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新增36条装备预研共用技术新指南需求和1条公告

新增装备预研和共享技术指南要求36条,公告1条 信息来源: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2018年5月19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采购公告->其他公告”栏目新增《关于征集2018年装备预研共享技术导则的公告》装备开发部(含12篇公共装备预研篇)。研究和共享技术新指南的要求),可通过互联网查询。

“采购要求”栏目新增分类装备预研共享技术新指南要求24项,涉及系统建模、仿真与评价、制导与控制技术、先进材料与制造、检测与识别、电子信息、网络与通信、卫星 应用、电子元器件、电力与传输领域,查询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5日。您必须按照网站“服务指南->保密查询流程”进行现场查询每个查询点。

关于征集2018年装备预研共享技术导则的公告

按照国防和军队建设“三步走”战略要求,为不断夯实军队能打赢战争的装备和技术基础,突出准备2018年共享技术指导性论证工作,不断完善指南生成机制,真正发挥指南的牵引力。发挥重要作用,加大方针开放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仿真,借鉴社会集体智慧,促进广泛公平竞争和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现组织2018年装备预研与分享技术指南征集工作。

一、共享技术的瞄准与定位

装备预研与共享技术定位于装备共性关键技术的工程研究,主要安排预期技术成熟度4-6级的关键技术,为后续计划提供实用的预研成果。

二、指南征集内容亮点

每位申请者应确保申报的指南条目符合2018年共享技术新指南的要求(附件1),研究目标明确,内容表述清楚,以便申请者理解和理解,申请格式要严格按照共享技术指南的建议填写表格(附件2,可从网站下载),具体要点如下:

1.指导信息应有比较明确的应用背景或潜在应用方向,研究对象应在关键技术工程阶段和技术成熟度4-6级(根据应用背景评估)。对于需求驱动的项目,应明确应用背景、具体应用对象、问题等,并明确最终目标和状态,以供持续研究工作。

2.指南的技术指标应着重从功能和性能的角度进行描述,不应包含可能导致排他性竞争的技术指标。对于技术推广项目,主要技术指标应体现分步走法。

3.指南的文字说明应该通俗易懂,没有歧义。原则上应避免使用自定义的新技术概念,如有,应附简要说明。

4.单个需求的预估成本为参考值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 仿真,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参考值内调整。

请各单位根据保密资格,在陆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查询相应保密级别的指导要求,并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指导建议提交相关联系人。上,我们将在指南条目征集的基础上,组织协调对接和研究选拔,然后将其纳入2018年在线出版指南,并通过竞争选择研究单位。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指挥部

2018 年 5 月 19 日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