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海军作战部长2022年指导航计划特别要求未来将增添1,300架“灵活,远程和致命的飞机”

根据美国国家利益,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的 2022 年指导和导航计划明确要求增加 1300 架“灵活、远程和致命的舰载机,由第五代有人驾驶飞机和下一代第六代空中优势系统系列。

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上将概述的计划提出了许多紧迫问题和可行性。例如,计划中的第六代隐身战斗机很可能会像 F-35C 隐身战斗机那样从航母上发射,而不是只能从陆地发射的 F-22 猛禽。 Gilday 特别提到,在下一代空中优势 (NGAD) 系统“家族”中,第六代飞机可能会有多种变体,包括航母发射能力。

其次,Gilday 的文章将“载人”F-35 隐形战斗机与“家族”的 NGAD 系统进行了对比,暗示在一组联网的第六代平台中将会有“无人”的变体。鉴于自动驾驶、人工智能 (AI) 飞行和有人-无人团队的快速发展,这一概念特别有意义。第六代飞机系列可能包括与有人驾驶飞机一起飞行的“无人机”变体。多架第五代和第六代飞机将越来越多地从驾驶舱操作无人机机队,而无需通过地面控制站发送数据。这种能力已通过美国空军计划(如 Valkyrie 和 Skyborg)的成功测试,可能会继续发展到有人战斗机可以从空中操作一小群半自主无人机、减少延迟并大规模扩展的地步操作范围。

拥有核弹数量国家排名_拥有无人战斗机国家_拥有天坑最多的国家

在吉尔戴的设想中,航母不仅要发射第六代有人战斗机,还要发射第六代无人机。并且认为这是完全可行的,因为美国海军花了数年时间开发、测试和完善从航空母舰甲板上发射和着陆无人机所需的技术。美国海军开发人员表示拥有无人战斗机国家,该过程很复杂,因为自主系统必须考虑许多复杂的变量,例如风速、海况、空气湍流和滑坡动力学。美国海军做到这一点的能力可以追溯到很多年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 X-47B 演示无人机,它成功地从航空母舰上起飞和降落。此后,美国海军开发并生产了一种名为 MQ-25 Stingray 的舰载无人加油机,可以从航母的甲板上自主发射。

拥有无人战斗机国家_拥有天坑最多的国家_拥有核弹数量国家排名

鉴于这些技术发展,第六代无人机很可能是无人机变体拥有无人战斗机国家,将在航空母舰的甲板上自主起飞、操作和降落。

拥有无人战斗机国家_拥有核弹数量国家排名_拥有天坑最多的国家

第六代飞机也很可能包含“可选载人”功能,这意味着它可以与人类飞行员一起操作或使用支持人工智能的算法自主执行任务。这个概念并不新鲜,因为无人驾驶战斗机已经测试和开发了多年。例如,在 2015 年,前海军部长雷·梅布斯 (Ray Maybus) 表示 F-35 可能是最后一架载人战斗机。

无人空战将在未来的海战场上占据显着地位。

拥有核弹数量国家排名_拥有无人战斗机国家_拥有天坑最多的国家

第六代战机是主要国家研制的下一代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