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不清楚为何没有考虑最新“光辉”LIFT版

据欧亚时报网站8月9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在8月5日的一份声明中告知议会,至少有7个国家对印度国产的光辉轻型战斗机(LCA)表现出了兴趣。

在对国会议员提问的书面答复中,国防部长阿杰·巴特表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已回应马来西亚皇家空军提出的采购 18 架轻型战斗机飞行员教练机(LIFT)的提案请求,提供双座版“光辉”轻型战斗机。

巴特在书面回复中表示,其他几个国家也对国产战斗机表示了兴趣。“其他对光辉表示兴趣的国家是:阿根廷、澳大利亚、埃及、美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他说。

印度媒体津津乐道巴特的书面答复,报道称美国和澳大利亚对印度国产的光辉轻型战斗机表示了兴趣。但现实情况是,光辉尚未达成出口协议。

最近的报道表明,美国和澳大利亚尚未接受印度的光辉战斗机。

上个月,《新印度快报》报道称,澳大利亚国防高级官员与印度进行了非正式沟通,称澳大利亚可能不会接受印度提出的提供光辉两座飞行员战斗机教练机的政府间防务协议。

在澳大利亚之前,印度提出在 2020 年向美国海军提供 LCA Tejas 的 LIFT 版本,以响应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全球发布采购新教练机以取代波音 T-45 Goshawk 的要求。机器信息请求。

2018年就连阿联酋都对光辉轻型战斗机表现出兴趣。但今年2月,阿联酋国防部宣布将从中航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购买L-15教练机。被视为对光辉战斗机的冷落。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阿联酋不考虑最新的“光荣”LIFT 版本。

该网站采访了专家,以了解 Tejas 未能达成出口协议的原因。

履带扒渣机_战斗有战斗陀螺的游戏_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

印度国防分析家吉里什·林加纳认为,光辉Mk1A的“开放”结构可能是原因之一。

光辉的开放式计算机系统能够整合俄罗斯和西方的武器,使印度制造的轻型战斗机具有优势。

但林加纳解释说:“开放式结构意味着在成功收购光辉之后,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要由客户自己去想办法。”

“此外,印度空军现在才开始使用光辉 Mk1A印度光辉战斗机有多渣,”林加纳说。因此,与定位相似的韩国航天工业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金鹰’相比,它缺乏运营经验,对它也不利。”

尽管如此,印度仍在坚持,因为 LCA “Shining”仍可能在其他出口渠道中成功出现。

例如,根据该网站最近的一份报告,印度似乎正在与埃及空军就出售光辉 Mk1A 的潜在交易进行谈判。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印度提出建立联合生产飞机的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