护卫舰。 ,而后两者加起来只有88个垂直发射单元,而美军派来支援现场的伯克级还是早期型号,实际上只有90个垂直发射单元。至于只配备近程防空导弹和少量反舰导弹的23型护卫舰,简直就是个笑话。 ,这种战舰的作用微乎其微。

至于战场态势感知,天平不利于这支“劣质舰队”。伊丽莎白女王的雷达本身只能用于导航和有限的航空指挥。它周围唯一的“盾牌船”是Arleigh Burke。虽然这艘舰艇配备的宙斯盾系统是早期的SPY-1D版本,但其他编队舰艇所配备的雷达更是让人望尘莫及,堪称是佼佼者。即便如此,也只能勉强保证掌握周边400公里范围内的海气情况。相比之下,周边国家拥有由高性能舰载雷达、陆基远程雷达、大型预警机、光学和红外侦察卫星组成的海、陆、空、天全方位体系,有绝对优势。

图为反舰弹道导弹

在进攻手段上,等待工作并拥有主场优势的相关国家有很多有效的选择。对他们来说,从地理上的距离上来说,一旦南方海域出事,就等于是在他们家门口打架。因此,各大军种和各类装备都能找到自己的用处。比如,海军的潜艇可以隐蔽移动,设置伏击英国31型护卫舰火力,悄悄地发出胜利的霹雳;水面舰艇可以列队使用反舰导弹齐射打击目标;空军的多用途战机甚至大型轰炸机也能及时推进。出来,倾泻导弹构成饱和火力攻势。而这些,对于只有几艘战舰和十几架战机的英国航母舰队来说,是无法预料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有关国家的反舰弹道导弹技术发展迅猛。即便是世界第一航母“玩家”美国,也不得不惧怕三分。毕竟,“宙斯盾”系统诞生之时,就不得不面对各种战斗机和亚音速反舰导弹低空攻击海域。探测、跟踪和拦截这些目标的难度与处理以 20 马赫从大气层外重新进入的弹道导弹弹头的数量级不同,并且还将为终端过渡执行规避机动。这样的雷霆一击,无论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还是其他大型舰艇,只要一击命中,最好的结果就是完全丧失战斗力,想必英国人也不会想第一个尝到这种滋味事物。武器威力的“幸运者”。

图为反舰弹道导弹

当然,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爱好和平负责任的国家,虽然相关国家拥有强大的武装力量,但不会像大洋彼岸的美国那样好战。先进的战机、威武的航母、杀伤性的导弹,都只是保护国家安全、威慑外部势力的保障,只要伊丽莎白女王航母的战斗群和千里之外指挥它的大佬们在悬崖边上,不要对红线耍聪明英国31型护卫舰火力,一切都好说,否则,后果自负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