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年全国有哪些军校和全国军校排名(43所军队院校名单)

全国哪些军校以及全国军校排名是广大考生、家长朋友十分关心的。2017年6月29日下午,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全面、系统地公开了改革后的43所军事院校名单。

一、全国某军校名列前十

第一名,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湖南长沙)

“本科专业31个,硕士学科专业96个,博士学科专业51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国家重点学科10个,部级重点学科6个,“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5个,“211工程、985 “重点大学”项目

第二名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郑州)

<本科专业54个,硕士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重点学科4个>

第三名,空军工程大学(陕西西安)

<本科专业29个,硕士点29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重点学科1个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军队重点学科5个>

第四名,解放军科技大学(江苏南京)

<本科专业29个,硕士点26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军队重点学科4个>

第五名,海军工程大学(湖北武汉)

<本科专业20个,硕士点18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

第六名,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学院(陕西西安)

<本科专业13个,硕士点14个,博士后流动站1个,军队重点学科1个>

第七名,大连海军学院(辽宁大连)

<8名本科专业指挥家>

第八名,空军雷达学院(湖北武汉)

<21个本科专业>

第九名,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河北石家庄)

<7个专业培养基层军队指挥员>

第十名,装甲兵工程学院(北京丰台)

<31个本科和专科专业,14个硕士和博士点>

二、全军和武警部队高校调整名单

三、中国所有军校排名

1:国防大学,军队最高学府,负责培养军队高级干部,为军队培养研究生。位于北京。

2:国防科技大学,前身为著名的“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是解放军未来科学家、技术专家和新任指挥官的摇篮。位于湖南省长沙市

3:解放军科技大学负责培养高素质的新型军事指挥员和工程技术人才。是国家和军队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装备研制的重要基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

4: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重点理工科高等军事院校,主要培养高、中级工程技术人员和指挥管理干部。它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5:物流工程学院,主要培养物流专业人才。位于重庆市大坪长江二路。

6:为全军汽车部队培养汽车运输指挥管理人员的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安徽省蚌埠市

7: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负责全军外语人才培养、军事院校汉语教师和外国军事学生汉语培训。位于河南省洛阳市。

8:军事交通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培养军用交通、军车装备等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学院。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天津市河东区。

9:军事经济学院是为我军后勤建设培养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珞家墩122号。

10: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主要任务是为全军培养国际战略研究、军事外交、国际外事专业干部,是我军军事外交和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

11: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是总政治部直属的中级指挥学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朱雀街146号。

12:兵器工程学院,全军唯一培养高中级兵器装备技术保障和理论研究专业人才的院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97号。

解放海南岛是谁指挥的_彭总指挥解放兰州_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

13: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为全军培养高素质新型信息化作战和工程技术人才。它位于安徽省合肥市。

14:装备指挥技术学院,主要任务是培养军事人员进行武器装备指挥管理,隶属于总装备部。位于北京怀柔。

15:解放军艺术学院,隶属于总政治部。是全军唯一一所综合性艺术院校,负责培养全军文艺创作、表演人才和军队文化管理干部,开展军事文献研究。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8号。

16: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学院,直属总参谋部。1999年6月,8月1日军体大队并入学院。为全军培养体育人才和军队体育管理干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玉东西路38号。

17: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前身为著名的石家庄高级步兵学校。负责培养陆军(含空降)师以下机关的各类参谋、教官、教学管理干部和全军视听干部。它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18:陆军航空学院,主要任务是培养陆军航空兵中层政治指挥员、陆军和空军直升机飞行员和陆军航空兵工程干部。它位于北京市通州区。

19:解放军镇江船校是全军唯一培养陆军船舰军官的专业学校。其前身是上海公安学校海巡系。它位于江苏省镇江市。

20: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技术与指挥、工程、管理相结合的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高水平的军事工程技术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解放大道717号。

21:海军武器指挥学院,专门培训海军水面舰艇的舰长、舰长和指挥人员。位于广东省广州市。

22:海军后勤学院,一所高等院校,培训海军后勤方面的初级指挥、技术和管理人员。它位于天津市塘沽区。

23:大连海军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正规海军高等院校。承担了中士专业和海军指挥部学历教育、基层政治工作、水文测量、海图、海洋水文、作战指挥、电子对抗等专业培训任务50余项。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667号。

24日:海军潜艇学院,是培养海军潜艇和国防救援部队初级和中级军事指挥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重点军事院校。位于山东省青岛市。

25: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培养初级海军指挥官和航空工程技术人员的高等军事院校。位于山东省烟台市二马路188号。

26:空军工程大学,负责为空军培养航空工程、地对空导弹、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员、指挥员和国际学生。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东路1号。

27: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所专门培养军事飞行军官的高等学府。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28号,负责培养航空工程技术和管理干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

29日:空军第二飞行学院负责培养提高轰炸机飞行技能和空军初步指挥管理能力的初级指挥干部。位于四川省夹江市。

30:空军雷达学院,为海空雷达部队培养中、初级军事指挥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

31:空军后勤学院,培养空军后勤高、中级专业人才。它位于江苏省徐州市。

32:桂林空军学院,是培养空军初级指挥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为全空军培养政治指导员的综合性军事院校。位于广西省桂林市开封路90号。

33:二炮指挥学院是为二炮培养指挥官和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中级指挥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34:二炮工程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技术指挥员和各类专业人才的高等工程技术学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东郊红庆。

35:炮兵指挥学院,负责培养全军炮兵中级军政指挥员、军事科学研究生、留学生和陆军导弹专业军官。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路136号。

36:炮兵学院是培养高级指挥干部的初级指挥学院。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51号。

37:沉阳炮兵学院是火炮的初级指挥学院。位于辽宁省沉阳市东陵区东大营街。

解放海南岛是谁指挥的_人民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_彭总指挥解放兰州

38:装甲兵工程学院,前身为哈萨克斯坦军队装甲兵工程系。培养装甲机械化部队工程技术人员和指挥员的最高机构。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郊卢沟桥旁。

39:蚌埠坦克学院,为全军装甲部队培养初级指挥官的军事学院。位于安徽省蚌埠市。

40:重庆通信学院,培养全军初级通信指挥员和通信技术军官的任务。位于重庆市沙坪坝林园1号。

41:西安通信学院,为全军培养初级通信指挥员和通信技术军官的任务。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望渠镇。

42:通信指挥学院是一所培养通信指挥干部的军事指挥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市解放公园路43号。

43:防化工程指挥学院是为全军培养中级防化指挥员、中高级防化专业技术军官、国家民防和防化干部的综合性军事院校。位于北京昌平阳坊。

44:郑州防空学院是全军唯一的防空指挥学院,隶属于总参谋部。负责为陆海防空部队培养初级指挥员,为地方培养高素质的机电、英语、计算机专业人才,为外国军队培养军事学生。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建设东路24号。

45:为全军培养军事医学人才的第二军医大学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祥银路800号。

46:为全军培养军事医学人才的第三军医大学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重庆高滩岩。

47:为全军培养军事医学人才的第四军医大学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

48:北京军事医学院,为全军培养军事医学人才,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北京市丰台东街8号。

49:白求恩军医学院是培养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干部的医学院。它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50: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是中国公安现役部队的最高学府。边防、消防、安全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还承担着对处级以上干部的培训任务。是我国国际维和民警和警务联络官的培训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它位于河北省廊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