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维奇·科马洛夫:我们说好要好好照顾他的

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维奇·科马罗夫(1927年3月16日-1967年4月24日)。他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在载人航天中丧生的宇航员。

1967年,为了向世界展示冷战时期苏联先进的太空科学技术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苏联秘密策划了一次行动:两艘航天器停靠在太空中,各自的航天员交换位置,进入另一艘航天器。科马罗夫登上了一艘联盟号宇宙飞船,最终因降落伞故障而坠毁。

伊春失事客机原因_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_进步号货运飞船失事

现在初中教科书中的“悲惨的两个小时”就是根据这一事件改编的。文章讲述了联盟号一号飞船返回大海时发现的故障,在确定无法修复后,科马罗夫在全国人民面前向领导人做了最终报告。告别亲人后,他平静地面对死亡的故事。不过,这篇文章完全是捏造的,由于行动的绝密性质,不可能在全国范围内直播,其实这艘船的坠机事件只公开了几个小时。

伊春失事客机原因_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_进步号货运飞船失事

然而,历史调查揭示了这次行动背后的另一个故事。

在计划计划之前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联盟号一号检查发现了203个结构问题,这使得这种航天器执行任务显然是危险的。然而,没有人敢向勃列日涅夫报告这些问题,担心他们会被降职和驱逐出境。因此,这项任务按计划继续进行。

伊春失事客机原因_进步号货运飞船失事_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

发射前不到一个月,科马罗夫会见了被降职的克格勃特工温亚敏·鲁萨耶夫,并告诉他:“我不会活着回来执行这项任务。"

当被问及为什么科马罗夫没有拒绝这项任务时,科马罗夫说:“如果我不执行这项任务,他们会让替补飞行员离开。加加林是我的替代品。他会为我而死。我们说我们会好好照顾他。科马罗夫捂住脸哭了起来。

果然,联盟号起飞后出现了许多问题。原定于第二天的发射任务也被取消了。当航天器返回地球时,降落伞失灵了,最后航天器坠毁在俄罗斯奥伦堡附近的平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