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军用外骨骼将允许士兵单手持机枪射击?!!

俄罗斯军用外骨骼将允许士兵用单手机枪射击? !塔斯社 8 月 27 日报道,精密机械制造中央研究局(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 Rostec 的一部分)首席设计师奥列格·福斯托透露,俄罗斯最近对带有电动机和电池的主动外骨骼进行了测试。测试人员仅用一只手握机枪就能准确击中目标。

Fausto 表示,主动外骨骼确实提高了士兵的身体能力,可以帮助士兵在不久的将来携带更多的装备和武器,移动更快俄罗斯未来士兵系统,更有效地执行任务。添加电动机是因为它提供了电池不具备的功能,并且目前正在进行与军用外骨骼相关的改进工作。

此前,在“Army-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上,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亚历山大·罗曼努埃塔表示俄罗斯未来士兵系统,俄罗斯第三代“未来战士”作战装备可能会在2025年前制造出步兵作战装备。该服装配备有主动外骨骼。 Romanuetta 透露,精密机械中央研究局为“Ratnik-2”(勇士-2))配备了被动外骨骼,可减少对士兵关节和脊椎的影响。

新的“Ratnik-3”(战士-3)将配备带有伺服电机和动力电池的主动外骨骼,这将增加士兵的力量和速度。罗曼纽塔还表示,所有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专家正在讨论 Ratnik-3 的技术要求。

Ratnik 是一个单兵作战系统,由先进的保护和通信设备、武器和弹药组成。作为俄军未来的步兵作战系统,旨在提升单兵的通信能力和战斗力。该系统由现代防弹装甲、带监视器的防弹头盔、防毒面具、通讯系统和专用耳机、背包、滤水器和医疗设备等几十个子系统和部件组成。

自 2016 年以来,Ratnik-2 已分配给俄罗斯地面部队、空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 Ratnik-3 是一种先进的单兵作战制服,配备完整的外骨骼和头盔式瞄准装置,目前正在为俄罗斯军方开发。早些时候,有人注意到这个外骨骼原型是由钛制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