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航产融可持续发展竞争力获得全球ESG评级机构认可

近日,中航产融MSCI ESG评级(MSCI ESG Ratings)跃升至BB级。

ESG评级是进行ESG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体现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价值,反映出企业是否建立有效的ESG管理架构、是否取得优异的ESG绩效。

MSCI ESG评级和MSCI指数是全球大型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的关键指标和重要参考。每年,MSCI根据企业自主披露的信息及其他第三方数据源,围绕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的三十余项ESG重点议题、上千个ESG指标,对企业ESG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和打分。

MSCI将中航产融ESG评级上调,是对公司ESG管理的高度认可,更是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肯定。

2020年,中航产融首次正式发布《2020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ESG)报告》,成为A股金控行业首批主动公布ESG报告的上市公司之一,同年入选“央企ESG·先锋50指数”。2021年在Wind ESG评级排行榜,中航产融获得AA评级,排名金融行业第一名。2022年入选《航空制造业上市公司ESG指数报告--示范案例》。

中航产融将“ESG评价体系”纳入公司战略,围绕“成就产业与人”的企业使命,积极开展ESG实践,推进完善ESG政策、顶层设计和标准制定,并对标国内外标准进行ESG信息披露。

中航产融自主创新建设ESG“1+N”管理体系,即结合总部统筹,汇聚成员单位力量,推动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绿色投资、航空产业链发展等ESG领域的投入与创新服务,构建服务航空主业发展的ESG金融生态圈。

围绕“双碳”目标发展绿色金融,中航产融通过绿色信托、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租赁、绿色保险等多元金融工具的运用,提供绿色产融集成服务和受托服务,创新开发碳资产管理等环境权益的资产化和资本化,精准服务绿色产业的阶段性发展需求,携手交易伙伴和客户参与绿色低碳变革。从信贷、股权投资、保险和碳市场等角度寻找相关支持场景,引导交易伙伴和客户共同融入低碳减排的绿色生产生活中,共建绿色低碳生态圈,努力实现低碳、零碳转型,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