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媒:“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刚一到日本近海

共同社5日援引多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海军最快将于明年初向包括冲绳在内的西太平洋及南西诸岛周边其他岛屿派遣航母。专家认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投入部署便千里迢迢奔赴亚太地区,拼凑出航母编队炫耀威力,“膨胀肥大”。

相关消息人士5日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英国计划向日本海岸长期派遣以最先进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为核心的航母战斗群。据介绍,“伊丽莎白女王”号和战斗群舰机预计将与日本自卫队和美军举行联合演习,还将在冲绳群岛等海域进行巡航。后勤驻扎由驻日美军协助,舰载机F35-B“闪电二号”移交亚太区F-35维修基地和小牧南基地三菱重工工厂进行维修作业。在所谓的“

在此前的报道中,英国军方官员表示,英国海军可能会邀请美国、日本等拥有F35战斗机的盟友组成航母战斗群。可能会邀请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其他盟国提供护航舰艇或潜艇,以组成完整的舰队。“伊丽莎白女王”号已经尝试邀请外援组建航母战斗群。今年10月,“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一次北约演习中正式组建航母战斗群。其航母舰载机编队由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组成。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发布有关“英国向亚太地区派遣‘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的消息。早在今年7月,《泰晤士报》就曾报道称,英国政府正在考虑建造“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部署在“远东”。如果计划按计划进行,航母将参加与日本和美国的联合军演。当时,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如果英国派出航母,那将是危险的一步。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_伊丽莎白女王航母_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

近年来,英国在国际地缘政治和军事事务上密切关注美国的政策。After the victory of US President-elect Joe Biden, the UK continued to "wink" at the US. 11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过视频向议会宣布,2021年英国将进行“20年来最雄心勃勃的部署”,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派往东亚、印度洋和地中海地区与盟友一起执行任务。

航空母舰是军事实力的重要标志。目前,世界上同时拥有两艘或两艘以上航母的国家只有美国、英国和中国。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此举意在恢复昔日“大英帝国”海军的辉煌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重新夺回海上霸主地位。

伊丽莎白女王航母_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_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

海军学院研究所所长张军社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英国此举是为了树立存在感,保持其作为世界大国的影响力。二战后,英国的整体实力处于下降阶段,军事实力与过去相比也在下降。尤其是现在英国已经决定“脱欧”,这将进一步削弱英国的影响力。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将其第一个海上部署的航母打击群派往远东以展示其存在。此外,英国此举也是为了表达对美国的支持,配合美国的“印太战略”,展示对美国的忠诚。

据张军社介绍,据此前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搭载24架F35B战斗机和直升机,2021年首次远洋部署。编队包括两艘45型驱逐舰和两艘23型护卫舰,以及核潜艇和油轮。和一艘补给船。其中,45型驱逐舰性能先进,作战能力强。但23型护卫舰是一艘服役20多年的老船。此外,媒体多次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和45型驱逐舰在试航后出现漏水、动力系统等问题,被迫返舰返厂维修,以及他们的表现不是很可靠。此外,由于英国的航母舰载机数量不够,只能在今年10月的北约演习中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联合组成航母舰载机编队。美荷军舰参加航母战斗群,作战能力吸引外界。猜测。另据报道,由于英国水面舰艇数量不足,有可能邀请其他国家的舰机和飞机加入这一印太地区的航母编队。张军社认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投入部署,便千里迢迢奔赴亚太地区,组建航母编队炫耀实力。我们不希望亚太地区发生武装冲突,我们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英国航母战斗群展示武力可能影响地区和平稳定,不符合地区大多数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与发展的愿望。"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_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_伊丽莎白女王航母

关于英国为应对南海和香港问题使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牵制中国的说法,军事专家宋仲平6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部署“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伊丽莎白”号航母战斗群赴日不会对中国造成任何影响。不利影响,英国希望通过此举向中国施压,但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面对中国,英国航母完全没有优势,英国的“炮舰时代”已经过去。

了解环球时报三观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或返回文章顶部点击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hqsb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