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世界上唯一一艘非美国海军隶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武器

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是法国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也是世界上唯一一艘不属于美国海军管辖范围的核动力航母。该航母标准排水量3.5万吨,满载4.25万吨,可搭载各类飞机40架。戴高乐航母的大部分关键武器都实现了自主研发和生产,体现了法国工业研发体系的水平。 (来自:武器虾堪堪)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是法国海军最新的两栖攻击舰,也是法国海军两栖作战和远洋投放的主力。该舰可搭载16多架NH-90直升机或虎式武装直升机,以及包括13辆主战坦克在内的70多辆车辆,舰上还可容纳900名海军陆战队员。 (来自:武器虾堪堪)

地平线级驱逐舰 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的新一代中型防空舰。地平线级驱逐舰集成了多种功能。除了为航母提供有效的防空火力支援外,它还具有强大的反潜、反舰和岸上作战能力。船长:151.6米,船宽:20.3米,满载排水量:6635吨。 (来自:武器虾堪堪)

阿基坦级驱逐舰也是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研制的多功能战舰。它分为反潜、防空和陆基。主要武器:1门Ottobreda 76mm舰炮、2座八联装Sylver A-43垂直发射系统、装载16枚Aster-15短程防空导弹、2联八联装Sylver A-70垂直发射系统、装载16个SCALP-海军地对地巡航导弹、2 枚四联装飞鱼反舰导弹和 2 枚三联装 324 毫米鱼雷发射系统。 (来自:武器虾堪堪)

卡萨尔级驱逐舰是法国海军下属的多用途驱逐舰,主要任务是保卫舰队的区域防空。在地平线级驱逐舰正式加入法国海军之前,两艘卡萨尔级舰艇是法国海军最新、最依赖的防空舰艇。 (来自:武器虾堪堪)

乔治·莱格级驱逐舰,又称F70型,是法国海军于1970年代后期建造的专注于反潜的多用途驱逐舰。该船长139米,宽14米法国海军地平线级驱逐舰,吃水5.5米。标准排水量3550吨,满载排水量4350吨。它配备了两架Lynx Mk.4反潜直升机。 (来自:武器虾堪堪)

拉斐特级护卫舰是由法国 DCNS 集团建造并在法国海军服役的轻型多用途护卫舰。该舰是世界上最早采用全面隐身设计的军舰之一。它广泛使用低可探测性隐身技术。与传统的船舶设计相比,它的外观更加简洁,并配备了现代化的电子系统。是新一代护卫舰的代表之一。 . (来自:武器虾堪堪)

华月级护卫舰是法国海军属下的二等远洋巡逻护卫舰。它的主要任务是在海上巡逻,运送人员和物资。该舰不具备高强度的常规作战能力法国海军地平线级驱逐舰,只配备了非常简单的舰艇动力和武器装备。其主要功能包括近距离反水面能力、少量远程反水面能力和最小点防空能力,不具备任何反潜能力。 (来自:武器虾堪堪)

Destiana Dorff 级护卫舰是基于葡萄牙海军的 Joao Coutinho 级的轻型护卫舰。主要用于近海反潜防御,但也可用于远海护航任务。船长:80米,船宽:10.3米,吃水:3米,排水量:1330吨。 (来自:武器虾堪堪)

红宝石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是世界上最小的一级核潜艇,排水量为2385吨,仅相当于常规潜艇。该级潜艇的最大潜水深度为300米,改进型增加到350米。水下最大航速25节,自持力45天。红宝石级潜艇虽然体积小,但拥有大型核潜艇所没有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在浅水区施展拳脚。 (来自:武器虾堪堪)

梭子鱼级核潜艇是法国新一代核动力攻击潜艇,以取代红宝石级。该级潜艇配备巡航导弹,具有远程陆地打击能力。它可以执行各种任务,如反舰、反潜、对地攻击、情报收集、危机管理和特种作战。船长99.5m,宽8.8m,吃水7.3m,水下排水量5300t,潜水深度>350m。 (来自:武器虾堪堪)

凯旋级战略核潜艇是法国在1980年代初研制的第三代弹道导弹潜艇。该潜艇水下排水量14335吨,水下航速25节,潜水深度500米。凯旋级配备16个弹道导弹发射器,配备M51导弹,性能在欧洲非常突出。 (来自:武器虾堪堪)