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称完成赫尔松转移 乌称进入赫尔松市

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通报称,俄军称在赫尔松地区已完成向第聂伯河左岸的重新部署。乌克兰媒体同一天报道,乌军已经进入赫尔松市。

俄罗斯国防部11日表示,在赫尔松方向,俄军针对第聂伯河左岸的重新部署已在11日凌晨5时完成,乌军夜间使用美制“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对第聂伯河渡口进行5次打击,试图破坏平民的运输和俄军向第聂伯河左岸的转移。俄军则凭借“柳叶刀”无人机和火箭炮摧毁乌军3门美制M777牵引式榴弹炮及多部战斗车辆。

俄罗斯1综合频道报道称,目前,赫尔松市通往第聂伯河左岸俄军控制区最快速路线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已经被炸断。

乌南方作战指挥部11日发布战报称,南部局势仍然紧张,乌武装部队继续向第聂伯河左岸聚拢推进。俄军仍然继续在第聂伯河两岸之间移动部队和装备,并在第聂伯河左岸部署防线、炮击右岸乌军阵地。乌克兰媒体11日报道称,乌军目前已进入赫尔松市。

另外在东部战线,俄罗斯国防部11日通报称,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和顿涅茨克南部击退乌军和外国雇佣兵的进攻,乌方损失多辆装甲车等装备。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1日表示,乌军过去一天在顿涅茨克的索列达尔和卢甘斯克的比洛戈里夫卡等10余处地点击退俄军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