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印边境对峙“一触即发”印度舆论兴奋一段时间忘掉国内疫情

日前,印度《防务新闻》报道称,印军在“拉达克”地区的关键战略要地部署了坦克等重型装备中国印度战争一触即发,在实际控制线上比解放军更有潜力。优势。报道中为了让民众信服中印边境紧张,还故意夸大“两军坦克距离不到400米”,营造中印边境“触发”对峙的紧张气氛。和印度。

印度媒体报道的不显眼是世人皆知的事实,但与莫迪政府相比,只有让媒体报道更加危言耸听,才能引起国内民众的关注,让他们相信印度的局势。中印边境真的很紧张。

毕竟,印巴边境的长期对抗已经不足以引起国内舆论的关注。莫迪政府现在只能在中印边境站稳脚跟,让印度民众相信,应对中国的“威胁”远比控制国内疫情重要。

中国印度战争一触即发_中国 印度 边界 西藏 吐蕃 领土 战争_中国印度战争林彪

莫迪政府最近做了一系列操作,确实成功地将印度国内舆论转向中印、美印关系。新德里在维持中印边境地区持续紧张的同时,最近又与美国结盟,形成美印联手对抗中国的局面。莫迪的举动,足以让印度舆论一阵兴奋,暂时忘记了国内疫情、经济等不好的局面。

然而,莫迪在对抗中国时紧紧抓住美国的大腿,会在多大程度上增加他的国家战胜中国的几率还有待观察。但一个明显的事实是,印度即将被绑在美国印太战略的战车上,成为美国对抗中国的炮灰。

中国印度战争林彪_中国印度战争一触即发_中国 印度 边界 西藏 吐蕃 领土 战争

美国和印度都是世界上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碰巧的是,两国政府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那就是用挑起外部争端的方式来转移国内的重心。因此,可以肯定地说,印美军事合作的升级,根本无助于解决国内的诸多危机。

相反,美印结盟必然导致中印关系持续恶化,两国合作关系受损更严重。对于目前正处于疫情失控、经济崩溃等危机之中的印度来说中国印度战争一触即发,失去与中国合作的机会,情况会更加糟糕。

显然,印度有很多人有这种看法。印度教报近日发表社论称,美国此次访华更重要的目的是与中国打交道。因此,印度在加强与美国关系的同时,不应受制于美国的反华战略,更不能干预与中国的争端。

社论还要求印度当局不要回应蓬佩奥关于印度面临来自中国的挑战的言论,以符合印度宣布“实际控制线”是两国之间“双边问题”的政策。中国和印度。由于中印之间存在问题,有必要切断与美国和印度的合作关系。

社论显然要求印度当局远离美国,不要让华盛顿插手中印之间的问题,这无疑是一个明智的观点。毕竟挑起地区争端是美国的专长。一旦美国卷入中印争端,将完全不利于两国对边境危机的控制。

印度外长苏杰在蓬佩奥生日前与蓬佩奥会谈时,对蓬佩奥对中方言论的态度保持相对沉默。 《印度教徒》称,“这也提醒我们印度将保持战略自主”。显然,印度无意在对华关系问题上与美国站在同一战线上。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是印度自己的事,与美国关系不大。

中国 印度 边界 西藏 吐蕃 领土 战争_中国印度战争一触即发_中国印度战争林彪

印度最近挑起与中国的边界争端,目的是转移国内舆论的焦点,也是为了利用美中博弈的战略和经济利益,但这并不意味着印度有信心挑起与中国的边境战争。

从印度外长贾尚卡尔最近关于中印关系的表态来看,新德里显然无意在这方面完全背叛中国。因此,莫迪当局将美印同盟和中印关系割裂开来,只是不想让中印关系过于僵化,为未来中印可能的和解留出回旋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