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是姿势分子2019.02.2420:08关注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苏联航空事故:联盟11号上的3名宇航员神秘死亡

我是姿势分子 2019.02.24 20:08 关注 你确定不再关注这个人吗?

宇航员是一个非常受人尊敬的群体。

联盟号载入飞船和进步号货运飞船_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_美国电影在太空上宇宙飞船失事最后坐中国飞船回来

为了实现飞行梦想,他们付出了难以承受的艰辛和努力,经历了常人无法承受的艰辛和考验,才成为合格的宇航员。

不仅如此,航天工业也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一不小心,就会陷入绝境。

所以,宇航员每次执行任务,都是在用生命去上天,冒着巨大的风险为我们普通人探索宇宙。

比如1971年前苏联的联盟11号空难,就让人心有余悸。

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_美国电影在太空上宇宙飞船失事最后坐中国飞船回来_联盟号载入飞船和进步号货运飞船

联盟11号载人飞船最初是为了帮助苏联发展空间站技术而设计的。任务期间,三位宇航员帮助苏联航天局完成了多项壮举,让航天局工作人员信心满满,准备碾压美国。

没想到,悲剧即将上演。

与礼炮一号空间站对接后,经过近24小时的空间站运行,三名航天员完成了太空植物生长、空间站轨道调整、多项医学实验等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后,按计划,他们准备返回地面。

宇航员乘坐他们的宇宙飞船离开空间站,并绕地球飞行了四个小时。6月30日凌晨1时35分,返回舱与轨道舱分离,返回舱准备返回地面。

返航舱的降落过程还算完整,似乎一切都和原计划差不多。然而,当工作人员打开舱门时,却只看到了三名宇航员的尸体!

美国电影在太空上宇宙飞船失事最后坐中国飞船回来_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_联盟号载入飞船和进步号货运飞船

所有人都惊呆了。

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找到了原因。

原来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这是由于本应一个接一个引爆的两个螺栓同时爆炸,损坏了通风阀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导致返回舱空气迅速泄漏。

此时返回舱仍在离地面168公里的高度,基本属于大气层外的空间。在这种情况下,返回舱内的压力会迅速下降。而我们的人体结构是适应地球大气压的,在这种近乎真空的环境下,将无法承受体内的压力。

短短几秒钟,船舱内的环境就足以杀死一个人。40秒后,舱内的仪器显示,三名宇航员失去了生命体征……

有人会疑惑:宇航员穿着宇航服,不怕太空甚至月球表面没有大气压。为什么返回舱漏气时站不起来?

问题就出现在这里。

由于返回舱设计不合理,内部空间极小,宇航服又过于笨重。如果三个宇航员都穿上太空服,返回舱会挤得根本坐不住!

前苏联宇宙联盟一号飞船失事原因_联盟号载入飞船和进步号货运飞船_美国电影在太空上宇宙飞船失事最后坐中国飞船回来

据说,舱口泄漏后,一名宇航员立即解开安全带,试图堵住缝隙。但由于人满为患,另外两名宇航员完全无法介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无所事事。

早在设计这个返回舱的时候,很多专家就明确表达了反对意见,认为这太不科学了,但他们的反对意见并没有得到重视。

就这样,三位宇航员因为没有穿宇航服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后来,苏联航天负责人卡马宁将军被解职,没有人进入礼炮一号空间站,很快在飞控中心的控制下坠毁在太平洋。

然而,三位宇航员的生命永远不会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