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我国“苏35是否引进”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近日,中国空军官方发布了苏35在南方海域巡航的图片中国有多少苏35战斗,并很少表示这是苏35SK在中国的首次战备飞行。此后,在中国军迷圈争论了数年的“是否引进苏35”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然而,关于我国为什么要引进Su-35以及引进Su-35对解放军空军有多大帮助的争论并没有平息。

(解放军南部战区苏-35SK战斗机)

苏27战斗机编队_中国有多少苏35战斗机_苏27战斗机油箱在那里

有观点认为,沉阳飞机厂在进一步模仿苏27系列战机时遇到了严重的瓶颈,不得不引进苏35作为参考;其他观点认为,进口苏35的目的其实是进口其117S发动机,中国想通过装备117S来解决歼20战机的动力问题。然而,这两种观点都难以成立。事实上,从歼11BS开始,中国国产“侧卫”战机就在研发上与俄罗斯分道扬镳。进口117S作为歼20的动力就更不合逻辑了。事实上,中国改进的太行发动机已经在歼20战机上试验成功,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发现配备117S发动机的歼20。

(苏35战斗机)

事实上,Su-35的推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在歼20全身投入服役之前,搭载矢量发动机的苏35SK战机将成为我军练习和熟悉矢量机动的有效工具,甚至可以作为模拟假想敌人的专业“蓝军”的类似战斗机。其次中国有多少苏35战斗机,Su-35SK的航程是Flanker家族中最远的,而且还具备挂载辅助油箱和空中加油的能力,这使得Su-35成为一款极其适合远程任务的战斗机。近年来,我军多次出动。轰6轰炸机和运8电子战机在第一岛链进行远程空中训练,

苏27战斗机油箱在那里_中国有多少苏35战斗机_苏27战斗机编队

(苏30MKK战机服役十余年)

最后,由于苏35战机本身就是外贸产品,所以不用担心开机时火控雷达漏电。因此,苏35也可以作为一般巡逻任务中的前线“头号兵”。

(苏35展现出超强机动性)

我国引进苏35战机有各种主客观因素,但与十几年前采购苏27、苏30相比,我国进口的紧迫性大大降低,国家的国产战机也不逊色。它,或许这24架苏35,将成为我国战机进口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