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火星探测器运行“颂扬”12日凌晨5点发射

【中原经济网讯】据《今日印度》11月11日报道,印度火星探测器进入地球同步轨道后,正在逐渐升高高度。11日,印度第四次调整轨道高度,但由于火箭故障,远地点高度未能达到预定的10万公里。

不过,印度国家航天局澄清说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火星探测器“正常”运行,12日凌晨5点(新浪编者按:这是印度标准时间,换算成北京时间7点3分)火箭第12次0)辅助升轨作业,将远地点提高到近10万公里。

ISRO 在一份解释故障原因的声明中说:“按计划,主电磁线圈和备用电磁线圈会在需要时同时工作,但这一次火箭的液体发动机突然停止工作,而两者都在同时工作。”控制引擎仍在运行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导致改变轨道时增量速度降低。”

ISRO表示,在第四次轨道升空期间,增量速度仅为35m/s,远低于计划的130m/s,导致其远地点高度仅为7.80,000公里。

另据报道,印度11月5日成功发射火星探测器,在印度媒体引起了一阵“庆贺”,而一些美国媒体的言论也提振了印度媒体追赶中国的预期。许多印度媒体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话说,印度的火星探索成功将使其成为第一个到达红色星球的亚洲国家,在邻国中国加大太空野心之际,给了一个象征性的“灌篮”。 《街头日报》也被印度媒体广泛引用:如果成功,印度的火星探索将代表这个南亚国家的技术飞跃,使其在星际探索领域领先于太空竞争对手中国和日本。

然而,《塞浦路斯卫报》却给它泼了一盆冷水,称“火星的诅咒同样适用于亚洲国家”。据报道,近三分之二的火星探索行动都以失败告终,其中许多甚至在离开地球轨道之前就失败了,还有更多人正在尝试进入火星轨道。

印度火星计划全球征名_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_印度的火星探测计划出了地球后是美国管?

印度《第一邮报》6日也提醒,“Mangalyan”通往火星的道路上到处都是“以前倒下的骑手”。根据报道的计划,它将在未来20-25天绕地球运行,然后离开地球轨道,进入火星轨道。第二阶段是大多数前往火星的卫星面临的最大障碍。

【环球网记者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