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任天堂真的只会做这种画风吗?银河战士的起源

银河战士的起源

大家好,这里是白藏,黑子提到任天堂,总是说什么年轻,天真,只会做卡通风格的游戏,也总是拿其他日本工厂做比较,世嘉虽然有《索尼克》,但也有日本黑社会的传说《像龙一样》;卡普空有洛克人,也有生化危机系列;

但这真的像太阳黑子说的那样吗?任天堂真的只做这种绘画风格吗?任天堂没有那种突然的fps吗?难道你没有一个具有这种成熟魅力的大姐姐吗?你不是有那种科幻风格的作品吗?

答案是:是的。他是银河战士。

说到

Metroids,很多玩家都知道他最近的作品,那就是《密特罗德生存恐惧》,作为该系列已经连续多年的新系列作品,也是现在唯一一部关于ns的Metroid作品银河战士零点任务 非正常顺序拿到超级导弹,而作品的质量实在是没说出来。

但真正让我陷入困境的是2017年e3大会令人震惊的一瞥。《Metroid Prime4》是我第一次知道这个系列,也正是因为他,我才走进坑里,开始了解这个系列。

虽然在中国并不为人所知,但即使在日本,它在欧美圈和此类游戏的核心受众圈中也一直享有良好的声誉。

这个自FC时代就存在的老牌游戏系列,虽然销量跟不上塞尔达和马里奥系列,也不像冉冉升起的神奇宝贝那么出名,但实际上,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山姆依然是任天堂的第三名。

那么问题来了,所有这些作品的销量和一千五百万册的销量有什么区别,创收能力远不如其他第一方呢?

在任天堂的IP中,Metroids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由于他之前的作品如此伟大,就成就而言,Prime系列三部曲在metacritic中的配乐仍然是一个无法复制的神话。

“类银河战士”游戏类型是Metroop血统的一半,其贡献对于整个视频游戏行业来说是不可替代的。从历史来看,这款在FC时代就出现的游戏,无疑是任天堂的族长。

虽然之前有人说他的销量非常可观,但并不是所有的比赛都能和他相提并论。他对同类游戏的影响是绝对不可替代的。众所周知,银河系卡斯尔瓦尼亚型的星系就是从这部作品中来的。

在我看来,除了剧集本身偏向于硬核之外,正是在亚洲这个地区,他一直处于掌声和非掌声的境地。当许多人听到Metroid这个名字时,他们处于一种他们知道但并不完全知道的情况。

作为横井俊平的作品,在创作者离开后自然受到很大影响。宫本茂的风格作品很棒,但你必须承认,没有一个游戏制作人精通所有领域。我一直认为,无论游戏制作人在任何领域创造了多么伟大的作品,这并不意味着他可以在另一个领域表现出色。

因此,老粉丝其实知道,在横井俊平离开后,很多有着明显横井俊平风格的游戏,被雪藏了很久,更经典的就是火花花纹系列。

SFC是任天堂风格转变的重要时期,在sFC之后,宫本茂风格的游戏逐渐成为任天堂游戏的主流风格。Metroid系列中最着名和最负盛名的作品是在SFC时期。

一个IP的整合需要足够的工作支持,更经典的例子可以在《精灵宝可梦》、《马里奥》、《塞尔达传说》中看到,这些都是在热工之后继续推出续集来整合IP的成功例子。

不过,由于任天堂在SFC时期的风格发生了变化,此后就没有相应的续集了。缺少出路,整个系列就会错过相对理想的动力时间,系列的特性也被其他游戏借用了,不再独一无二。

所以这个系列错过了2D动作游戏的最佳时期,而NGC时代的主视角系列是一款继承了早期《银河战士》一些特点的全新游戏,虽然也取得了成功,但我个人觉得,与之前系列的高度相比,它不是一部特别突出的作品。

而且,日本的整体创作风格在这一时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科幻元素在经济泡沫之前在日本很受欢迎,当时的日本作家对星海的主题着迷。我心中的神话作品《银河英雄传说》就是那个时期的产物。

我仍然崇拜莱因哈特。但在经济泡沫之后,日本人对这种因素的意识实际上大大降低了。因此,这间接影响了后续的研究和开发。

事实上,作为

据我所知,最早的游戏以女性为主角,正是这种女性“Sars Alan”结合了你能想到的所有女性积极词汇,在日本并不畅销。

起初我很惊讶,在正常情况下,这种类型在日本应该很受欢迎,然后我得出结论,Sams几乎总是在游戏的正常流程中全副武装。结果,一些对她不熟悉或不认识的人知道她是一个女孩。

你觉得怎么样?只是这件衣服,穿着紧身衣战斗服去射杀大姐姐的外星怪物什么的,想想看还是很有感觉的。

其实老仁也是有意识地进行了优化,玩家在《密特罗德:生存恐惧》中居然可以看到,山姆斯在这个游戏中的战衣,明显凸显了身为女人的色彩和娜姿的优雅身材,嗯嗯,跑题了。我是一个认真的人!

系列故事情节

在《米特罗德:生存恐惧症?在这部历经19年的新作品中,一个完整的故事情节终于完成了。Sams的SR388系列任务已经结束,官方透露下一步将是一个新故事。

1.原版《神秘客机:FC驱动器》和《NES》

原作起源于80年代,主要灵感来自《异形》银河战士零点任务 非正常顺序拿到超级导弹,其实这些老粉丝都对它很熟悉,坂本胜武也是《异形》的铁杆粉丝。灵感来自著名的科幻惊悚片《异形》,并从“地铁”和“Android(人形机器人)”这两个词中提取出来,形成了《银河战士》的标题。

在开发过程中,一位开发成员提出将主角设计为女性,得到了整个开发团队的批准,电子游戏史上最早的女性英雄角色诞生了。

事实上,主角山姆斯的设计也来源于《异形》,她早期的形象很大程度上借鉴了西格妮·韦弗在《异形》系列中饰演艾伦·里普利中尉的角色,而整个系列中主要反派利德利的名字直接来自《异形》系列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这是西格妮·韦弗,山姆的原型。

最早的FC和NES阶段在结束画面的一小时36分钟内

该系列的主要来源是一个叫做米特罗德的怪物,是的,米特罗德是一个怪物种族。它们有一个红色的生物核心,外面被绿色的透明物质包围,下面有4颗牙齿。

这种生物漂浮在空中,并积极攻击生物。它用牙齿锁定目标并控制身体的运动,吸干生命能量以寻找下一个目标。

Mitrod可以仅通过β辐射克隆和繁殖自己,卵子将根据特定的生活环境和寄生目标无限进化。这种好斗的生物还拥有最初形成的母系社会。(关于维基百科的怪物设置)

)。

左边是最早的

米特罗德,右边是最早的山姆

原始情节

作为最早的作品,游戏实际上是关于她和Zebes星球上的宇宙海盗之间的对与错。

在宇宙历20X5年,科学家在SR388上发现了米特洛德,在回家的过程中,他们碰巧遇到了海盗,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去西天邀请艾伦佛陀收拾残局,估计艾伦近30年没想到她会做一项任务。

萨姆斯性格的许多元素为这部作品奠定了基础。这包括穿着以黄色为主的能量装甲和带绿色护目镜的红色头盔。特别是红色头盔,成为后来山姆角色的经典特征。

角色的盔甲是由场景中一个名为鸟人的外星种族制作的,场景中有许多神奇的能力,玩家需要灵活地使用这些能力。经典的是能够与佩戴者一起变成球,允许玩家通过狭窄的区域变成球。

这种能力是

原名“まるまり(圆球)”,后来在英文版中被翻译为“墨菲球”,但有趣的是,这种能力的初衷是由于FC记忆力强,不想制作爬行动画。

最早的变形球设置

整个系列的风格基调都是在这一代人身上决定的,而Mitterlod一直是一款强调孤独的游戏,这非常符合日本传统的审美。

在寂寞喜欢穿插一些恐怖元素的时候,负责作曲的田中弘和也大量使用了不和谐的电子音乐旋律,为游戏环境增添了悬疑的气氛,这种充满孤独和绝望的体验在当时的游戏中非常罕见,甚至有人认为可以算作恐怖游戏。

功能限制

现在说到原著,很多媒体都会提到,任天堂在这个游戏中为了节省进度,照顾好游戏机的性能,日本玩家选择使用FC磁盘系统的可重写保存功能。

在NES上,任天堂推出了视频游戏历史上第一个玩家密码系统,该系统既可用于保存,又具有其他一些“神秘”功能。

但实际上这样做是因为在FC磁盘驱动器中游戏保存很容易写到软盘上,但无法写入,没有内置电池盒内部。

当时,任天堂不得不弯腰使用密码存档系统,以生产带有内置电池的塞尔达传说盒式磁带的Nenes版本。值得一提的是,清关时间越短,山姆的衣服就越少。咳咳,不要想太多,我是一个认真的人!

除此之外,NES版本包含两周模式,山姆将拥有所有能力,但没有能力包和导弹包;如果结局是首选,山姆斯也会穿上贾斯汀·贝利的西装(没有盔甲的绿发),而FC磁盘驱动器版只能在重新开始时改变为初始状态。

但这并不意味着NES版本比FC磁盘驱动器更强,实际上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毕竟是同年的工作,但是因为机器硬件的不同做了一些改变。

例如,刮刀、侧蝉、德斯吉加斯、息肉、龙、克雷德和利德雷在两台机器上的攻击方式不同。在NES版本中只有一种固定模式,但在FC磁盘驱动器版本中,存在多种攻击方法。

例如,在 FC 磁盘驱动器版本中,Polyps 可以在左右方向上任意投影,而 NES 版本只能在一个方向上投影。由于磁盘驱动器可以使用随机数生成器,因此只能强制NES版本将其替换为其他程序。

当使用军团旋转,BOSS战斗和提利昂时,NES版的速度会更加缓慢,因为NES版缺乏波形,CPU需要产生替代声音。

这是NES第二周的开始

原来在当时非常受欢迎,工作室也凭借这部作品扭转了局面,6年后还在GBA平台上发布了续集。

我找到了地图

2. 米特洛德2返回:GB平台

第二代剧情

据估计,阿兰没想到,她的前脚一炸毁了海盗基地,她的猪队友就开始死亡,因为科学家仍然痴迷于米斯洛德。

于是,在他们回来安顿下来之后,他们开始压住死去的心,再次出发去找回米特罗德,威胁要成功返回。

你猜怎么着?是的,果然,旗帜不能随意竖立,它们又不见了。因此,银河联邦不得不再次前往西方天堂,邀请我们的阿兰佛来收拾残局。

如前所述,米特罗德人种拥有吸收生命力的能力,他们的种族发展迅速,而且因为没有天敌,所以当阿兰到来时,他们就成了星球的头目。

它已经到了母系社会的阶段,艾伦的使命可以被理解为人道主义的劝说。啊,也就是说,要把它们全部消灭。在这个游戏中,米特洛德有很多变体。而主要情节其实是,你必须以人道主义的方式摧毁整个民族。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游戏中,我提到过山姆的盔甲是由一个名为鸟人的人形团体制作的,而这个游戏正式扩展了背景,展示了鸟人遗物的设定,这已经成为后续作品的主线之一。

游戏的亮点也是山姆的宇宙飞船。这也是一个延续了几代人的设定,在故事的结尾,山姆杀死了所有的米特洛德,包括女王,就在她离开的时候,她发现了一个刚从蛋里出来的小米特罗德(不要问我水母是怎么从蛋里生出来的, 问它怎么是外星生物)。

这个小东西把山姆当作自己的母亲,所以我们的山姆作为一个女人的母亲一面爆炸了,他没有杀死他,而是选择把他带走。这也为下一个奠定了基础。

山姆和小米特罗德的相遇

山姆的宇宙飞船

功能限制

作为Mitterlod系列的第一款手持作品,受限于GB的功能,第二代是黑白绘画风格。

但从某种意义上说,GB的窄屏和Mytrod系列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如前所述,Mitterode系列本身就是一股悬疑之风,更强调孤独。可以说,第二代延续了第一代的风格,进而加深了对整个系列风格的影响。

任天堂没有考虑到Mythrod的黑白版本作为一个整体看起来并不好,因为玩家已经玩过上一代的彩色版本。而且我也说过,GB的功能有限,所以第二代不会像第一代那样打开整体地图,而是增加了一定的线性叙事。

多靠老板推进,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探索的元素。这些因素加起来,使得第二代的整体呈现和体验不那么理想,口碑也不如第一代那么好。

但第二代可以说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让任天堂有信心做下一款游戏。第二代末期的米特罗德幼崽也为下一场比赛留下了伏笔。

第二代的终结

第二代的外观

3. 超级米特洛德证监会平台

1994年,《米特罗德》的第三部,也是SFC历史上的游戏,在系列中享有最高的声誉,完全打开了银河城万尼亚的游戏玩法。证监会原本是一个精灵格斗的时代,作为证监会历史上最好的作品之一,超级银的含金量是毋庸置疑的。

三代剧情

游戏开始于一句话,最后一个Mitron已被锁定,银河系恢复了和平。这么说吧,我在上一部分说过,旗帜不能乱七八糟,这句满是FLAG的台词,开启了证监会时代最后一个传说“超级混血儿”的前奏。

故事情节遵循“米特罗德II”,山姆将捕获的Mytrod幼虫送到银河联邦的空间站供科学家研究。

当她回来寻找空间站时,她发现空间站遭到了宇宙海盗的袭击,而米特罗德的幼虫被吕德尔抢走了。

这是三代与“母脑”决斗中最经典的一幕

Zebeth是第一部的海盗基地,当山姆到达时,他发现曾经被炸毁的基地已经重建,他打算用米特罗德开发武器来统治宇宙,他看起来像一个老恶棍。

在这个游戏中,玩家忍不住重温了布林斯塔和诺菲尔的地图,并走过了克拉特里亚和玛丽蒂亚等新区域。而回到一代人的设定,玩家可以无序突破关卡,这就是所谓的“破序”游戏。这让老玩家可以通过熟悉的地图完成跳跃关卡,而这种设计也催生了一大群快速通行证玩家。

对于那个时代,这样的老板无疑是非常震撼的。

后面的剧情其实相当血腥,还记得那个小米特罗吗?我不记得我能翻过前面,山姆一路走到深处,两人终于相遇了,但此时她已经比山姆大了,她已经忘记了山姆,所以她直接去上班了。

但就在她准备把山姆吸干的时候,她又想起了她。他不仅放过了山姆,还帮助山姆在随后的剧情中打败了老板。

后续帮助山姆的密特罗德

但剧情怎么会这么完美,在最后的决斗中,小米特罗德为了帮助山姆英雄正直,在目睹了小米特罗德的死亡之后,我们的山姆小宇宙爆炸了,一个快速的复制,终于出现了一系列经典的结局----炸弹基地。

功能

《超级银》是94年的作品

事实上,'94已经是SFC时代的终结,距离下一代N64还不到两年。

对于当时的公众来说,证监会已无法吸引他们。当时,大多数人的目光都转向了世嘉土星游戏机等机器。

所以在这个时候,

老仁急需一部杰作来挽救她尴尬的处境,正是在这个时候,赵寅出现了。他无疑是一剂强力注入疲软的任天堂第一方市场。

在那个时代,坂本领导的制作团队花了3年时间制作这部杰作,实体盒式磁带的最终体积达到了惊人的24mb盒式磁带。它成为当时市场上最大的游戏之一。

超级密特霍德的影响力可能是整个系列中最大的,几年后,它与《城堡万神星:月下夜幕降临》一起创造了一种新的游戏类型,类银河战士恶魔城,一个类似类银河战士恶魔城的游戏。

直到今天,这些游戏仍然吸引了无数的玩家。它深深地影响了随后的经典作品,包括“赤月之夜的仪式”,“空骑士”和“Ori”。

超级银的终结

作为该系列中从当时的FC时代进入SFC时代的众多游戏之一,Super Mitterrhode首先大大提高了声音和画面性能的水平,从布林斯塔的丛林到Nophiel的熔岩,鲜艳的色彩和丰富的细节,为更身临其境的外星人冒险。

尤其是经过第二代黑白风格,玩家们一直期待着新的色彩作品。去掉画面质量和色彩的提升,玩家不仅可以重访同一个地方,看到三代人熟悉的风景。

同时,

原来的老板,比如利德利、克莱德,也再次出现,他们的身材也变大了,尤其是克莱德,他创造性地设计了一个当时占据两个屏幕的巨大老板,给玩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毛坯 N64

自《超级银》发布以来,整个N64时代一直没有新的“Mitrod”新游戏发布,而在N64发布的八年空白窗口期,任天堂的两巨头IP——《超级马里奥》和《塞尔达传说》已经化为3D大获成功,并发布了游戏史上不可或缺的两款杰作——《超级马里奥64》和《塞尔达64》。

宫本茂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整个N64时代,他们都在考虑如何创建一个新的Miterhode系列,但他们从未想出一个好主意。

漫长的N64时代

5. 米特罗德斯融合大湾区

事实上,虽然任天堂最初打算在GBA平台上开发2D Mytrod,但起初他们只是想将其中一部原始三部曲搬到GBA,并不打算重制一部。

但它是

估计他们自己觉得制作新作品已经太久了,所以终于在2002年我们看到了该系列的第四款游戏,那就是“Mitrod Fusion”。

四代剧情

据说山姆再次回到了SR388星球,因为Mytrod种群的灭绝造成了整个星球生态链的问题,导致先前被Mitotd抑制的人口“x”的发展。

这个东西在寄生中成长和发展,故事的地点在空间站上

玩家的敌人是病毒寄生控制的空间站生物样本,最终的Boss是被病毒寄生的山姆。

《密特罗德:融合》以超级密特罗德为基础,增加了新的元素,例如抓取和攀登悬崖的能力,以及更多的过场动画和新武器。

不过,当时影迷对这部电影的评价褒贬不一,喜欢的人认为这部电影的恐怖风格是成功的,而不喜欢的人则认为四代人的剧情太过线性,指导太多,尤其是当四代人在同年发行第一人称《Mitterlod Prime》的时候。这部作品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这应该作为引言来放下。

老板“噩梦”

将萨姆斯创造为SA-X的分身

但奇怪的是,四代人的口碑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提高,我查阅了一些信息,一方面,这部作品是大湾区的普及,使它成为国内最知名的Mitrove作品。

就像我说的,Fusion创造了一种独特的恐怖和不安感。这就像《四代:融合》的副标题。

整个游戏致力于创造这种怪异的狩猎风格,而恐惧的来源来自这个游戏的老板SAX。

这东西是山姆一时半刻打不掉的,玩家只能不断躲避他,这种无法抗拒的巨大压迫感大大增加了玩家的不安,每个地方都会害怕,害怕SAX会突然跳出来,把子弹打在你的脸上。

黄色的寄生虫

同时,相对线性的过程也让游戏以山姆的自我描述的形式展现出更完整的剧情,并与《Mitrod Prime》的玩家合作,进一步了解山姆的故事。

同时,老板

这项工作的设计也“颇具创新性”,不同于超密集使用巨型BOSS来体现压迫感,融合更善于运用狩猎的设计来体现恐惧感。

例如,BOSS电子蜘蛛使用悬挂的人体笔触,为玩家播放“躲避子弹 - 射击子弹”的迂回体验。

在这件作品中,萨姆斯的造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盔甲也从原来的金色变成了蓝色和黄色。

6. 米特罗德总理系列

我会把这个系列放在一起,因为严格来说,这个系列与2D不在同一条故事线中,而且这是一个长话短说。

如前所述,游戏机的发展让3D技术成为马里奥·塞尔达和其他任天堂经典作品的焦点都成功转型:那就是《马里奥64》和《塞尔达传说:时之笛》相比之下,米特罗德在新世纪的转型尝试早就应该了,但它却是一部大片,那就是 “米特罗普莱姆”。

最初的Mitord Prime的故事发生在剧情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之间,当时追逐太空海盗的山姆来到塔隆4号星球,并再次组织他们使用一种名为Phazon的催化剂为Mitord和其他生物制造一种可怕的生化武器。

萨姆斯认为他不能放手。游戏也大大扩展了Mitrove系列的世界观,深入讲述了鸟人的故事。

第二代是山姆在以太坊和海盗之间的战斗,但销量远远低于第一代。第二代尝试了许多新的游戏玩法,例如将地图分为两个世界,光明和黑暗,并添加耗尽的弹药系统和多人竞技游戏玩法。

但是他们都没有拯救玩家的心。因为NGC已经不能满足玩家的总需求了。

2007年,三代《米特罗德Prime3:Fall》在Wii平台上发布,说实话,这一代可以说是完美地发挥了WI的表现,结束了这个系列。

作为大结局,前作中各势力之间的冲突终于爆发,进一步拓展了密特罗德的宇宙观,这款游戏也是系列中首次加入全线配音,并加入许多新角色,包括联邦官员和赏金猎人同伴。

在此之后,3D版本没有消息,就在粉丝们失望的时候,任天堂宣布“Mithrode Prime4”在17年内开发中......当然,结果也被大家看到了,自从2019年宣布拆迁重做以来,它仍然停留在这个标志上。

据估计,当时没有人能想到,这款在2017年年中宣布的游戏,要到2021年才能有真正的屏幕。不过,最近有人说任天堂准备将三部曲重置为ns,但毕竟我没有任何期望。

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徽标

7. 误传:生存恐惧症

说实话,我

不用多说这个了,毕竟这件自称是老任的护送者到oled版开关的杰作,是我真的没想到的,毕竟从第四代开始已经19年了。

这么说吧,在去年的新闻发布会上,我确实想象过密特罗德有内容,但没想到是融合续集,这次工作经历真的没说,建议有条件玩。

现在实体盒式磁带不是很贵,二手的不到300元。真心推荐玩,千万不要错过。

情节

这个游戏又回到了Zebes星球上,这个星球上有信号,发出的机器人神秘地失踪了,我们的山姆必须出来自己找出答案。

回答问题

问题1:22年后,第一代和第二代还有必要玩吗?

答1:不建议直接玩第一代和第二代,因为任天堂已经翻拍了第一代和第二代,毕竟不可能让玩家为了玩第一代和第二代而收集一台旧游戏机。而且,翻拍版增加了许多当时由于功能问题而无法实现的设置。最初的重置是在GBA平台上进行的,即零号任务。第二代是山姆的回归,这是3DS上的最后一件杰作。

问题2:如果你想在2022年进入坑,游戏的顺序应该是什么?

回答2:还是建议先从生存恐惧入手,毕竟是最新的作品,先看阶段,以防不妥

问题3:对生存的恐惧应该从盒式磁带开始吗?

回答3:这种单机我的建议是买下所有的盒式磁带,要知道,机器送来的冶金战士盒式磁带现在已经推测到了3000.收藏价值还是很高的。

总结

其实没想到能够玩到M5,在这个游戏中我真的看到了任天堂的工匠精神,他们真的把游戏玩法放在了第一位,这难道不是游戏的初衷吗?

在大片逐渐转向3D的时代,制作2D游戏,尤其是炒冷饭,真的需要勇气。这篇文章也希望让更多人了解这个系列。最后,我想用一句话作为我建议的理由:米特罗德从来不需要这么多元素,因为米特罗德只需要米特罗德。

本文作者为星游鉴赏家协会白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