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母本次漏水200吨海水进入船体3名船员险些溺亡

日前伊丽莎白女王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英国国防部证实,海军未来主力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再次出现漏水问题,因此提前结束了海上训练,但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漏水是一个“内部系统”。小问题”。

不过,据最新媒体报道,此次“伊丽莎白女王”的泄密,未必只是“小意外”。报道称,此次漏水相当严重,200吨海水进入船体,三名船员险些淹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7月11日最新报道,此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漏水事故可能是由舰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道破裂,漏水引起的。造成一些舱壁和舱口。损坏影响了几个隔间,其中一些甚至“高到脖子”。

来自视觉中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图片

5月,英国海军刚刚确认,航母底部的防污漆、舵叶、海水管道和阀门都已经过检查、清洗和更换。

英国军事新闻网站《部队新闻》11日也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内部一条高压管道破裂,多达200吨的水涌入船内,出现多个隔间。洪水”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导致三名船员面临“溺水”危险。

伊丽莎白航母和辽宁号_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_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

据报道,高压管道的破裂弯曲了一个楼梯、几个舱室的舱壁和门。事故发生后,没有人受伤,但海军已派出心理健康小组前往航母,以缓和船员的情绪。目前,航母已将这些水排出船体。

BBC军事评论员乔纳森比尔11日表示,泄密事件“极其严重”。

根据英国国防部公布的信息,事故发生前,“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在接受为期五周的舰载系统测试和训练。该航母于6月17日离开朴茨茅斯港,原定于7月22日左右返回英国,但7月9日,英国皇家海军证实该航母已提前返回母港朴茨茅斯海军基地。

英国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_伊丽莎白航母和辽宁号_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会服役后会有什么影响

7月7日,“伊丽莎白女王”号进行实弹射击。来源:社交媒体

针对有关“200吨水倒入船舱”和“3米船员有溺水危险”的说法,英国国防部11日拒绝回应,称一切仍在调查中。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内部系统出现小问题,航母船员已将少量进水排出船体。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今年 5 月,英国海军发表声明称:“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下水检修期间,我们更换了她身上的 284 个阀门,拆除并清洗了舵叶,检查了海水管道,并进行了船底有一层新的防污漆。”

“伊丽莎白女王”在家乡朴茨茅斯港的照片来自视觉中国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继承了功勋战列舰名称的英国航母。标准排水量6.5万吨,采用独特的双船岛设计。在作战场景中,该舰主要依靠友军航母的弹射式起降战机应对高强度空中威胁,因此选择了美制F-35B(垂直起降)战机作为舰载机。这艘船和姊妹舰 HMS 威尔士亲王号将成为未来 20 年皇家海军的中流砥柱。

虽然造型先进,但该船自服役以来命运多舛,出现过漏水等诸多问题。

据新华社2017年12月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海试时,螺旋桨传动轴的密封出现问题。两艘螺旋桨其中一艘的传动轴密封圈密封不严,导致海水流入船内。每小时漏水量为 200 升。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31亿英镑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刚刚在2017年12月上旬举行了隆重的服役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