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潜艇布放回收UUV方式第33(北京100841)(组图)

潜艇部署与回收UUV方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3潜艇部署与回收UUV方法 中国人民解放军92537部队,北京100161;2.海军装备部,北京100841)回收UUV方法,详细描述其工作原理、使用过程和设备对象,并简要分析其优缺点和使用要求。 UUV在巡航导弹发射管中的部署和回收具有对潜艇整体性能影响小、部署和回收的UUV类型和数量多、可以满足一次分组使用不同UUV的要求等优点。 CLC 号:U674.76 证件识别码:A 号:1672—7649(2011)07—0145—05 DOI:10.3404/j.issn.1672—7649.2011.07.036(1 .UnitNo.92537ofPLA,Beijing100161,中国;2.海军装备部,北京100841,中国) 摘要:本文介绍了潜艇鱼雷发射管、巡航导弹发射管、顶边和船坞的四种发射和回收UUV模型。本文详细描述了它们的工作原理、应用过程和设备对象。

简要分析劣势和使用要求。巡航导弹发射管具有优势,如对潜艇一般性能影响小、发射和回收UUV种类多、UUV数量多、UUV异同是UUV到达作战区域执行作战任务的4种方式。这样,UUV作战过程将包括装载入母船(船)、母船(船)往返航行、母船(船)部署、UUV往返航行、UUV水面舰艇部署海上回收UUV,这是使用UUV的重要组成部分。 . UUV部署和回收方式与母船(船)的使命任务、母船、UUV的大dx/规模和形状有关。分析了不同潜艇部署和回收UUV的方法和特点。潜艇部署回收UUV方法 目前,美国等国家已经使用或提出了四种潜艇部署回收UUV方法,即潜艇鱼雷发射管法和美国攻击核潜艇使用UUV发射弹道导弹。美国“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配备四根直径为533mm的鱼雷发射管,潜艇鱼雷舱上部设有鱼雷装载舱。

为满足UUV部署和回收鱼雷发射管的海试要求,“洛杉矶”级SSN-691核潜艇安装了1作者简介:陈强(1961一),男,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为舰船系统工程。当UUV在码头装载时,UUV可以从鱼雷装载舱口进入船舱。水下回收时,UUV由18.3m长的遥控机械回收臂引导。母船,停靠,回收到鱼雷发射管内。手臂伸出,UUV来访者在锥盖内装有通讯声纳,机械回收臂通过水声与UUV通讯,控制它的速度和姿态,使UUV的速度约为0.5kn。UUV前端的回收销环滑下UUV,可以实现2控制。同时,一个星轮和一个绞盘装置被夹在con上UUV 尾部的 vex 按钮,将 UUV 推到下鱼雷管,然后将机械臂拖入船中。用于将 UUV 拉入潜艇并关闭鱼雷管后盖的电缆和绞盘装置。 1998年,“洛杉矶”级攻击潜艇装备了第一套近期水雷侦察系统。系统有2艘UUV,每艘UUV长5.23m,直径533mm,重1020套远期水雷侦察系统(即AN/BLQ-11)发往梅城,每艘UUV长6.1m,直径533mm,作业深度460师UUV部署在码头回收试验,2005年首次成功完成潜艇部署UUV试验,UUV驶入系统,该型核潜艇还有4个机械回收臂直径533mm用于部署和回收UUV。最初,“俄亥俄”级的前4艘弹道导弹潜艇被改装成巡航导弹口径2。

dm导弹发射管长7.32m,可从导弹发射管发射154枚“战斧”巡航导弹,可部署和回收UUV和海军“海豹突击队”突击队员。一种由改进的 UUV 导弹发射管框架组成的装置。 UUV等设备的存储支架可以用起重压缩机驱动,也可以使用UUV等设备的维修设备如电池充电器,起重桅杆的最大提升高度为3.6m。一个部署回收模块可以存储不同种类的UUV,UUV的体积和重量均小于9t,相当于两艘“海马”UUV的大小。在回收UUV时,通常要经过UUV引导、人工对接、存储支架水平旋转等步骤。巡航导弹核潜艇部署回收UUV时,工作深度通常在45~60m左右,以保证潜艇的安全,防止对巡航导弹核潜艇的五个导弹发射管进行改装,其中一个是一个有效载荷存储模块,三个用于有效载荷存储模块。部署恢复模块、1ROV 模块。那么一艘巡航导弹核潜艇可以配备1艘大型UUV(如“海马”UUV和XRay UUV)潜艇密航大作战下载,6口径533 陈强等:潜艇部署回收UUV方法? 147? 1 图 3 UUV 部署和回收序列图 UUV 存储支架 图 5 “Bluewing” 21 和“Sea Sled” BP-AUV 部署回收模块 mm,18 个“Sea Sled” UUV(水中 45kg;间接背驮式是指将有效载荷装载在1 特殊用途包括深潜救生艇、蛙人运输船和UUV等。其中直接搭载UUV的方法是利用UUV和母潜艇上层释放和回收UUV。

UUV与母船之间除了机械接口外,还应有使用和维护所需的电气和通讯接口。 UUV 具有方位和多种用途。间接搭载UUV的方法是将UUV连接起来,并将UUV存储、部署和回收在UUV专用的耐压缸中。展开和回收UUV时,需要打开专用耐压缸的舱口,在专用缸内UUV存放位置打开UUV,通过机械装置固定和释放UUV。特殊的耐压气缸。 UUV与母船机械核潜艇搭载UUV示意图 UUV船坞或储罐,利用驱动机构固定、部署和回收UUV。 UUV具有耐海水压力和水密性能,可贯穿整个作战过程,可多次使用。 UUV的外形与潜艇的外形一致。除了UUV与母船之间的机械接口外,未来核潜艇对接MANTAUUV的概念也应该被设想。曼塔查。 Manta 的试验船 MTV,被称为“美国核潜艇码头系统技术演示潜水 UUV” 潜艇部署和回收 UUV 特性示意图 在部署之前,UUV 被存放在可以承受海水压力且不漏水的鱼雷管中。潜艇为UUV提供了良好的存放环境,方便操作人员绑定UUV任务和卸载数据管。 UUV不会对潜艇造成突出,也不会增加潜艇阻挡潜艇内部空间的矛盾。因此,攻击型核潜艇通常只有UUV)水雷侦察系统受限于可携带的UUV数量。 UUV 的部署相对简单且难以恢复。展开和回收时,潜艇的工作深度约为45-60m,在UUV展开前,存放在能承受海水压力的地方。并且在水密导弹发射管中,潜艇为UUV提供了良好的存放环境,方便操作人员将UUV任务绑定在潜艇中。一个导弹发射管可以成群部署回收UUV,一艘巡航导弹核潜艇可以搭载数十种潜艇。

由于核潜艇具备在海上为 UUV 充电的能力,它们可以继续使用 UUV。使用改装后的导弹发射管,UUV不会对潜艇造成突起,也不会增加潜艇的阻力。但受导弹发射管长度尺度的限制,UUV长度不能太长。 UUV 的部署和回收很困难。展开和回收时,海况在3级以下,工作深度通常在45-60m左右,潜艇处于悬停状态,因此UUV的尺寸限制较小,潜艇可以搭载多艘排水量为3000吨的巨型UUV超过 10 吨。母船可以方便地为 UUV 电池和任务主食充电,并下载 UUV 带回的数据。但附加装置比较复杂,UUV是自动引导的,对接坐下困难,作战模块无法更换潜艇密航大作战下载,不方便现场维修。 UUV 需要承受高使用率,因此这种方法并不理想。 UUV部署相对简单,回收困难。展开回收时,海况在3级以下,工作深度通常在45-60m左右,潜艇处于悬停状态,UUV尺寸限制小,外形限制严格,潜艇可以乘坐排水量超过10吨的巨型UUV。母船可以方便地为 UUV 电池充电并完成任务,下载 UUV 带回的数据。由于UUV的外形与潜艇的外形一致,架设并不复杂,UUV是自动引导的,停靠和坐姿都比较困难,潜艇部署回收UUV的特性无法改变有“漏报”案例,灰色2类误诊为灰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