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最先进的核潜艇可以携带多少枚呢?答案令人震惊

战略核潜艇是核武国家实力的象征。战略核潜艇是导弹投送平台,而战略核潜艇能携带的洲际导弹是评价核潜艇战略威慑能力最直接的标准。美国核潜艇可以携带24枚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核潜艇可以编写20枚洲际导弹。中国最先进的核潜艇能搭载多少艘?相信广大网友一定非常关心这个问题,下面的文章就会找到答案。

核潜艇的发展史,就是美苏冷战的历史。美国研制出了“小男孩”,苏联也研制出了自己的核武器“南瓜”。美国研制出核潜艇后,苏联也下水了核潜艇。美国试图从潜艇上发射巡航导弹,苏联受到启发研制出世界上第一枚潜地弹道导弹。此后,两国的核潜艇越来越大,隐蔽性越来越好,携带的导弹数量越来越多,导弹的射程也越来越远。

俄亥俄级是美国冷战时期最发达、排水量最大的战略核潜艇。如今,俄亥俄级仍然是美军海基核威慑的绝对主力。俄亥俄级可以携带 24 枚三叉戟 II SLBM。 “三叉戟二号”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射程超过12000公里。这意味着即使俄亥俄级在美军母港发射“三叉戟II”,也能击中苏联领土,其10万吨级的核弹头足以摧毁一座苏联城市。美国有12艘这样的核潜艇。

俄亥俄级的出现,立刻打破了此前美苏之间的战略平衡。在苏联之前美国战略核潜艇有哪些,没有可以从自己的军港直接打击美国的地下弹道导弹。为了恢复这种平衡,苏联还需要能够与美国俄亥俄级抗衡的核潜艇,从而催生了苏联的台风级核潜艇。该舰是苏联在1960年代后期设计的战略核潜艇。台风类使用圆柱形外壳。考虑到苏联周边的作战环境,台风级的上半部分很强,可以穿冰漂浮。此外,台风级外壳配备吸音瓦美国战略核潜艇有哪些,在水下隐蔽性仅次于俄亥俄级。台风级可以携带 20 枚 P-39 潜射导弹,还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 P-39 的射程为 10,000 公里。虽然航程不如三叉戟II,但足以让台风级成为与俄亥俄级相当的战略核潜艇。

中国最先进的战略核潜艇是094型核潜艇。 094 是在 1990 年代初设计的,带有“龟背”外壳。中国核潜艇技术这些年一直在追赶,但在材料技术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 094型核潜艇携带12枚“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根据中国海军导弹发射演习,巨浪3的射程估计为12,000公里。这一射程使中国能够威慑近海射程内的潜在敌人。此外,中国的096型核潜艇也在研制中。 096型服役后,中国海军的战略威慑能力将大大提升。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