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客从海上来·进博面对面丨专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办

今年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第3次参加进博会,进博会已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的重要合作平台之一。在今年的进博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办乔展接受了总台央视记者专访,他表示,进博会让世界相聚相知,并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现实作出贡献。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尽管这是你第一年参加进博会,但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已经连续多年参加了进博会,为什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会选择连续多年参加进博会呢?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办乔展:在这里有太多的内容可以学习以及交流,同时也有太多可以从这里带走与其他人分享。我也将鼓励更多人来到这里,因为这里可以看到当今最新的发展。此外,我的妈妈也在电视上看进博会的报道,进博会的新闻也在全球频道播出,因为这个活动本身太有意思了。

这个展会最吸引我的,是它有很多的维度。这里不仅有展览,这里还有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在论坛上,大家关注当前全球发展的关键问题,同时全球的专业人士在这里分享观点。另外,数字技术在办展中的应用太棒了,它让全世界可以一同为当前全球可持续发展提出新方案。在这里,我们将贸易和发展联结在一起,为世界贡献更好的公共产品。

乔展说,进博会让世界各国可以看到彼此的技术,为合作寻找空间。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本届进博会再次聚焦低碳转型,无论是展品还是论坛,都在体现中国不断追求绿色发展的坚定意志。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办乔展:我们看到中国对于“双碳目标”的巨大雄心,例如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我认为,我们听到大家在讨论低碳转型时,不仅仅把它当做一种企业的社会责任,而是将低碳转型融入了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链中。所以我非常激动,因为我认为这其中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同时,大家还讨论了如何让世界更加团结,我认为这也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我们面临许多全球发展的不确定性的时候。

乔展表示,无论是低碳转型还是坚持开放,中国都在不断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他认为,中国在为全球市场提供产品的同时,也在让全球参与到中国的发展之中,共享发展机遇,对于明年的进博会他充满期待。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办乔展:我认为当我们谈论全球化时,我们总会说到开放,说到将可持续放到全球发展的核心位置。可持续发展目标也是目前我们的共识,我们因此而团结,同时我们想尽办法实现这一目标。令人振奋的是我们通过进博会,这一点正在实现。明年,我也将邀请更多朋友来到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