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意大利战场东线的黑豹Sdkfz267“指挥坦克”(组图)

标题图片:1944 Panther Sdkfz 267“指挥坦克”——D 型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意大利战场

东线的 Panther Sdkfz 267“指挥坦克”——A 型,上图,北方集团军群,1943 年 12 月;底部:1944 年,释放科维利

武汉通信指挥学院院长_调度指挥通信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

在 1943 年 D-Type Panther 生产的九个月期间,德国军火库将其中的 10% 变成了“指挥坦克”,或德语中的“Befehls Panthers”。这些车辆主要用作连、营甚至团长和副官使用的车辆。黑豹“指挥坦克”只是标准黑豹坦克的轻微修改,将弹药负载从 79 发减少到 64 发,为其携带的强大通信设备和相关系统腾出空间。1943 年 1 月至 8 月期间,仅 MAN 就生产了 63 辆这样的黑豹“指挥坦克”。黑豹的 D、A 和 G “指挥坦克”非常相似,但有显着差异,例如额外的发电机组,没有同轴炮塔机枪,

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_武汉通信指挥学院院长_调度指挥通信

标准黑豹Sdkfz 267“指挥坦克”,无论是D、A还是G,都配备了标准战车通信设备——福5 10瓦发射器和超短波接收器。然而,与主战坦克不同的是,除了安装在炮塔后方炮塔左侧装甲板上的标准杆天线外,该装置还通过通常安装在炮塔右后方的两米长的杆提供。炮塔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靠近指挥官驾驶舱的天线工作。通常,操作员可以通过这些设备获取8公里范围内的射击信息。此外,黑豹Sdkfz 267“指挥坦克”还配备了强大的福8远程单元。这款 30 瓦发射器和中波收发器通过独特的 1. 在 0.83-3.0MHz 频率下工作 4m星形天线,通常安装在车辆后部的车身顶部。福8的最大通信距离可达65公里,足以保证在几乎所有可能的战术情况下与团、师人员的有效通信。

武汉通信指挥学院院长_调度指挥通信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

整个战争期间,德军共交付了350辆Panther Sdkfz 267“指挥坦克”,其中D型约75辆,A型约200辆。另外,需要记住的是,如果前线部队的黑豹“指挥坦克”被摧毁而没有替代者,他们可以使用专用改装套件将标准黑豹坦克改装为黑豹“指挥坦克”。Panther Sdkfz 267“指挥坦克”被证明非常有效;通过保留标准的黑豹坦克炮和装甲,它可以直接与敌人交战,同时控制其指挥下的部队的行动。此外,由于Panther Sdkfz 267“指挥坦克”看起来与标准的Panther坦克非常相似,其战场生存能力得到了增强,因为“指挥坦克”

调度指挥通信_武汉通信指挥学院院长_军用通信指挥车内部

一种不太常见的 Panther Sdkfz 268“Flivo”“指挥坦克”是一种专用的空对地联络车辆,用于为 Panther 坦克部队安排战术空中支援。除了标准的 Fu 5,车辆还配备了 Fu 7 设备,而不是使用 Fu 8。Fu 7 是一个 20 瓦发射器和超短波接收器,通过 1.4 米杆天线通常安装在炮塔后部,频率为 42.1-47. 工作频率为 8MHz。从理论上讲,Sdkfz 268 有两个(或可能三个)杆状天线,很容易将车辆与标准 Panther 主战坦克(只有一个杆状天线)和 Panther Sdkfz 267“指挥坦克”区分开来,后者有一个星形天线和一个或两个棒状天线。事实上,黑豹“Frevo”“指挥坦克” 仍然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车辆,到战争结束时只完成了 40 辆。事实上,鉴于德国空军在 1944 年至 1945 年间所处的战略形势日益不利,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车辆中有多少实际执行了预期的空地联络职责,当时德国的战术空中支援是充其量是极其有限的。

Panther Sdkfz 267“指挥坦克”——1945 年 2 月,陆军集团中心维斯瓦河上的 G 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