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评测】世界上最简单的步兵手中的步枪

看大纲,不求深入。大家好,我是小解

自一战坦克进入战场以来,“矛”与“盾”的拉锯战就展开了。在坦克刚刚投入战场的时候,士兵们在这个陌生的“钢铁怪物”面前不知所措,任何子弹攻击都没有用。坦克的首战取得了惊人的效果,也意味着冲突的开始。当时人们想到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把步兵手中的步枪按比例放大,换成穿甲弹头。基于这个想法,反坦克步枪应运而生。

毛瑟 M1918

毛瑟 M1918 是世界上第一款专为打击装甲目标而设计的大口径步枪。因为是战时产品,没有突出的亮点,只是M1898步枪的简单放大设计。为了接收这种新武器,德军组织了一个由两名士兵组成的特殊反坦克小组。一个是射手,操作大而重的步枪,另一个是观察者,负责指示目标,观察射击效果。在战斗中,射手携带步枪和12发子弹,副射手携带角架、两个20发子弹的帆布袋和一个72发子弹的弹药箱。一般由射手和副射手轮流射击,限制为两到三轮。即便如此,仍有射手不断抱怨头痛和耳鸣。尽管M1918采用了手枪式握把,并配备了三脚架,让射手能够应对枪的强大后坐力,但前线士兵仍将枪称为“大象枪”,并有“大象枪”的传言。左肩开枪“枪打右肩,然后直奔野战医院”的恐怖言论世界可以在其中找到他们最初的灵魂。

长度:168cm,短筒型158cm

宽度:8cm

枪管长度:96cm,短枪管86cm

重量(含三脚架):15.8kg,短管1型6.6kg

步枪:4

口径:13.2mm

初速:805m/s

枪口动能:17000J

有效穿甲距离:150m

供弹方式:单发装填

L39反坦克炮

这把枪诞生于二战前夕的芬兰。 Latti L39是一款专为反坦克作战而开发的超大反坦克炮。那个时候,战局十分紧迫。经过工程师们短暂的研究和测试,L39反坦克狙击步枪终于为芬兰军队准备好了,并被命名为L39反坦克步枪,口径为20毫米日本97式阻击步枪能装多少子弹,被认为是芬兰军队的终极口径。当时的枪械。 该枪的第一次战斗是在苏芬冬季战争中。在与苏军的多次交战中,芬兰士兵甚至用L39反坦克步枪将当时被认为是先进的苏军T-26和BT-7坦克打到了残骸。由射手和弹药处理人员组成的两人团队操作。自然的口径也很强大,配备穿甲弹,300m处的穿甲深度为30mm。该枪除了对抗坦克外,还可以配备高爆弹和燃烧弹,摧毁敌方碉堡和火力点。敌人有一个活的目标。该枪还具有良好的射击精度,在 300m 处射出 5 发 300mm。

枪全长2240mm

1300mm枪管长度

全枪质量 57.7kg

20mm直径

初速:1265m/s

有效穿甲距离:300m

供弹方式:单发装填

博世反坦克步枪

英国作为世界第一辆坦克的创始国日本97式阻击步枪能装多少子弹,在英军高层也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武器的潘多拉魔盒一旦打开,就几乎不可能合上。自英国“小游牧”坦克诞生以来,世界掀起了坦克装甲制造热潮。这时,英军也感受到了压力。为了防患于未然,英军首先开始研制反坦克装备。该枪由英国皇家轻武器厂开发和生产。由于该枪具有很强的穿透能力,几乎在英国步兵中流行开来。设计方面,博世反坦克步枪采用手动枪,机身上方装有5发弹匣。它发射13.9mm x 99的穿甲弹,内置钢芯,可在100米外射穿21mm厚。钢板,因为射击时后坐力强,枪托有减震器和厚垫,枪口有减震火帽。但随着德军坦克的装甲越来越厚,博世反坦克步枪也越来越无能为力,因此很快被反坦克火箭炮取代。 1943年,博世反坦克步枪在欧洲被淘汰后,装备国民军远征军,在实战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要知道日本坦克也叫坦克。

总重量16.32公斤

1,614 毫米总长度

枪管长度 915 毫米

弹药 13.9 × 99 毫米

日本97式阻击步枪能装多少子弹_日本三八步枪子弹_10式阻击步枪

1 号机芯3.9mm

初速 990 m/s

有效范围460米

弹药模式:5发弹匣

日本97式反坦克步枪

1931年,日本控制了东北三省,并以此为基地继续侵略中国。苏联担心日本趁机北上,还调集大量军队驻守远东,以防日军进攻。日本一直害怕苏联在远东的强大装甲集群。为了与之抗衡,以便及时有效地攻击装甲车,从1935年6月起,日本陆军技术部开始研制新型反坦克步枪。日本还将新口径定为 20 毫米,因为有情报称苏联正在开发一种口径为 20 毫米的反坦克武器。但最后的苏联反坦克步枪是 14.5mm 口径。 97式反坦克炮的整个研制过程前后花了大约两年时间。可以说进展是相当快的,这也体现了日军的紧迫性。该枪可击穿30mm厚钢板,距离350m,击穿20mm厚钢板,距离700m。 97式反坦克步枪的口径已经达到步兵可以携带的桶装武器的极限,处于火炮和大炮两种武器的临界点。在日本资料中一直被称为“九十七式自动枪”。

总重量 59 公斤

全长2060mm

枪管长度1250mm

20mm直径

初速为 870 m/s

有效范围350米

进给方式为7发双排双进直弹匣

PTRS(上)和 PTRD(下)

1941年6月,苏德战争爆发。苏联步兵手中的反坦克武器非常短。 1941年6月25日,苏军紧急要求生产反坦克步枪以备不时之需。无奈之下,苏联将39年反坦克步枪选型的设计单位召集为二选一。终于,1941年8月29日,最高军事委员会宣布正式采购PTRS和PTRD步枪相互匹配。 PTRD反坦克步枪是一种超级简单、绝对生产能力的反坦克步枪,就像是钢管、扳机和螺栓的组合,完全符合当时苏联的要求。 PTRD反坦克炮拥有无与伦比的威力,其穿甲性能在当时的枪支中是最高的。它可以在500m的距离处穿透25mm 90°垂直钢板。 “PTRS-41反坦克步枪”由苏联著名轻武器设计师谢尔盖·加夫里罗维奇·西蒙诺夫研制。由于发射相同的弹药,PTRS和PTRD的穿甲性能相似,但PTRS的优势在于自动装弹,可以快速连续地对目标开火。但由于制作工艺比较复杂,成本也比较高,所以PTRS的产量远低于PTRD。 1942年后,由于德军装甲的飞速发展,反制坦克炮迅速被淘汰,PTRS与PTRD一样迅速衰落。

PTRD-41 反坦克炮 PTRS-41 反坦克炮

长度:2007mm 重量20.3公斤

全枪质量:17.2kg 口径:14.5mm

10式阻击步枪_日本97式阻击步枪能装多少子弹_日本三八步枪子弹

枪管长度:1227mm 全长 2,020 mm

8 右手膛线枪管长度 1,219 毫米

单发手动装弹14.5x114 mm AP

14.5x114mm 弹药和 5 发弹匣

长度:2007mm 初速 1,013 m/s

英里速度1010m/s 有效范围400m

穿甲性能25mm/500m/90°(500m处可穿透25mm厚90°垂直钢板)

德国PzB41反坦克炮

德国PzB41反坦克炮是德军最后一种服役的反坦克武器。它是德国反坦克炮系列中最大、威力最大的一种。枪的口径是20毫米。它是一种制作精良且价格昂贵的武器(德国常见的问题),使用半自动弹匣装载机构和空气冷却装置。虽然战后留下了几个样本,但有一个历史上,人们几乎是一无所知的。数字“41”推测它是1941年装备的,但实际上直到1944年才发现它曾参加过战斗。 ZB工厂很可能在反坦克炮的全盛时期生产了小批量。曾使用过此类武器,但将其存放在仓库中。但为何一直拖到战争结束才停止使用仍是个谜。

随着坦克的不断改进和反坦克武器的兴起,反坦克炮逐渐没落,消失在硝烟中。但反坦克步枪在概念上是现代步兵使用的反物质武器的始祖,而今天的大口径狙击步枪和反物质步枪的一些设计理念也得益于它。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