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美两国现役航母如果单挑,美国航母岂能吓到解放军

文/炎龙

据国内媒体8月19日最新消息,美国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当天返回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启动年度维修计划。也就是说,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将正式结束为期三个月的部署。考虑到美国在解放军演习期间多次暗示将派航母穿越台海,并像1996年的台海危机一样向中国大陆释放军事压力,美方不少反华政客和台湾民进党当局反对里根。航母寄予厚望,期待“奇迹再现”。令他们失望的是,从8月4日解放军绕台军演正式开始,到8月10日解放军东部战区宣布军演结束,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从未进入台湾海峡,最近的一次只是在琉球海游泳。

中国坚决捍卫台海主权,拒绝域外干涉,应该与里根号战舰的撤退有关。笔者上周五撰文称,如果单挑中美现役航母,美国航母可以有优势,但正因为如此,如果真的动用武力,中国军方很可能会给采取“单挑”方式,直接前往航母克星。 “东风杀手”直接干掉了整个美军航母编队,然后我军航母就去清理战场了。美国的两艘航母编队在东风快车面前只够塞牙缝。而美国流氓政客的言论威胁要“最近几周再次越过台湾海峡”。岛上的“台独势力”或许可以鼓起勇气。这一次他们是瞎子。解放军演习期间,里根不敢靠近台湾。 日本更害怕对中国的演习采取实质性行动。这进一步向世人印证了谁才是台湾海峡的主人。

台湾主权属于中国。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美国航母怎么能吓到解放军?链中航母编队的另一大杀手,先进的轰6一次可以携带六枚反舰攻击导弹,出动十枚可以全额报销美国整个航母编队。如果美军还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再派一次。如果只是航母编队过来,解放军也派不上十架轰6,还能远距离发射反舰导弹美军如果想打H-6,恐怕也打不过。当美军航母被我军报销时,美国的霸权地位也随之降低。真的被埋没了。所以,美国政客横渡台海的所谓胡说八道是非常愚蠢的,而且不顾美军安危,这次里根号航母没有来台海挑衅,是明智之举。

解放军正常化围剿演习是对“台独势力”的沉重打击。同时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它也用军事,最宣誓主权的方式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向世界解释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龟巢附近的瓮中的龟类运动,无情地粉碎了“台独势力的台独幻想”。 “台独幻想”的两大支柱美国和日本都不敢在解放军的炮火下迈出一步,解放军宣布演习后,美军航母纷纷主动撤退。接下来,这种常态化的运动模式也可以衍生出从封锁到登陆岛屿的一系列可能性。应该说,解放台湾的大幕已经拉开。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