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勇敢之盾2022”联合军演有哪些看点?(图)

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军近日在西太平洋的菲律宾海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代号为“勇敢的盾牌2022”。

“勇敢的盾牌”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的军演规模还是比较大的,有13000多名美军参演,还有200多架飞机、15艘军舰;而且这次演习是美军单独进行的,不像其他演习是多国联合军演;虽然是例行演习,但《勇敢的盾牌2022》仍有不少亮点值得我们关注。

第一点,美军五个军种全部参加了演习。海军陆战队三军应该说是演习的老面孔,但天军还是第一次作为独立军种参加军演。美国太空部队成立于2019年美国海军有多少登陆舰,并不是说美国以前没有太空作战部队,而是作战部队分散在不同的军种。组建太空军的意义在于整合。还有进一步的扩展。太空部队作为军队的一个独立分支参加军事演习,意味着美国太空作战部队在未来的军事行动中将拥有更高的话语权和地位。这值得我们关注。

第二点,美军在这次演习中出动了两个航母编队,外加一艘两栖攻击舰。两个航母编队是“林肯”号和“里根”号,两栖攻击舰是的黎波里;特别要注意的是,这艘的黎波里有“闪电航母”的称号,搭载了14架第五代战机F35B战斗机。所谓“闪电航母”,一般是指可以搭载F35B等短程垂直起降战斗机的平台。之前它可能是两栖攻击舰,但搭载F35B后,它被称为“闪电航母”。

这样的搭配很可能是美军未来的基本作战阵型。因为现在美国航母不够用,两栖攻击舰拉了,F35B也能发挥航母的作用;所以未来的作战很可能是两艘航母加一艘两栖攻击舰。固定战斗编程。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次演练也是未来作战的一种基本演练方式。

第三点,美军这次在帕劳试射了爱国者导弹。帕劳实际上并不是美国的海外领土。曾经是1994年独立的,位于第二岛链,但在第二岛链中,特别是西南,距关岛约700公里,其实就是东南亚。进入太平洋的主要交通路线之一。作为一个与美国有着如此特殊关系的国家,帕劳在这个地方其实是相当活跃的。毕竟帕劳靠近东南亚,是美国在东南亚开展业务的补给点。

现在美军已经将“爱国者”导弹拉到这个地方试射,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看:

一是它正在排练爱国者的机动性。因为“爱国者”本来就是机动部署,所以一路到帕劳发射,就是练习用运输机运送“爱国者”,到了后卸货,快速部署,再发射。一种机动性。因为未来的战斗很可能就是这样,快速进入阵地,快速发动的模式。

还有一点,美军未来是否会在帕劳部署“爱国者”或中型导弹。因为帕劳与美国关系特殊,军事部署的阻力明显会比其他东南亚国家小很多,地理位置也比关岛好,因为离南海和东南亚更近,所以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

第四点很有意思,就是演习中出现了“东风导弹”的模型。在美国眼中,东风导弹是其主要对手;美军在靠近南海和东亚的西太平洋和菲律宾海进行演习,同时推出了东风导弹模型。它的目标是谁?不言而喻。

而6月份的“勇敢盾牌2022”演习并不是美军在整个太平洋地区进行的唯一一次演习;事实上,本月底将举行一场多国联合军演,即“环太平洋”演习。每月两次在太平洋行动,美军的想法是什么?我想这无非是向外界发出一个信号:现在欧洲局势非常紧张,美国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资源。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其实很担心其他国家。误判。也就是说,美国现在把目光投向了欧洲。是否还有能力关注印太地区?

现在美国每月举行两次演习,向外界发出的信号是:无论我在欧洲投入多少精力和资源,印太地区永远是我们国家安全战略的重点,它是我们国家安全战略的压倒性之一。方向。我在欧洲投入的任何努力都不会影响我在印太地区的行动能力和决心。

也就是说,美国在一个月内在太平洋进行两次联合军演的目的,就是要警告对手,它有能力同时对付两个敌人,可以多方作战。任何国家都不应怀疑美国的作战能力。美国还是世界强国,别想借机霸占我的战略空间!因为它不存在!

一切都好,总之,我没忍住我的屁!当然,中国和俄罗斯并不习惯。中俄也有很多联合军演。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告诉美国、日本等西方国家:如果是朋友美国海军有多少登陆舰,我们欢迎。如果是敌人,我们还有火箭发射器等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