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话说军世】二战时代的栓动:美海军陆战队用过,顺溜不是当狙击步枪

【谈军事世界】很多人通过影视了解二战历史,但影视剧不是纪录片。除了艺术创作和改编的需要,另一个就是武器装备的不合理还原。其中,比较“出名”的是“顺溜”,他创造的狙击手,和不存在的狙击步枪,有一个明显的误解,就是连二战时代的栓动步枪都不加一加8倍。镜子,它有狙击能力。

光滑的M1941:被美国海军陆战队使用,但不是狙击步枪

在影视剧《顺流》和后来的电影《集结号》中,王宝强的角色拿着一把造型奇特的步枪。当然,瞄准镜和上面的“消音器”也很不错。奇怪,因为这样的狙击手形象在二战时期和二战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存在。事实上,它是狙击概念经过多年发展演变而来的现代狙击概念。

宝强手中的步枪叫做M1941约翰逊半自动步枪。它是美国制造的,但它实际上并不是狙击步枪。它是1936年由海军陆战队预备役上尉约翰逊研制的。到1938年基本设计完成时,它在1940年参加了美军的测试,但当时美军对这款枪的评价并不高,其性能不足以取代著名的 M1 Garand 半自动步枪。

然而,1941年底,当日本偷袭珍珠港时,美军急忙应战。 M1步枪数量不足,“四级”美国海军陆战队都装备了M1。并将其命名为“M1941”。

数据方面,M1941全长1156毫米,重量4.3公斤,枪管长558毫米,口径7.62毫米,< @7.62×63 毫米步枪弹药筒。 ,射程约732米(800码),枪身中间有一个非常特殊的10发鼓形弹匣供弹,呈半圆形。从数据上看,M1941似乎和当代德国98K、前苏联SVT-40半自动步枪等步枪一样,有成为狙击步枪的潜质,但这并不是案例。

在美军中,M1941 并未用作狙击步枪。 M1941当时主要用于海军陆战队、伞兵和一些特种作战部队。在伞兵中,M1941本质上是用来代替BAR的,也就是M1918式步枪。朗宁自动步枪的技术与半自动版本相同。它的重量比BAR轻,更适合用作轻机枪。它的优点是方便携带,但与狙击步枪无关。

在结构上,M1941也不适合狙击步枪。它采用了枪管后坐力原理,这在步枪领域是非常少见的。开火后,由于弹药的后坐力,枪管后退,这也导致其射击精度差,不如M1加兰德,后者也是半自动步枪。同时,该枪还存在结构变形的问题。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进一步影响射击精度,更不用说狙击步枪了。与落点的偏差可能相当大。

实际上在美军中,M1941强森是从1943年开始减产,到1944年才停产,因为性能更好的M1加兰德步枪已经量产到足以满足需求,而M1941强森也已经量产。少量使用。荷兰军队的M1941在二战后的上甘岭战役中也被我们俘获,目前正在军博会上。

二战步枪:不用加8倍镜也能变成狙击步枪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二战时期的栓动步枪加上瞄准镜就是狙击步枪。不是这种情况。同样,前苏联女狙击手柳德米拉也曾经使用过SVT-40半自动步枪,然而这并不足以说明M1941约翰逊可以作为狙击步枪使用。

二战期间,美军主要使用M1903斯普林菲尔德步枪,又称M1903斯普林菲尔德步枪。塞尔步枪的旋转回拉枪机具有射击精度高的特点,是当时美国狙击步枪的首选。

同样是二战,前苏联的莫辛纳根1891/30、德国的Kar98k毛瑟步枪也有狙击型号,不过此时美德苏三国的狙击步枪联盟不是随机选择的标准栓动步枪中国自主研发狙击步枪,而是经过特殊改装的狙击模型。

比如德国的Kar98k狙击型特别改装了扳机,使其扳机强度达到1.8kg中国自主研发狙击步枪,而美国的M1903斯普林菲尔德步枪,其狙击型指的是其枪族1942年改进的M1903A4型, 该枪托已修改为缩小尺寸的运动枪托,并附有 2.2x 范围。

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二战时期狙击步枪的瞄准镜都是安装在侧面的,不是像现代狙击步枪那样可以安装的皮卡汀尼导轨,而是预制的。支架,在瞄准镜的固定安装中,一般安装在侧面,类似于现代著名的苏俄SVD狙击步枪。

Mosin-Nagan M1891/30狙击型,为了稳定安装瞄准镜,机匣的形状特意改成了圆形。所以,二战期间,就算缴获了普通步枪,士兵自己也很难做到。改装成带瞄准镜的特殊狙击步枪。

全赫俊的废话:栓动步枪不等于狙击步枪

虽然说现代高精度狙击枪都是栓动步枪,而射手步枪主要是半自动步枪,但从现代狙击步枪来看,其实早期的栓动步枪是没有的现在可以成为狙击步枪了。”资格”,这主要是设计和结构的问题。

使用螺栓动作是高精度狙击步枪的基本条件,但不是唯一条件。二战中普通步枪的高射击精度只是必要条件。为了达到1000米甚至更长的射程,现代狙击步枪普遍使用。采用重型枪管和浮动枪管的设计。枪管直接连接到机匣,不接触护木。这样可以防止护目镜干扰枪管的正常振动,可以进一步提高精度。动作步枪的护手只是包裹在枪管上有本质的区别。

此外,与普通步枪相比,还有其他具体的改进技术,比如在内部增加了玻璃钢缓冲垫以减少变形并避免影响精度,可调节触发力等复杂设计,以及匹配特殊弹药等,这也是狙击步枪造价高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栓动步枪是二战时期狙击步枪的首选,但在现代,两者并不能直接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