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则重磅《通知》下发通知,如何配得上“重磅”二字?

军衔制军官军衔制度即将到来!

1号哨兵

2019-12-10 08:08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顿时如释重负。

周日晚上,大片《通知》传来消息。

它的名字是——《关于调整军衔及以上军官提前晋升政策的通知》。

这预告怎么配得上“重量级”二字?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2019年12月8日21:18,官方媒体推送截图

我们先来看看官方对《通知》的总体定位——

这是紧跟军官职业化改革方向,立即引入军队人力资源政策体系的重要举措。

军官职业化军改后专业技术军官,军队人力资源政策体系,军衔主导军官军衔。

这些关键字中的每一个都引人注目。

改革方向、重要举措和意义。

这些评价词中的每一个都表明了它们的权重。

毫无疑问,军衔主宰官衔的时代即将到来!

01

首先,回答一个问题:如果官职时代即将到来,那么现在是什么时代?

其实很简单——现在是军衔主导军官军衔的情况。

例如,在目前的考核体系中,少校副团的行政级别高于中校营。

然而,它真的要改变了。

根据新闻内容,我们可以知道《通知》的一些重点——

①坚持不变:军队好干部的标准。 ②目标与方向:构建干部职级领导的领导体制。 ③政策重点:兼顾不同职级、不同类型的干部。 ④ 重要切入点:军级以上指挥管理人员。 ⑤方法与步骤:按部就班组织推进,逐层理顺军衔与职衔对应关系。 ⑥ 预期效果:为军官法的修改和实施提供示范指导和实践支持。

《通知》的一些具体内容——

⑦原则要求:整体设计,职称对应,积极稳重; ⑧关键规范:军衔变更对象范围、军衔晋升和变更方式、军衔开始时间等; ⑨详细明了:审批权限、办理程序、晋级仪式等。

以下改革调整顺序——

⑩提前调整:加快推进指挥管理级以上军官军衔提升政策:师级以下军官和专业技术军官军衔提升政策。 .

简而言之,发生了很多变化。

当变化来临时,我们总是希望抓住一些不变的东西。

其实上面12点的第一点是一样的,需要坚持——军队好干部的标准。

所以,如果你担心这次改革对自己的影响,那么参考军队好干部的标准,不断提升自己应该是​​个好主意。

02

我们先说一下最近的变化。

其实最先改变的已经写在通知标题上:军级以上军官。

这里特指“军衔以上指挥管理人员”。

这种操作遵循了这一轮军事改革的一贯操作——上下。

从2015年的总指挥阅兵,到第一次“脖子以上的改革”,再到改革调整到13个集团军时,指挥员、政委先报到。 "的概念。

以前的改革大家都看过——领导带头,大家无后顾之忧。

先换顶,领头羊带头,动作快,效果很好。

现在是军衔制度最关键的改革,也是同样的方法和操作。

12月9日,武警部队举行中将、少将晋升仪式

1名军官晋升中将,36名军官晋升少将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军衔以上军官变更后,下一步是师级以下军官和专业技术军官。

改革到位的标准也明确了——对应的职称。

至于如何对应,其实大家已经猜到了。

不过,现在猜测的和最终落地的是否有偏差还有很多疑问,请不要随意猜测,以白皮书上写的最终系统为准。

p>

03

在这个以排名为主导的变化上,让我们走得更远。

其实并没有那么远。

毕竟根据之前的时间节点-

2020年前,完成各领域、各系统的骨干政策和制度改革,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体系的基本框架。 2022年前,完善各领域配套政策体系,构建较为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政策体系。

而且上面提到的所有通知和要求最晚最晚在2022年底前落实到位。

已经2年多了。

这个时候军改后专业技术军官,有必要把之前建立的一些音调翻过来-

例如,“前慢,后快,中稳”。现在看来,这应该是指军衔调整和晋升的速度,很可能会体现在任期的期限和军衔的开始时间上。

例如,军官职业属性的变化。军衔统治时代来临后,军官的职业属性将从“国民参谋”转变为“国民公职人员”。

中间两个词的区别是“国家军官独立的社会职业属性”,即“激发军官对国家的忠诚和献身使命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最终展现“大国军队”的军官身份”。

主要有4个特点——

①承担国防任务和军队建设职责,并执行其他特殊任务; ②具有其他国家员工不具备的特殊职业特点。例如弃家赴灾、毕生报国、严格管理、克己奉献、高强度、高风险等。③具有与公务员相同的政治地位,并为军民交流和退休安置。 ④在社会和日常生活中享受特殊的荣誉和待遇。

无论未来如何变化,有一点是确定的——军官的荣誉和待遇会显着提升,他们需要承担的责任会越来越重。

04

最后,简单说一下军衔主导时代的一些保障。

应该说,上面提到的目标和特点,相对于现在正在稳步提升。

那么,这最终会如何改变、变得更好、改进呢?

其实答案就两个字——法律。

“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我党建军治军的基本方略。

那么,当2020年的主要政策体系和2022年的配套政策体系到位后,会发生什么?

首先,法律将明确官员的服务特征。

①职位分类更科学。区分专业领域,依法设立岗位,分门别类管理建设。

这可能意味着专业技术人员和指挥管理人员之间来回切换将不再那么容易。

②发展前景更加明朗。明确干部的成长路径,使其有合理的发展预期。

③培训培训更加规范。什么时候接受什么样的培训,什么样的岗位接受什么样的培训等等,都有明确和规范的问题。

④人们尽力而为就足够了。主要体现在岗位与专业的匹配、人才发展的阶段、人与岗位的匹配、人尽其才!

⑤保护待遇更优惠。无论是在职期间的待遇,还是退休后的保障,都会有更明显的改善。军人已经成为社会上受人尊敬的职业,作为注解和职称会有现实的待遇和保障。

第二,官员的责任、权利和权力受法律约束。

①军官的法律地位。军官所享有的权利在服务、培训、待遇和安置方面将更加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